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仙台的住宿選擇不算多,大部分以 4 星級飯店為主,不過價位也不會太貴,大概兩千多塊就能找到不錯的飯店,算是日本基本的住宿消費水準。這一次到仙台入住的是日本法華俱樂部集團下的仙台阿爾蒙特飯店 Almont Hotel Sendai。整體而言,Almont Hotel Sendai 距離仙台車站相當的近,是仙台住宿的蛋黃區,除了生活機能方便,飯店房間簡約,處處可以看到飯店的貼心,同時也以特色鄉土早餐聞名。接著讓我們來看看 Almont Hotel Sendai 的詳細介紹吧。

仙台主要的住宿地點以仙台車站為主,所以當初選擇仙台住宿的時候,首先就以仙台車站周遭的住宿為首要考量。仙台車站是仙台市區的重要交通樞紐,車站內部有許多仙台當地的名產與伴手禮,周遭則是百貨商圈,從車站出來有聯通各個百貨公司的天橋,非常方便。

這一次入住的 Almont Hotel Sendai 就位於仙台車站附近。從車站前的天橋下來後,沿著大馬路走個 5 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飯店,沿途道路平坦,沒有石子路,所以就算是拖著行李箱也相當輕鬆,如果怕麻煩的話,從車站搭計程車到飯店車費也不會讓人心痛。

Almont Hotel Sendai 外觀

飯店外觀

Photo credit: Agoda

Almont Hotel Sendai 大廳

飯店大廳

Almont Hotel Sendai 房間

雙人房

Almont Hotel Sendai 的接待大廳位於二樓,所以剛抵達時可能會讓人有些困惑,但是不用懷疑,進到飯店的一樓後,可搭乘電梯或是走樓梯抵達位於二樓的接待大廳。而接待大廳之所以沒有在一樓是因為大樓一樓有一半的空間是前往地下的停車場的車道,也因此如果是開車自駕的話,可以運用飯店提供的停車位。

而 Almont Hotel Sendai 是 2017 年 8 月才剛開幕的飯店,飯店整體設施都算是非常新,接待大廳的設計簡單樸素,中間擺設幾張沙發與桌椅提供等待入住的旅客可以稍做休息,而大廳整體採用大量木頭質地的裝潢,透過木頭細膩的紋理,增添恬靜放鬆感受。

這次是事先在 Booking.com 完成訂房,在櫃台簡單核對過身份後,即可完成 Check-in 手續,並拿到房間鑰匙。飯店二樓除了接待大廳之外,另有一間HANAMOMI はなもみ 餐廳,有預訂飯店早餐的話,就是在這邊吃早餐的。 Almont Hotel Sendai 是日本法華俱樂部集團下的飯店,而法華集團飯店最有名的便是早餐提供多種當地食材入菜的鄉土料理,早餐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有興趣的話選擇飯店可以選擇有附早餐的選項,或是於 Check-in 的時候加購。不過這次在仙台的天數不多,加上飯店附近就有仙台朝市,因為想試試仙台朝市內有名的食べ処庄家,所以就沒有吃飯店早餐了。

Almont Hotel Sendai 房間內部

雙人房內部

Almont Hotel Sendai 入浴組

浴衣組合

Almont Hotel Sendai mini bar

Mini Bar

介紹完飯店的大廳後,來看看 Almont Hotel Sendai 內 的房間如何吧。房間位於三樓以上的樓層,剛剛提到要到飯店要先搭電梯至二樓,但如果要搭電梯到三樓以上的房間的話,就需要有房卡,保障飯店出入的安全。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雙人房,房間整體大小跟一般的日本飯店差不多,也就是沒有太大,但也不至於會有壓迫感。床邊各有一個走道,所以要放兩個行李箱不是問題,而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型沙發與桌子,同時也有提供簡易的 Mini Bar,備有礦泉水、茶包、咖啡等基本品項,比較特別的是 Almont Hotel Sendai 的 Mini Bar 有提供膠囊咖啡,這些房務人員每天整理房間時都會補充,而床邊櫃上的便條紙上也可以看到負責打掃人員的姓氏,讓人有一種得到房間清潔保證的安全感。整體來講,房間算是比較商務型的設計擺設,讓小空間中,能有最大的利用。

床上擺有入住時的一些提醒事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床上除了擺有兩組浴衣之外,也有提供裝浴衣的提袋,方便攜帶個人私人物品,與替換衣物至大眾澡堂。飯店的大眾澡堂分別位於三樓與四樓,男生在三樓,女生在四樓。澡堂開放時間到半夜一點,所以就算太晚回來,也能還有時間能夠去泡澡放鬆一下。大眾澡堂的空間跟之前住過的 Dormy Inn 相比較小,浴池也只有一個,也沒有桑拿設施,不過澡堂內有提供多種洗髮乳沐浴乳可選擇。

最後來說一下房間內的衛浴設備。廁所與浴室是一起的,沐浴用品是 Mikimoto Cosmetics,另外也有一罐可以同時洗臉與洗手的慕斯。而除了基本配備免治馬桶之外,浴室內也有一個標準大小的浴缸,如果不想去澡堂洗澡的話,在房間內也能泡澡放鬆。

Almont Hotel Sendai 負責打掃人員

房間負責人員

Almont Hotel Sendai 澡堂

大眾澡堂

Photo credit: Agoda

Almont Hotel Sendai 早餐

飯店早餐

Photo credit: Almont Hotel Sendai

以上為本次的仙台阿爾蒙特飯店 Almont Hotel Sendai 的入住心得。Almont Hotel Sendai 位於仙台住宿的蛋黃區,離仙台車站不遠,周遭有仙台朝市、青葉通,娛樂名掛丁、水晶之路、大町大理石路等商店街,生活機能相當方便。飯店定位雖然比較屬於商業飯店,但房間整潔乾淨,從許多小細節中都能看到飯店的用心,結束一天行程後,還能到飯店澡堂泡澡,舒緩旅程一天的疲憊。如果你正在尋找仙台住宿,那麼推薦你可以給 Almont Hotel Sendai 一次機會。

仙台住宿推薦

仙台阿爾蒙特飯店 Almont Hotel Sendai

仙台最高評價,處處用心的高CP值飯店

推薦指數:★★★★★

Agoda訂房去
Booking.com訂房去

飯店地址

〒980-0021 宮城県, 仙台市, 青葉区中央 3-4-10

距離仙台車站 5-10 分鐘步程

房間類型

  • 單人房
  • 雙床房
  • 雙人房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