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年出國拜訪的國家都有好幾個,但有些地方去過一次之後,便讓人著了迷似地不斷想要一直去,而泰國就是其中一個,我常說我每年至少一定要去一次泰國。這一次拜訪泰國選在跨年階段,剛好遇到 Iconsiam 開幕後,在昭批耶河邊施放最長最盛大的跨年煙火。雖然曼谷不缺好住宿,隨便一找都有一堆讓人看了就很想住住看的飯店,但由於跨年人潮,再加上 12 月才開始找房的關係,一開始鎖定的幾家住宿都滿房了,終於在尋尋覓覓後,找到了這一次入住的 Baan Nornlen 。其實一開始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但入住後真的是大大的超乎想像,工業風的文青住宿風格、公寓式飯店的便利性,讓我決定好好寫一篇文章來記錄。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次的曼谷住宿推薦吧。

Baan Nornlen是 2018 年 11 月才開始營業的公寓式飯店,地點位於曼谷的中心商業區:沙吞,從最近的 BTS Chong Nonsi 站出來後,大約步行 8 分鐘可以抵達。Chong Nonsi 的地點非常方便,不論是要往 Siam 逛街去,還是到 Saphan Taksin 搭船都非常的近,且 BTS 站旁就是前陣子開幕的曼谷新地標 MahaNakhon 的所在地。去過曼谷的話就會知道,如果不是高樓公寓的話,大部分的曼谷住宅均位於巷弄之中,在抵達 Baan Nornlen 會經過一些迷人的曼谷街道。走過曼谷人日常的街道後,便可以看到門口標示著 Baan Nornlen。

在真正走進飯店大廳前,須經過兩個安全門,治安上算是非常的安全。在聽完飯店人員 Check-in 介紹完之後,便會獲得一組鑰匙包。不得不誇獎這鑰匙包十分貼心,裏頭一共有一把房間鑰匙、一張大門門口的磁卡,另外還附有一張寫著泰文飯店地址的紙卡,搭計程車或是Grab的時候,可以省去跟司機雞同鴨講的麻煩,直接遞給司機這張紙卡即可。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大門

飯店入口處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大廳

飯店大廳

曼谷住宿推薦

飯店鑰匙包

拿到鑰匙之後,就可以往房間移動。由於是公寓式飯店的關係,整棟大樓並沒有太多房間,旅客自然沒有太多,所以出入並不會太複雜。而這一次入住的房間是 202 號房,按了電梯後才發現,因為 1 樓是 G 樓的關係,所以 2 樓實際上是三樓。打開房門後,有一個小小的玄關,所以還無法馬上看到房間,不過當看到房間的瞬間,真的是忍不住發出哇的驚嘆聲,因為以兩人房而言,房間真的是超級大,如果不是只有一張雙人床的話,應該可以睡到六個人都沒問題。兩個 30 寸的行李箱攤開放在地上都還有空間可以走動,所以可以盡情地在曼谷大肆購買,最後一天拍戰利品的時候會非常壯觀,但如果買得不夠多的話,因為房間太大,反而會變得有點空虛,哈哈哈。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房間

超大空間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床鋪

舒適床鋪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衛浴

乾濕分離浴室

住宿內部裝潢走的是一個工業風路線,同時在木質地地板與單一色系的牆面之中,搭配一些黑白元素的現代風格裝飾,點綴房間的個性風格,像是圖片中的黑白紋路地墊,真的也是很想買一個擺在自己家中,而且因為它不是毛毯的關係,所以也不用擔心是不是卡了非常多陳年灰塵會讓人容易過敏。除了基本的傢俱之外,房間裡還提供了冰箱、微波爐等簡單的廚具供旅客使用,但看到照片你可以能會困惑,好像沒有看到這些東西啊,那是因為它們被完美地收納在木頭櫃子中,巧妙的空間運用,讓房間不會有雜亂感。

而床的部分非常地好睡,枕頭跟床墊都有一種讓人一躺到床上便馬上秒睡的魔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在 Iconsiam 看完煙火回去太累的關係,隔天起床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床鋪。另外不同於房間的工業風格,浴室的部分則是以白色為主,整體非常明亮寬敞,而且最棒的是乾濕分離,不會洗完澡就把浴室整個地板弄得濕答答。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飯店大廳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房間

房間樣貌

曼谷住宿推薦

飯店門口

整體而言,Baan Nornlen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工業風的裝潢讓人心中的文青魂爆發,在房間內也能拍出美照,而大坪數的房間大小真的讓人不喜歡也難,住了一次就馬上將它收進曼谷住宿推薦清單中。如果你也正在尋找曼谷住宿的話,推薦你給Baan Nornlen一次機會,相信不會讓你後悔的。

曼谷住宿推薦

Baan Nornlen

工業風設計 公寓式飯店

推薦指數:★★★★★

Booking.com訂房去

房型種類

  • 2 Bedroom
  • Private Room
  • Deluxe Room
  • Studio Room
  • Deluxe Studio Room
  • Balcony Room

住宿位置

地址:Baan noenlen residence 93 Naradhiwat Rajanagarindrasoi 4 , sathorn, yannawa, Sathorn, 10120 Bangkok

地鐵站:BTS Chong Nonsi
Empire Tower 方向出口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