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出國旅行時,你都怎麼決定要吃什麼呢?其實我很少會特別查有什麼美食可以吃,習慣上是路上隨便走隨便看,有看到什麼覺得不錯的就會嘗試,或是跟著有做功課的朋友,當個單純的吃貨,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就會打開 tripadvisor 看看。這一次來到大邱當然也是秉持著不做功課隨便亂吃路線,連同行的友人也是一點功課都沒做,所以說本次介紹的大邱美食,都是我在路上亂走亂看找到的店,值得慶幸的是真的沒有踩到任何一家大邱餐廳是地雷,事後上網查竟然還誤打誤撞了一些名店,可能大邱真的是隨便吃都好吃吧!本篇文章將會介紹大邱鬧區中央路站、半月堂站附近,我實際吃過的大邱餐廳與咖啡店,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大邱美食推薦吧。

大邱美食推薦 巨松燉排骨
誤打誤撞的大邱美食

巨松辣燉排骨 거송갈비찜

地點:大邱藥令市場,Google map 搜尋 35.867399, 128.590953(103-2 Namseong-ro, Jung-gu, Daegu)

常聽人家說到大邱一定要吃烤腸與辣燉排骨,這兩樣東西可以說是大邱必吃的美食,雖然這次沒有吃到烤腸,但這道辣燉排骨真的好吃到讓人為了吃他在吃回到大邱。不同於其他地區的辣燉排骨,大邱辣燉排骨的特色就是在辣椒醬中加入許多蒜頭來提味,在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後,整個排骨浸潤了滿滿的湯汁,就連骨頭中的骨髓也是好吃到讓人不能錯過,而除了直接吃排骨的肉之外,與芝麻葉搭配一起吃更有另一種獨特的滋味。

巨松辣燉排骨就在大邱熱鬧的藥令市主要道路上中,離藥令博物館不遠,不會很難找,餐廳是採取自助式服務,跟店員點完餐之後,水跟小菜都是自助式的,如果不夠都可以再續。而點菜的方式很簡單,只要跟店員說要幾人份就好了。

民宿老闆推薦餐廳

中華飯店 중화반점

地點:地鐵中央路站,Google map 搜尋 35.869306, 128.594421(92 Namil-dong, Jung-gu, Daegu)

某天跟大邱韓屋民宿老闆聊天時,問他說有什麼推薦的大邱餐廳,老闆反問說你們吃了什麼,便告訴他吃了很好吃的辣燉排骨,不過在聽到我的回答後,他卻眉頭一皺說,一副你們還不懂大邱真正的美味的樣子。而這家中和飯店便是老闆心中大邱老饕真正該吃的美食。

中和飯店是一家韓國中式料理店,一般到韓國的中式料理店點的不外乎是糖醋肉跟炸醬麵,不過老闆特別推薦的是他們家的辣炒烏龍。一開始老闆是說 야끼우동,這個字完全是日文的 焼きうどん 翻過來的,所以剛聽到的時候還一直以為是日式的炒烏龍,實際去吃了之後才發現比較像是把麵換成烏龍麵的乾的炒碼麵。而這道辣炒烏龍也是中和飯店的必吃料理,中和飯店更是第一個研發出辣炒烏龍這道料理的店家。紅通通的麵條中,伴隨著大火快炒而出的海鮮的鮮味,是韓國中式料理的佳作,但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真的要謹慎,乖乖地吃炸醬麵就好。

大邱美食推薦 中和飯店
大邱美食推薦 最好吃的豬腳
肉食主義者的最愛

最好吃的豬腳 가장 맛있는 족발

地點:地鐵中央路站,Google map 搜尋 35.869082, 128.591547(Jongno 2-ga, Jung-gu, Daegu)

連續介紹了兩道紅通通的料理,現在來介紹一個不能吃辣的朋友也能大快朵頤的美味:韓式豬腳。一般韓式豬腳店除了賣豬腳之外,也會一起賣 보쌈 菜包肉,以前在首爾留學時,就常常跑到外大去吃一家美味的菜包肉,這次回訪韓國實在是太想念他了,所以便在路上瘋狂地找起了豬腳店,為了就是在回味菜包肉的美味。

說到豬腳雖然台灣也有,但其實韓國的豬腳還是跟台灣的有很大的差別,主要的差別在於韓國豬腳的肉比較多,使用較多腿庫的部位,所以喜歡吃肉的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另外什麼肉都可以包生菜的韓國,豬腳當然也是可以包著生菜一起吃的。最好吃的豬腳點餐時有許多組合,除了有前腿後腿等部位可以選擇之外,也有我最懷念的菜包肉,當然如果你無法下定決定要吃什麼的話,就點半半組合吧。

文青特色刨冰咖啡店

軟雲堂 연운당

地點:地鐵半月堂站,Google map 搜尋 35.866934, 128.593783(2109-37 Dalgubeol-daero, Dongseongno 3-ga, Jung-gu, Daegu)

來到以熱愛喝咖啡聞名的韓國,介紹美食時怎能放過咖啡店。這家位於東星路商圈中的軟雲堂,走在路上馬上被他的雲朵 Logo 給吸引,店內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咖啡飲品之外,最有名的便是如同 Logo 雲朵般圓滾滾的的刨冰。

軟雲堂的刨冰一共有八種口味,最多人氣的便是南瓜焦糖、草莓優格、抹茶、蕃茄口味。這一次我點的是南瓜焦糖,一端上來整顆圓圓的好像真的一顆南瓜,除了刨冰上已經鋪好的南瓜之外,還會另外給一小碗南瓜汁,可以搭配裡面沒有淋到醬汁的部分。另外除了刨冰之外,也想推薦大家試試看他們的維也納咖啡,微苦的咖啡上加上濃郁香甜的鮮奶油,就算熱量可能不是那麼友善,也還是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

大邱美食推薦 軟雲堂
大邱美食推薦 起紅豆麵包
停不下來的美味

起紅豆麵包 빵장수단팥빵

地點:地鐵半月堂站,Google map 搜尋 35.867000, 128.592137(304-33 Dongin 4-ga, Jung-gu, Daegu)

在臉書或 Ptt 韓國相關的討論區中常常出現的大邱經典點心:起紅豆麵包。原本也不是特別慕名要去吃的,剛好走在藥令市閒晃時發現,想到好像是大邱旅行討論度很高的麵包便買一個來試試看。不買還好,一試之下真的是有點驚為天人,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剛出爐的關係,真的是人生中吃過的紅豆麵包前三名。

發跡於大邱東仁洞的起紅豆麵包是大邱有名的麵包店,韓文名字的意思是「麵包商人紅豆麵包」,因為包裝上印有創辦人名字的「起」字,大家便以起紅豆麵包來稱呼他。而起紅豆麵包之所以美味,號稱是因為麵團在 24 度的低溫中發酵 72 小時的關係,實際是否是這樣也不是外行人能知道的。但除了招牌的紅豆麵包之外,店內還有販售許多不同的口味,有栗子、地瓜、麻糬口味,我自己最推薦的是生奶油與紅豆口味。

大邱美食推薦 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大邱美食推薦,介紹了 5 家我在大邱旅行時,實際拜訪品嚐的大邱餐廳與咖啡店,仔細看地圖就會知道這幾家店都非常的近,集中在中央路站與半月堂站之間,也就是所謂的東星路商圈,畢竟東星路真的是大邱美食的一級戰區啊。希望大家有機會到大邱也都能品嘗到這些道地的美味。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