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讓原本規劃好的出國行程不得不取消。不論是台灣或其他國家也設有旅遊限制,讓人也不敢飛出去玩。雖然出國取消可能會損失一些錢,但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之後再加倍努力的玩回來!受到疫情影響出國行程必須取消,該怎麼處理呢?本篇文章整理了華航、長榮、虎航、樂桃等航空公司機票退票方法,Agoda、Booking.com、Airbnb 等訂房網住宿取消辦法,Klook、KKday 等平台行程取消退費的處理原則,每間公司的取消退費規定都不一樣,而這段期間客服應該都大客滿,快來看看有什麼辦法能快刀斬亂麻,搞定出國取消的麻煩事。如果你還在觀望疫情動向,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知道怎麼樣取消損失比較少。

出國取消退費懶人包

機票退票取消守則

由於每間航空公司規定都不同,一定要記得上航空公司官網查看最新的公告。機票取消可能會有兩種情況,一種自行取消,另一種情況是航空公司取消。

1

自行取消

如果是考量疫情發展動向而自行取消,一般而言就要按照機票規定處理,手續費和取消費比較沒有減免的空間,建議先查看機票相關規定,看最晚取消期限是何時,然後多觀望幾天。有可能原本搭乘的班機會受疫情影響而取消,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可獲得退費。如果航班照常,但因為自己受到旅遊限制而無法如期搭機,如:過去14天曾去過疫區而無法入境、醫護人員不得出國…等狀況,查看是否符合不可抗力因素的條件,提出相關證明申請取消退費。
2

航空公司取消航班

如果是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只要記得存好航班取消的證明,留意航空公司所頒布的退款方式,再看看自己是不是如期收到退費。

航空公司官網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請前往官網查看最新消息。如果自己搭乘的航班取消,可以了解退款的相關說明。若航空公司有疫情影響的取消條款,記得看清楚是否適用自己的航班。反應比較快的航空公司會設立線上取消的網頁,可以直接到頁面操作,把相關證明截圖下來(取消確認、編號),然後等待退款通知即可,不必特別打電話確認(電話很難打)。部分航空公司則需要打電話至客服取消,打電話之前先準備好自己的訂位代號(6碼英數字)以及護照資料,核對作業會更快速。以下整理各家航空公司因應武漢肺炎相關之機票退費公告:

中華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長榮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星宇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國泰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日本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ANA全日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大韓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韓亞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泰國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台灣虎航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樂桃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亞洲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濟州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酷航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酷鳥航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捷星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泰獅航空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旅行社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如果是向旅行社預訂的話,不論是台灣的實體旅行社,或是線上第三方網站Skyscanner上非官網的網站也算旅行社),就只能請旅行社幫忙處理機票取消的事宜。有聽到一些狀況是旅行社不願意按照航空公司宣布的標準取消,建議可以把航空公司相關的取消條款先看過一遍,遇到問題時,也能即時跟旅行社確認,加快取消作業處理。由於是請旅行社服務,代您預訂、處理機票,所以旅行社有可能會收取服務手續費,這和航空公司的取消費是分開的,收到帳單時,可以向旅行社的承辦人員詢問清楚,才不會被多收費用。

Trip.com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Expedia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雄獅旅遊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易遊網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易飛網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五福旅遊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吉帝旅遊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永安旅遊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hutchgo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kiwi.com機票退票取消辦法

住宿取消守則

大部分的旅客是透過訂房網預訂國外的住宿,這裡整理出各大訂房網的取消處理方式,不過每間住宿仍有些許的不同,每個人遇到的情況可能還是會不一樣。如果決定要取消行程,先去看看住宿訂單的取消政策是什麼。

1

可免費取消

如果還在免費取消的期限內,那就無痛免費取消,只要到線上自己按取消訂單就可以搞定。
2

不可免費取消

如果訂的房間剛好無法免費取消,可以準備好旅遊限制等相關規定,向住宿或是訂房網爭取退款,而各大訂房網取消以及客服連絡的方式也幫大家整理好了。
agoda住宿取消

Agoda 住宿取消退費辦法

如果訂單是無法在自助管理取消的話,就必須要聯繫 Agoda 的客服協助處理。記得簡單說明申請退款的原因,像是航班取消無法前往,或是抵達後必須隔離14天的限制,讓客服可以馬上依據情況替你處理取消訂單。

