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波多是個充滿魅力的城市,隨意走在老城區的巷弄中總是能有新奇的發現,更別說斗羅河兩岸的壯闊風景,總是讓來到這裡的旅人為了這些美麗畫面流連忘返。上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個波多與哈利波特相關的景點,這次繼續加碼,根據 IG 上熱門的拍照點,彙整了 10 個到波多旅行時必去的波多IG景點。如果你不是哈利波特粉絲的話也沒關係,跟著本次的介紹的波多景點一起將波多的美麗打包回去吧。

路易一世大橋 Dom Luís I Bridge

路易一世大橋 Dom Luís I Bridg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39913, -8.609400
必拍重點:斗羅河、老城區、路易一世大橋

路易一世大橋可說是波多旅行的定番景點,橫跨斗羅河兩岸,連接波多老城區與加亞新城,橋樑下半部為車輛通行,上方則有輕軌行駛。走在 44.5 公尺高的橋上可以輕易將波多兩岸的美景盡收眼底,而其中最經典的角度莫過於加亞新城纜車站旁邊的小小觀景台,在這邊同時能夠拍到斗羅河、老城區以及路易一世大橋,時不時更會有幾隻海鷗不小心入鏡,增加照片的獨特,是一定要前往打卡的波多景點。

Porto. 字母造型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9815, -8.610704
必拍重點:Porto. 字母

如同紐約的 I ♥︎ NY,阿姆斯特丹的 I Amsterdam,在波多也有一組字母造型是到波多到此一遊的最佳證明。這組 Porto. 字母是波多於 2014 年新更換的城市品牌識別設計,使用的藍色靈感來源自城市內隨處可見的藍白瓷磚 Azulejo,城市品牌識別除了使用在運用在官方或是公共場所設計之外,更推出了造型字母讓遊客們拍照打卡。不過要注意,這個字母造型是會更換位置的,我去的時候還在 Portuguese Centre of Photography 前的廣場上,目前已更換至市廳與 Fonte dos Leões 獅子噴水池前。

波多字母造型
卡爾莫教堂 Igreja do Carmo

卡爾莫教堂 Igreja do Carmo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7508, -8.616128
必拍重點:Azulejo 藍白壁畫

說到葡萄牙最著名的特色,我想 Azulejo 一定是不能不提的。Azulejo 是一種作畫在磁磚上的彩繪藝術,其中又以藍白色的風格最為經典,除了在教堂與修道院可以發現它的蹤跡之外,許多商店也會將彩繪瓷磚作為招牌使用。波多最著名的 Azulejo 莫過於位於波多大學旁的卡爾莫教堂 Igreja do Carmo,教堂外頭整面由 Azulejo 拼貼而成的藍白壁畫,更是長年代表波多的風景。

聖伊爾德豐索堂 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6052, -8.606771
必拍重點:教堂與電車同時入鏡

聖伊爾德豐索堂 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 完工於 18 世紀,為巴洛克風格的羅馬天主教堂,而它也是波多另一個可以完整欣賞 Azulejo 的地方。不同於爾莫教堂 Igreja do Carmo 的 Azulejo 位於教堂側面,聖伊爾德豐索堂則是使用於教堂正面的立面上。藍白色的磁磚壁畫點綴了教堂立面,莊嚴神聖的氛圍中,增加了些許的活潑感。而聖伊爾德豐索堂旁也是波多電車行駛的路線之一,來到這邊除了將鏡頭對焦在 Azulejo 立面,也別忘了捕捉教堂與電車同時入鏡的畫面。

聖伊爾德豐索堂 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
維多利亞展望台 Miradouro da Vitoria

維多利亞展望台 Miradouro da Vitori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3142, -8.615758
必拍重點:主教宮、紅色屋頂海、Serra do Pilar 修道院

