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準備來去西班牙巴塞隆納自由行嗎?想知道哪裡好玩、哪裡好吃、行程要怎麼排、交通要怎麼規劃、行李要怎麼準備嗎?這篇巴塞隆納自由行懶人包幫你整理好了各種資訊。這一篇特別把巴塞隆納自由行一定要知道的事,像是巴塞隆納住宿推薦、巴塞隆納必吃、巴塞隆納必玩、景點推薦、急難救助資訊,通通報給你知,希望讓第一次去巴塞隆納的你,做好充分準備,有一趟充實的旅程!

巴塞隆納懶人包

關於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的旅遊重點就是:建築、美食、城市生活。這個城市一年四季都有陽光,是西班牙非常熱門的觀光城市,舊城區的小巷子深藏趣味,還有高第和其他偉大建築師為這個城市蓋了許多讓人目不轉睛的建築,當然,不可錯過的還有一道道特色又美味的西班牙美食。如果想體驗西班牙風情,首選城市絕對是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位在西班牙的東北邊,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首府,城市經濟發展很好,但並不是西班牙的政治首都。近幾年加泰隆尼亞意識高漲,因此在巴塞隆納街頭可以看到許多獨立運動的旗幟、黃絲帶。

巴塞隆納的文化深深受到摩爾人的影響,在參觀許多古蹟、教堂時,常常會聽到摩爾人的名稱。摩爾人 Moors 是一個很廣泛的稱呼,泛指南歐、北非、西非居住的穆斯林居民,他們以阿拉伯為母語但居住範圍分布在現在的歐洲地區。所謂的摩爾人文化,跟我們想像的阿拉伯、穆斯林建築和藝術比較相近,在巴塞隆納早期的城市建設中,就能看到摩爾人的影子。

巴塞隆納免費景點

巴塞隆納自由行 行前準備

去巴塞隆納自由行需要準備什麼呢?這裡整理了巴塞隆納的基本資料,包括四季的天氣如何、日照時間長短、使用貨幣和語言,讓大家在出發前知道要怎麼準備衣服、安排行程、換多少錢。

巴塞隆納簽證

西班牙為歐盟申根地區,台灣人持台灣護照前往申根區觀光旅遊,無需另外申辦簽證,180 天內停留不超過 90 天,意思就是可於歐盟地區免簽證停留 180 天,單一國家不得停留超過 90 天。另外可自行準備住宿證明、回程機票以備移民官檢查。

巴塞隆納里貨幣

巴塞隆納以歐元為主要貨幣,大部分的商家可使用信用卡。

建議在台灣先辦好一張國外交易回饋較好的信用卡,並設定好國外交易功能,防扒手小偷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巴塞隆納語言

巴塞隆納使用西班牙語和加泰隆尼亞語,熱門觀光地區、餐廳都可以使用英文溝通。

巴塞隆納氣候

巴塞隆納四季分明,最冷的季節是一月、二月,平均氣溫大約是 11、12 度,但由於較為乾燥,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

七月、八月最熱,平均溫度為 25~27 度,近幾年夏天高溫不斷上升,乾熱的天氣在外面走路,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巴塞隆納出門準備

冬季洋蔥式穿法-薄長袖+厚外套(有出太陽的時候會熱)
夏季-短袖+薄外套(日落之後會涼)

巴塞隆納日照

夏季日照可以到九點且有日光節約時間(與台灣時差 6 小時)

冬季日落時間約為四、五點(與台灣時差 7 小時)

📍小提醒:因為日照時間變化較大,有很多景點的營業時間都會有冬夏季之分,安排行程要記得看清楚該日期的營業時間。

巴塞隆納用電須知

巴塞隆納電壓為 220V,於台灣不同,如使用台灣攜帶的電器需注意電壓。而葡萄牙插頭的型式為一般歐規 2 孔圓頭型。

巴塞隆納急難聯絡

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中心

  • 地址:C / Rosario Pino 14-16, Piso 18 Dcha. 28020 Madrid, España
  • 電話:+34 915-714-678、+34 915-718-426、+34 915-714-729
  • 急難電話:+34 639-384-883