提醒:你可以在訂單確認函檢查一下,如果訂單有出現「由 Booking.com 提供」的字樣,直接打給 Booking 的客服處理更快。

booking.com住宿取消

Booking.com 住宿取消退費辦法

如果離入住日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到 Booking.com 的訂單管理頁面,直接發信給住宿說明相關情況要求退款,住宿如果回覆答應的話,就可以進一步詢問退款情況。若時間比較緊急,或是住宿沒有回信的話,可以到「聯絡我們」的頁面,找到客服的電話直接請客服幫忙處理,由於最近這段期間客服電話都很難打,如果可以用英文溝通的話,可以選擇英文客服,可能會比較快排到。

提醒:如果是訂到 Booking.basic 的訂單,就必須聯繫客服才能取消。

hotels.com住宿取消

Hotels.com 住宿取消退費辦法

Hotels.com 的取消規定也是隨著疫情發展不斷變化,各地區的狀況和規定也會有變動,所以記得到網路上查看最新的相關政策。如果無法自行在網路上取消訂單,可以把訂單編號、入住日期、旅客資料、原因說明等資料簡單寫清楚,發信到 apacescalations@hotels.com,會比等待客服電話省一點時間。

airbnb住宿取消

Airbnb 住宿取消退費辦法

Airbnb 有列出特殊狀況的取消政策,不過主要是靠房客跟房東聯繫。如果有預訂 Aribnb 的住宿可以到管理訂單的頁面,直接聯繫房東,溝通取消費用,除了原本的房費之外,可能會依照住宿所在的地點,會有信用卡的手續費產生,可能還是會損失一點小錢。

行程取消守則

通常行程都是最後預訂,安排的彈性也比較大,所以取消比較容易。大家可能都會使用體驗平台 Klook 或 KKday 預訂各種大小行程,或者是直接上網找,跟當地的店家直接下訂也有。一般來說行程會有幾天前可以取消退費的規定,這邊可以提供一個小撇步給大家參考:由於疫情影響,許多熱門的旅遊地點旅客驟減,如果還在觀望是否要取消,建議可以在免費取消的期間,先取消原本預訂的行程,如果最後如期出發的話,可以確定要出發的前幾天再次重訂。另外,如果是車票或是網卡的話,可以到網路上轉賣,或是到旅遊社團交換。

Klook & KKday

目前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地方有明訂取消和改期的規範,大部分客服會建議改期,但如果機票改期尚未確定還是先取消,之後行程更明確再重新預訂。如果不是因為航班取消,或疫區限制規定,可能要提出相關的證明文件申請退費。

KLOOK 行程取消退費辦法

KKday 行程取消退費辦法

當地旅行社

如果是直接跟當地旅行社預訂的話,可能要先聯繫當地情況如何。如果旅行社照常營運,但自己無法如期前往,就要準備相關文件證明(航班取消證明、旅遊限制規定英文版本…等),發信詢問是否可以退費取消。

以上是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整理的出國取消退費懶人包,整理了 Agoda、Booking.com 退訂的方法,還有大家最關心的華航、長榮、虎航、樂桃等航空公司機票退票辦法。近期的出國行程可能都會受影響了,如果有準備出發的行程,一定要記得隨時關注旅遊相關資訊,還有航空公司官網公佈的最新消息,不一定要急著取消,看情況多等一下子,可能航空公司和當地旅遊單位就會依照疫情而公告取消。希望大家即使出國行程取消,也不要損失太多錢,等狀況穩定之後,再去大玩特玩一番!

受疫情影響,出國行程必須取消該怎麼辦?
【出國取消退費懶人包】武漢肺炎行程取消,一次搞懂機票、住宿、行程退票退費方法

主有有三個部分要解決,機票退票、住宿取消、行程取消。基本上依照你當初訂定的平台,根據相關取消辦法處理即可。每間公司的取消規定都不一樣,而這段期間客服應該都大客滿,需要一點耐心。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想退訂機票該怎麼做?

機票取消可能會有兩種情況,一種自行取消,另一種情況是航空公司取消。由於每間航空公司規定都不同,一定要記得上航空公司官網查看最新的公告。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想自行取消機票該注意什麼?

如果是考量疫情發展動向而自行取消,一般而言就要按照機票規定處理,手續費和取消費比較沒有減免的空間,建議先查看機票相關規定,看最晚取消期限是何時,然後多觀望幾天。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如果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該怎麼索取退款?

如果是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只要記得存好航班取消的證明,留意航空公司所頒布的退款方式,再看看自己是不是如期收到退費。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取消住宿有哪些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旅客是透過訂房網預訂國外的住宿,如果決定要取消行程,先去看看住宿訂單的取消政策是什麼。可分為免費退訂與不可免費退訂。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如果住宿為不可取消退訂怎麼辦?

如果訂的房間剛好無法免費取消,可以準備好旅遊限制等相關規定,向住宿或是訂房網爭取退款,而各大訂房網取消以及客服連絡的方式也幫大家整理好了。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