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次出國時,總會想著有什麼方法可以更加融入在地?除了拜訪景點、品嚐美食之外,其實住宿也是體驗當地生活的重要一環,尤其是像京都這樣隨處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旅途風景的城市,選擇一間貼近當地人生活的住宿,總是能夠有更多意料之外的美景。這次入住的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雖然不在京都主要觀光區域,但迷人的社區街道、富有家庭氣息的住宿環境,彷彿讓人身處於自己在京都的家中,更重要的是價格合理又不貴,就算是經費不多的小資族,也能在住宿費逆天的京都擁有不錯的住宿品質。一起來看看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Extended Stay Kyoto Apartment 的詳細介紹吧。

一般來說多數人到京都選擇的住宿地點,不外乎是方便搭車前往其他關西地區的京都車站,或是以景點為導向的河原町以及東山區一帶。這些京都住宿地點雖然交通便利,但也因為遊客如織的關係,過分的擁擠感總是讓人難以真正放鬆。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位於京都西院商圈附近,這裏不是主要觀光區,寧靜的社區沒有吵雜的人群,卻多了一份閒適;這裏與熱門景點稍微有一點距離,但生活的便利卻也沒有因為交通的關係而被犧牲掉。每天打開住宿大門,門口的小型商店街能滿足生活的所需,雜貨店、野菜店、漬物舖、炸物攤等日本生活中最稀鬆平常的畫面天天展開於眼前。

當然,來到京都不光只能沈溺在這些美好的日常時光當中。相較於地鐵發達的東京大阪,京都市區的移動主要以公車為主。公車站距離住宿處只有兩到三分鐘步程,京都車站、東寺、祇園、嵐山等景點均可在 30 分鐘之內抵達。住這邊推薦購買一張京都巴士一日券,只要搭三次即可回本,同時也能跟著在地人搭上公車,在慢慢途中欣賞京都的美麗。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入口處

飯店入口處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房間格局

房間格局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客廳

客廳空間

這次的住宿是透過 AgodaHome 來預訂,簡單來講 AgodaHome 就是 Agoda 所推出類似 Airbnb 的服務,讓不是飯店的公寓、日租套房也能透過簡單的方式出租。不過受到日本住宿法規的規範,這類型的房源也是需要有「旅館業法許可」,並通過消防檢驗等多項考核才得以租出,所以大體上跟一般飯店是同樣的安全基準,不用擔心遇到不法房東。

ESK 京都公寓式飯店的入住時間為下午 3 點後。完成訂房之後,住宿小幫手會提供詳細的入住資訊,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直接向他們詢問。因為住宿有聘請中文助手的關係,所以都是可以直接用中文溝通完全沒問題。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由於不像飯店有前台可以直接 Check-in,入住前需要提供抵達住宿的大致時間,方便小幫手來房間完成 Check-in 手續。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會早於下午 3 點前抵達,或是因路況不熟而有所延誤,住宿主人就住在房源附近,只要一聯絡他們,大概 5 – 10 分鐘之內即可抵達。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床鋪

閣樓床鋪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廚房

廚房空間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各式家電

各式家電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說是飯店其實更像是民宿與日租公寓的融合,整棟建築只有四間房間,沒有過多的房客,維持住宿的舒適與安靜環境。同時每個房間個別獨立,沒有共用空間,煮飯、洗衣服、烘衣服、泡澡全部都在自己的房間裡,完全不需要與其他住客共用。

我們這次住的是位於一樓 Modern Japanese,房型屬於 Loft 樓中樓設計,開放式的空間配置,以及將床鋪安置於閣樓中的緣故,讓日本狹小的居住環境也能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不過由於連接閣樓的樓梯較小,對於行動不便或是年紀較小的嬰幼兒來說較不方便,對於有這樣顧忌的家庭可能要注意。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詳細說明

家電使用介紹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廁所

廁所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浴室

乾濕分離浴室

公寓的環境主要分成四區,廚房區、客廳區、衛浴區、閣樓區。首先是進門的廚房區,瓦斯爐、抽油煙機、微波爐、冰箱、鍋碗瓢盆等廚房設備一應俱全,就算要開伙也沒問題。廚房這邊還有一台洗衣機,住宿主人還貼心的附上洗衣精,如此一來便不必煩惱要跑去超市買,而買了有用不完這樣的麻煩事。

衛浴的部分為廁所與浴室分開的典型日本配置。浴室內備有浴缸,還有電視,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浴室乾濕分離設計良好,完全不用擔心地板溼答答。相較於浴室,廁所的空間就稍嫌太小,不過像是免治馬桶這樣的標準配備也是完全沒有少。

客廳區除了一些簡單的傢俱之外,外頭還有一個小陽台,洗好衣服之後可以晾在那邊,而要上閣樓的樓梯也在客廳區。客廳整體空間算是十分寬敞,就算拖著兩個大行李箱,也都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放置。

門口鑰匙盒子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活動月曆

京都活動月曆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免費腳踏車

免費腳踏車租借

整體而言,ESK京都公寓式飯店的環境非常有家的感覺,彷彿自己突然在京都擁有了一套公寓似的。不過我想之所以讓人有家感覺,除了這些完善的設備之外,住宿主人的貼心也佔有一大部分的原因。像是門口的地方就設有放置房間鑰匙的密碼鎖盒,每天出門時可以將鑰匙放在這邊,不用擔心出門搞丟。而玄關處的京都活動月曆,簡單但毫無遺漏地標示出京都整個月份的活動,可以發現許多當地人才知道的大小祭典和市集活動。當然,免費的腳踏車租借服務也不會少,騎著腳踏車閒晃在京都的街頭上,瞬間真的以為自己是京都人,徹底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之中。

最後順帶一提,民宿主人在附近也開了一家主打蔬食口味的咖哩店 Makarimo Curry,只要是住宿的客人,用餐可以享有免費的招待咖啡。大部分的時間,民宿主人與小幫手均位於咖哩店這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到這邊找他們,相信他們也都會十分歡迎。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Makarimo Curry

Makarimo Curry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Makarimo Curry 2

蔬食咖喱飯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Makarimo Curry 招待咖啡

招待房客的咖啡

以上為本次的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Extended Stay Kyoto Apartment 的入住心得。ESK 京都公寓式飯店位於京都西院一帶,這一區不是京都主要觀光區域,雖然出入景點均需要搭乘公車,但走在日常的小社區中,卻更有一份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每趟旅行中,你最在意的是什麼呢?是走遍各個知名景點、拜訪必吃美食名店,還是貼近當地生活的體驗?如果你也追求在旅途之中,發現更多旅行書上沒有、部落客沒有介紹的事物,那麼ESK 京都公寓式飯店是個很棒的選擇。

京都住宿推薦

ESK京都公寓式飯店
Extended Stay Kyoto Apartment

平價方便,貼近在地人生活的京都民宿

推薦指數:★★★★★

Agoda訂房去
Booking.com訂房去

飯店地址

〒601-8831 京都府 中京区壬生森前町29−88

大眾運輸

  • JR:丹波口
  • 阪急京都線:大宮、西院站
  • 嵐電:四條大宮、西院
  • 公車:四條御前通

房間類型

  • Modern Japanese 1F(2人)
  • Comfy Modern 2F(2人)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