⚠️急難救助電話專供緊急求助之用(如車禍、搶劫、有關生命安危緊急情況等),非急難重大事件,請勿撥打。

巴塞隆納景點

巴塞隆納自由行 觀光區域

巴塞隆納市中心主要區域有舊城區(Ciutat Vella)、擴展區(Eixample)、恩典區(Gràcia),這幾大區域是主要景點,也是巴塞隆納住宿的精華區,這三大區還細分成很多小區。

舊城區

觀光、古蹟景點

舊城區最主要的大道是 La Rambla 大道,左邊為 El Raval,是巴塞隆納經典的舊城區,巷弄之中有一些當地的老店,知名的品牌還有紀念品都集中在此區,是巴塞隆納必逛的區域之一。大道的右側則是 Gothic 哥德區,這區有一些設計師的獨立品牌,走比較文青的路線。

⚠️嚴防扒手!此區的治安比較不好,特別是在很少人出入的小暗巷,要注意錢財和人身安全。La Rambla 大道上也是小偷的一級戰區,在欣賞景色和逛攤位的時候,壹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錢財。

擴展區

住宿、高第景點、餐廳

擴展區最主要的街道就是:格拉西亞大道,米拉之家跟巴特婁之家都在這條大道上,許多經典名牌也在這裡開店,是個逛街的精華地。擴展區的範圍很廣,是有經過都市計畫開發的區域,以棋盤式的街道和建築為佈局,整整齊齊的排列,成為巴塞隆納著名的市景。此外,這區有許多很好的公寓和餐廳,建議可以住宿在此區。

【巴塞隆納住宿推薦】Magatzem 128 自然工業風住宿,值得力推的平價旅館

恩典區

生活、文青小區

恩典區位在北邊的地方,觀光客較少,可以貼近觀察巴塞隆納的城市生活,商店、超市、餐廳、咖啡店也不少,是個生活機能方便的區域,向北走有奎爾公園、向東走是聖家堂、向南走則是舊城區。

巴塞隆納免費景點 凱旋門

巴塞隆納自由行 交通整理

巴塞隆納的交通非常便利,主要以地鐵和公車為主,幾乎所有重要景點附近都有地鐵和公車站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巴塞隆納的扒手們也很喜歡在地鐵上出沒,在搭車時盡量將所有東西貼近自己的身體,不要在人潮之中讓小偷有機可趁。

機場往返交通

巴塞隆納懶人包 巴塞隆納機場巴士

巴塞隆納機場位在市區的西邊,往返市區其實有很多種方法,包括火車、地鐵、公車…等,但有些因為路線、計價方式較為複雜又麻煩。強烈建議大家好好利用巴塞隆納機場快線 Aero Bus,搭上巴士只要 30 分鐘就可抵達巴塞隆納市中心,班次約每 5-10 分鐘就有一班,主要停靠巴塞隆納市中心三個站牌,不論是轉乘或是找站牌附近的住宿都非常便利。

⚠️建議可以先上網先買好票並列印好,避免一邊拿行李一邊買票的麻煩。

市區交通

巴塞隆納交通票券 T10

巴塞隆納最方便又經濟實惠的交通卡就是 T10 券,這張票可以直接搭乘市中心區域的公車跟地鐵,在巴塞隆納旅遊的區域幾乎都在票券可使用的範圍內(機場除外)。所謂的 T10 券意思是 10 趟車程,這張車票可多人共用,只要記得每次公車上車以及地鐵進站時刷票即可,乘車的紀錄會印在票卡的背面,讓你知道這張票使用的次數。如果是搭地鐵轉乘公車,75 分鐘內可以免費轉乘,但如果第二次轉換交通工具(地鐵>公車>地鐵)就會兩段旅程。

⚠️機場的地鐵售票機沒有販售 T10 的選項,如果想買 T10 券的話,請在機場內尋找 TABACS 商店購買。

巴塞隆納景點 米拉之家

巴塞隆納自由行 行程推薦

巴塞隆納是個大城市,景點豐富又好逛,在規劃巴塞隆納行程的時候,建議天數至少4天以上,才可以好好逛逛景點,體驗當地生活。來到巴塞隆納不可錯過的就是建築跟美食,城市景觀也非常漂亮,隨處走晃都能遇見漂亮的景色。巴塞隆納最經典是各個類型的建築,除了高第以外,還有不同時代留下來的建築古蹟,可以從巴塞隆納的建築看見加泰隆尼亞的歷史。

【景點推薦】高第建築景點購票攻略,走在天才打造的城市

巴塞隆納住宿重點

本篇文章整理每個必訪高第建築景點門票怎麼買,並介紹有哪些門票種類,讓你輕鬆規劃巴塞隆納的行程!

