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內旅行如果要走人文風情路線,台南的古城風華絕對是你的首選。在這個充滿故事的城市內,有超多特色住宿,每一間都不容錯過。在這篇台南住宿推薦之中,有些住宿是用老宅改造,讓舊建築乘載新的故事;也有新潮的設計住宿,卻仍融入了一些舊時代的元素;想要放鬆度假,也有私密 Villa 泡湯住宿。看了介紹保證心動,台南的文化豐厚、美食小吃多得數不完,不妨多來幾趟古城台南,散心度假都好玩!

豪華度假首選 Villa 式住宿

清水漾

清水漾就和名稱一樣,是以清水模建築為主體,設計素雅又沈穩的,簡單的線條就襯托出灰色水泥的美感,深色調的客房,讓人感到踏實又安心,就像回到家一樣。這間台南住宿是平價豪華度假的好選擇,Villa 式的設計,讓你有私密的空間,客房外還有難得的大浴缸,泡澡放鬆都很舒服。如果是開車到台南度假,非常推薦這間民宿,出遊就是該輕輕鬆鬆,不必另外擔心停車問題,難得有台南市區住宿還有停車位!而清水漾的隱密私人空間,也讓你不會被其他房客影響,舒適設備自己獨享。

更多 清水漾 照片
聽老宅民宿說時光的故事

來了 Laile hostel

台南是充滿故事的古都,如果到台南一遊,還能入住老宅,那就更有意思了。「來了」民宿,光是名字就會讓人多留意一些,這間台南民宿就是一棟老宅,保留老建築的精華,改造成舒適的住宿空間,迎來各地的旅客,老房子能以這樣的方式重生,繼續乘載著時光的故事,那就更別具意義了。

古早的建築元素:鐵窗窗花、磨石子地板、紅磚牆面,在民宿的各個角落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與大飯店一成不變的客房有所不同,老宅民宿每間客房的設計都不同,有些客房內也有泡澡浴缸,舒適享受也不會輸,大片落地窗外還有傳統的鐵窗窗花,在採光明亮的條件之外,還增添舊時光的美感。想找台南市區住宿嗎?轉進巷弄之間,來了 就隱身在其中。

更多 來了 Laile hostel 照片
住宿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友愛街旅館

友愛街旅館近年來把UIJ的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對於地方社區的關懷、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於品質的堅持,全都展現在住宿空間以及販賣的商品上,如果你正好也是注重這些細節的人,那麼熱門的友愛街一定能讓你住起來舒適又回味無窮,也難怪友愛街旅館在網路上總是擁有高人氣的好評。

雖然是整棟新建的建築,客房裡面卻融入台灣台南的元素,檯燈、紅磚、黑膠唱片,當你在欣賞這些物件時,彷彿短暫的瞬間,回到過去的黃金年代。住宿的空間寬敞,從青年旅館的宿舍床位,到家庭的四人房空間,所有房型都有,公共空間也十分用心設計,絲毫不馬乎,不論是哪種類型的旅程,友愛街都在台南住宿推薦的名單上。

更多 友愛街旅館 照片
簡約設計的舒適北歐風

今回行旅

今回行旅是間台南市區住宿,所在位置離火車站不遠,交通非常便利。客房設計以簡約的北歐風為主題,配色、設計都相當用心,非常有藝術感。除了床鋪之外,房間都會有個書桌,相當適合坐著看看書、寫寫字,或是用個電腦,而且房間的空間充足,不會有狹窄壓迫的感覺。住宿內的餐點也非常講究,吃飯店早餐還能有網美早午餐的感覺,實在非常難得。

住宿周邊的商店也很多,想在住宿附近走路散步也很方便。在市區有這樣新潮又乾淨的台南住宿,在外面玩了一整天之後有個舒適的空間休息,絕對會讓旅程更加分。不管是情侶出遊還是全家出動,趕快出手預訂吧!

更多 今回行旅 住宿照片
台南 IG 打卡住宿首推

時驛精品旅館

這間台南住宿位在安平,安平不但有許多古蹟,還有許多美味的小吃,如果能在這裡住一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時驛精品旅館走精緻的路線,每間客房有不同的裝潢主題,豪華卻不繁複,主題變化多,讓人每間都想住住看,不少人進房間先拍照,台南IG住宿就選這間。住宿規模不大,服務人員可以好好招待每組入住的客人,讓你有飯店的享受,又有民宿的親切感,是值得推薦的台南安平質感住宿!

更多 時驛精品旅館 住宿照片

以上就是超級推的台南 IG 住宿,台南就是個去不膩的地方,老建築、小商店、新設計總會有看不完的花樣,台南住宿也同樣精彩,本篇的 5 間台南住宿推薦,每個都非常有質感,各自的特色又不一樣,住宿本身就像是一個旅程的景點,你想訂哪一間呢?

到台南玩要住哪裡?

台南熱鬧的地方集中在中西區,安平區也有不少景點和美食,文中推薦的台南住宿位置都很好,詳情可以看內容介紹。

適合打卡的台南 IG 住宿有推薦嗎?

本篇推薦的台南住宿,客房內部設計以及住宿公共空間都非常用心佈置,不少地方都可以拍出 IG 打卡美照,趕快看介紹挑選自己喜歡的風格吧!

有推薦的台南老宅住宿嗎?

台南有不少老宅改造的民宿,除了要有質感之外,住宿畢竟是休息的場所,空間設備的舒適度也很重要,文中所推薦的「來了」民宿就是其中一間特色和舒適度兼備的台南住宿推薦之一。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