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身為一個旅人,有時候常常在想:「我該用什麼方式告別一個城市?」畢竟一個自己待了十天半個月的地方,多少也會產生一些情感,那些走過的路、呼吸過的空氣、遇見過的人、拜訪過的名勝、所有草率與深刻的片段,都在在讓人著迷且不忍離去。偶然間在搜尋行程的時候,發現東京直升機體驗,腦中靈光一現,我想,應該沒有更好的方式來向東京告別了吧。

預定好行程後,依照行程指定的指示,搭上 JR 前往舞浜駅。越接近目的地時,可以發現列車上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們一同搭車,這些小孩們大都按捺不住愉悅的心情,臉上總是掛著燦笑。仔細一想,才發覺原來舞浜駅正是一般遊客出入東京迪士尼樂園的車站。

到站後抬頭仔細尋找路標,畢竟東京直升機體驗的集合地點是舞浜駅的北口,而不是前往迪士尼的南口,深怕一不小心忽略了指示,就會跟著大批遊客一起移動至另一個出口。出了站門,立刻看見不遠處公司派過來的免費接駁車,在短暫而親切的問候結束後,便搭乘頗為舒適的廂型車前往浦安直升機機場。

東京直升機體驗

EXAS航空會社,是東京市區的航空公司,除了提供東京直升機體驗之外,尚有私人飛機租賃的服務。接待人員在我出示訂購行程的票券報到時,一併向我解釋搭乘的相關規定,期間給了我一張登機證與搭乘證書,指著證書上面的飛機說:「這是今天您搭乘的直升機,希望您玩得開心。」

上機前被請到登機室進行安檢、行前說明與安排座位。上機前要把隨身包包寄放在置物櫃裡,也因為飛安的考量,不可以攜帶任何具有通訊功能的電子產品(如手機、平板,即使使用飛航模式仍無法帶入機艙內),如果有拍攝需求,可以攜帶普通的數位相機與單眼相機並關閉閃光燈。不過在起飛降落的過程中是不可以拍攝的,而停機坪則有特別的拍攝規範,如果想要與直升機合影,可以旅途結束後請身邊的服務人員幫忙。

東京直升機

東京鐵塔

東京直升機

台場

東京直升機

汐留大樓群

東京直升機

富士山

東京直升機

皇居

東京直升機

東京車站

飛行的路線是從舞浜一帶向東京車站的方向前進,沿途可以看見迪士尼樂園、台場的彩虹橋、東京鐵塔、銀座、皇居、東京車站、新宿、池袋與上野,之後還會繞晴空塔半圈再經過隅田川回到機場來,若是天氣好還可以看見富士山。期間機長會向旅客報告目前的飛行高度、溫度與景點。雖然搭乘時有著震耳欲聾的螺旋槳聲,但此時此刻彷彿置身在小人國當中。從來沒有想過東京鐵塔與晴空塔可以靠的那麼近、又變得那麼小。在短暫的15分鐘內,那些穿梭在東京的大街小巷的點滴、那些三餐精緻可口又道地的日本美食又一一浮現與眼前。

「再見,東京。期待再次相逢。」我默默地在心中許下期待再次相逢的願望。

東京景點推薦

東京直升機體驗

半空俯瞰東京迷人日與夜

推薦指數:★★★★★

查看東京觀光直升機詳情

飛行時間

  • 15 分鐘

體驗地點

  • 浦安直升機機場

於 JR 舞濱站提供免費接送

體驗費用

  • 成人:6000 每人起
  • 小孩:4200 每人起

依據不同方案價格有所差異

活動包含

  • 15 分鐘直升機遊覽
  • lounge bar免費飲品一杯
  • 飛行注意事項影片指導
  • 飛行證書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