相比於里斯本高高低低連綿不絕的坡道,波多對於討厭爬坡的旅人而言,算是親切許多。波多大部分的坡道位於里貝拉 Ribeira ,尤其是靠近河邊一帶更是不輸里斯本累人的程度,不過這也代表河邊一帶是眺望波多的好地點,尤其是主教宮與路易一世大橋更是熱門的選擇。如果你不想要人擠人的話,那麼推薦你可以前往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Vitória 教堂旁的 Miradouro da Vitoria 展望台。

Guindais 階梯 Escadas dos Guindai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2055, -8.608573
必拍重點:巷弄間的路易一世大橋

如同剛剛提到的,斗羅河河岸一帶有許多坡道,因此也有許多樓梯連接縱向的移動。仔細探索其中的話,不難發現許多富有特色的街道風景,不過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位於地面纜車 Dos Guindais 旁的 Guindais 階梯。Guindais 階梯位於 Convento das Clarissas do Porto 修道院旁,從纜車站 Batalha 前的巷子走進去之後,你將可以發現一個藏匿與此處的獨家風景,原本壯觀的路易一世大橋,在這個狹小的巷弄之中變得更加有特色。

Guindais 階梯 Escadas dos Guindais
Joana Vasconcelos 壁畫

Joana Vasconcelos 壁畫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7988, -8.614984
必拍重點:繽紛壁畫

萊羅書店附近的餐廳 Steak n Shake 外頭有一面引人注目的彩繪牆壁,如同 Azulejo 一樣,磁磚上使用了大量鮮豔跳耀的顏色與活潑可愛的圖案,吸引需多人前往拍照打卡。而這面牆的創作者 Joana Vasconcelos 也是大有來頭。Joana Vasconcelos 是葡萄牙著名的藝術創作者,她最有名的作品是 2005 年展示於威尼斯雙年展的 A Noiva。A Noiva 是由 25,000 個衛生棉條所製作而成的造型吊燈,吸睛的外觀為她確認了藝術生涯的代表作,更展現出身為自己女性創作的觀點。

Half Rabbit 壁畫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36906, -8.615018
必拍重點:兔子壁畫

走過路易一世大橋,來到斗羅河的另一頭,除了探索各家酒廠、品嚐美味的波多酒之外,巷弄中也藏有許多巧思,其中最為人知的便是 Half Rabbit 壁畫。Half Rabbit 是由里斯本藝術家 Bordalo II 所創作而成,是 Big trash animals 系列的作品之一。Big trash animals 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輪胎、損壞電器、破碎塑膠等廢物作為創作材料,藉以喚起人們對於當前污染與垃圾問題的關注。

Half Rabbit 壁畫
波多音樂廳 Casa da Música

波多音樂廳 Casa da Músic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58805, -8.630716
必拍重點:混泥土白色牆面

前面介紹的景點均位於波多老城區一帶,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景點,就稍微離主要的觀光區域有點距離。開幕於 2015 年的波多音樂廳是由荷蘭建築師 Rem Koolhaas 設計,其外觀最大的特點就是幾何造型的建築本體,看起來有點像是底部被切了幾角的長方形,據說因為特殊的構造,當初花了一些功福夫克服工程上的困難。整個音樂廳遠看看起來有點像是一艘太空船,灰白色的混泥土材質更替它添增了一股飛向未來的科技感。

A Vida Portugues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146598, -8.613913
必拍重點:燕子造型裝飾

最後來介紹一家葡萄牙有質感的選物店 A Vida Portuguesa。A Vida Portuguesa 位於萊羅書店附近的巷弄內,走進店內後,目光馬上就被擺設在展示架與櫥窗內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取名自葡萄牙文的葡萄牙生活,A Vida Portuguesa 店內提供多種葡萄牙在地品牌,像是有名的 Claus Porto 肥皂、Couto 牙膏 ⋯⋯ 等都能在店內找到。

A Vida Portuguesa

波多IG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波多IG景點整理,介紹了 10 個 IG 上的熱門波多打卡景點。除了詳細介紹每個波多景點,也特別列出每個景點的拍照重點,讓大家能夠快速掌握各個波多IG景點基本背景同時,也能跟著IG上的拍照達人們拍出美麗的照片,為波多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