閱讀全文

【景點推薦】巴塞隆納免費景點IG打卡照,荷包友善總整理

巴塞隆納免費景點 Bunkers del Carmel

巴塞隆納景點的門票並不便宜,如果想要走經濟實惠的路線,一定要看這篇荷包友善的 巴塞隆納免費景點 ,不但不必花錢,還可以輕鬆拍到漂亮的IG打卡照,讓你的巴塞隆納行程收穫滿滿!

閱讀全文

【當地特色】巨人 Gegant 工作坊介紹

加泰隆尼亞巨人 Gegant

巨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嗎?在加泰隆尼亞地區,巨人以另一種姿態活在人們的生活中。本篇文章要介紹的主角 Gegant,存在在加泰隆尼亞的慶典中,好好來認識這個當地的傳統特色吧!

閱讀全文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巴塞隆納自由行 必吃美食

西班牙用餐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色,就是晚餐的吃飯時間非常非常晚又很漫長,一般的用餐時間是九點開始,九點半、十點還是有許多當地人才走進餐廳,好好的從前菜、小食、主餐、甜點、咖啡,一整套餐下來至少兩個小時起跳,不習慣的人可能會吃到睡著!

此外,巴塞隆納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除了有西班牙經典美食 Tapas 之外,還有此區限定的加泰隆尼亞料理。不論是海鮮、煙燻火腿、甜點,都其獨特的口味。巴塞隆納有許多厲害的餐廳,價格不高也能吃到精緻的加泰隆尼亞料理,趕快把這些推薦餐廳放進口袋清單吧!

【美食推薦】打卡餐廳不夠看,當地內行的美食推薦

Ziryab Fusion Tapas Bar

巴塞隆納的平價美食不難找,不論是高檔餐廳或是便宜小店都有,滿足各種旅客的美食要求。吃遍巴塞隆納之後發現,名店不一定好吃!大力推薦這些內行人才知道的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餐廳,想吃好吃的這篇請!

閱讀全文

以上為本次的巴塞隆納自由行懶人包,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更期待你的旅程了!記得要存好這篇巴塞隆納自由行整理文,把巴塞隆納推薦住宿、美食餐廳、IG 景點全部加到自己的清單裡面,還要記得傳給旅伴看,做好準備、輕鬆出發去!

巴塞隆納需要準備簽證嗎?
巴塞隆納自由行懶人包

西班牙為歐盟申根地區,台灣人持台灣護照前往申根區觀光旅遊,無需另外申辦簽證,180 天內停留不超過 90 天,意思就是可於歐盟地區免簽證停留 180 天,單一國家不得停留超過 90 天。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氣候如何?該怎麼穿衣服?

巴塞隆納四季分明,最冷的季節是一月、二月,平均氣溫大約是 11、12 度,但由於較為乾燥,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七月、八月最熱,平均溫度為 25~27 度。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來到巴塞隆納不可錯過的就是建築跟美食,城市景觀也非常漂亮,隨處走晃都能遇見漂亮的景色。巴塞隆納最經典是各個類型的建築,除了高第以外,還有不同時代留下來的建築古蹟,可以從巴塞隆納的建築看見加泰隆尼亞的歷史。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如何往返巴塞隆納機場?

巴塞隆納機場位在市區的西邊,往返市區其實有很多種方法,包括火車、地鐵、公車…等,但建議大家好好利用巴塞隆納機場快線 Aero Bus,搭上巴士只要 30 分鐘就可抵達巴塞隆納市中心。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有哪些必吃的美食餐廳?

巴塞隆納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除了有西班牙經典美食 Tapas之外,還有此區限定的加泰隆尼亞料理。不論是海鮮、煙燻火腿、甜點,都其獨特的口味。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