Skip to main content

成田機場是東京大都會重要的國際機場,更是全球前十大機場,航線四通八達,也為許多長途航班的中轉地。成田機場主要有兩個航廈,為了因應廉價航空班機不斷增加(我們這些把日本當廚房跑的台灣人),後來增建了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專門供廉價航空使用。如果從市區搭車前往成田機場,主要的停靠站會是一航廈或二航廈,從二航廈往返第三航廈的接駁公車車次很頻繁,如果用走的過去,也有像是跑到一般的走到,大約走個10分鐘(800公尺左右)就可以走到,專門為廉價航班而設的成田機場第三航廈雖然簡單,但該有的商店都有了,讓日本零食控可以進行最後一波掃貨。

每次在機場總會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情,上一回旅行到東京,從市區搭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成田機場,班機時間是晚上十點多,搭車抵達機場的時候大約是八點多了,接著搭上接駁車準備前往第三航廈搭飛機,接駁車上的幾乎都是大包小包的台灣人(台灣觀光客對於日本的觀光經濟真的有很大的貢獻),下了接駁車後準備搭電梯至報到櫃檯,和一對拿著四個大小行李箱的情侶一起搭電梯,他們在電梯裡以正常的音量對話著。

男:「寶貝~我們剛好把所有換得錢都花光光耶!你真棒~」

女:「對啊寶貝,算得剛剛好,你好厲害喔!」

這樣在電梯裡寶貝來寶貝去的,而且大量使用疊字,這種情侶間的情趣,在密閉的小空間裡無私地與我分享,讓我有些害臊,默默希望搭飛機的時候,座位不要靠近他們,要不然我可能會率先臉紅。

沒想到,一出電梯之後,女孩大喊:「寶貝~快點用跑的!我們要來不及了,我們是JW105」

香草航空

他們真的很認真跑,跑得飛快!以至於我開始懷疑自己,因為香草航空的航班都是JW開頭,該不會是自己看錯時間,搭飛機已經要來不及了吧!我很緊張地拿出手機查機票,還好自己搭的是下一班飛機JW107,而當下的時間是20:15,JW105出發時間是20:55。

當我從容的走到報到櫃檯時,看到兩位情侶已經直接跳過長長隊伍,在櫃檯和地勤人員對話中,雖然我聽不見寶貝們之間的對話內容了,不過從緊張的眉頭和地勤人員無奈的神情看來,應該是:抱歉無法登機!後來他們退到旁邊的等待區,焦急得詢問其他服務人員如何重新購買機票。

購買廉航機票前,請先詳細閱讀相關規則與說明。

真的,別跟廉航過不去,別跟自己的錢錢過不去。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