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慕尼黑是德國旅行的重要據點,不論是要前往新天鵝堡、國王湖,還是自駕遊玩奧地利、瑞士,身為德國南部最大的城市,慕尼黑是個相當方便的中繼站,除了可以安排在這邊休息幾天之外,也十分適合放慢腳步感受這個具有獨特巴伐利亞文化的城市。而說到慕尼黑景點,大部分的人可能馬上聯想到瘋迷全球的慕尼黑啤酒節,但在不是啤酒節期間,慕尼黑市區內仍有許多值得探索的景點,其中更不乏熱門的IG打卡景點。這一次將為大家列出幾個具有特色,且能夠拍超好看照片的慕尼黑景點,如果你正在安排慕尼黑的行程,別忘了把這些慕尼黑IG景點加到行程之中。

慕尼黑奧運村

慕尼黑奧運村 Olympiadorf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79347, 11.553947
必拍重點:壁畫

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北邊有一區充滿彩繪壁畫的小社區,這裡過去是慕尼黑舉辦第 20 屆奧運時期的選手村,目前為慕尼黑大學的學生宿舍。入住的學生每人可以獲得一間兩層樓的小透天,除了擁有自己的廚房、衛浴、客廳、房間之外,最引人注意的是屋主也擁有美化裝飾房子外觀的權力。在學生們的創意之下,各式各樣的外牆塗鴉誕生,每間房子都展現出屋主獨特的品味。雖然選手村的功能已在 50 年前功臣身退,但慕尼黑的奧運選手村仍用新的方式延續它的價值。

慕尼黑市政法律圖書館 Juristische Bibliothek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7759, 11.575947
必拍重點:迴旋樓梯

來到慕尼黑旅行時,瑪麗恩廣場絕對是拜訪的地點。但你可知道,瑪麗恩廣場旁的慕尼黑新市政廳內有一座慕尼黑最美麗的圖書館嗎?市政法律圖書館為隸屬於慕尼黑市政廳的圖書館,圖書館整體色調採用深棕色的木頭材料,增添圖書館給人的穩重成熟感,讓人一不小心便迷失在書本的魅力之中。而館中的樓梯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古銅色的迴旋樓梯加上豐富的雕刻裝飾,非常適合在這邊拍上一張 IG 打卡照。不過法律圖書館並非一般開放,想要參觀圖書館的話,一定要參加市政廳的導覽。

Juristische Bibliothek
Candidplatz 地鐵站

Candidplatz 地鐵站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12997, 11.571664
必拍重點:彩虹月台

說到特色地鐵站,第一個讓人想到的便是莫斯科與斯德哥爾摩,一個華麗有如博物館,一個彷彿是現代藝術長廊。而大部分的慕尼黑車站設計就如同德國工業設計給人的感受:沉穩、踏實,簡單來講就是樸素,不過慕尼黑地鐵系統中仍是有等幾站如 Westfriedhof、Marienplatz、Candidplatz 等特色車站值得前往一探究竟。其中 Candidplatz 更是將整個月台治裝成七彩漸層顏色,每當列車進入月台時,讓人彷彿有一種走進彩虹之中的幻覺。

Umschreibung 螺旋樓梯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2832, 11.540263
必拍重點:螺旋樓梯

隱身於辦公大樓之中的 Umschreibung,當你第一眼看到它的外觀時,一定不難想像它為何會是慕尼黑熱門的 IG 打卡景點。這座位於距離特雷莎草地不遠處的螺旋樓梯是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內的樓梯造型裝置藝術,其最大的特色便是這座樓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整座樓梯透過螺旋造型特殊的構造,呈現一個無限迴圈的概念。

Umschreibung 旋轉樓梯
Hacker bridge

黑客橋 Hackerbrück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41469, 11.548439
必拍重點:鐵橋、U-bahn

如果你是鐵道迷的話,那麼推薦你一定要前往慕尼黑的黑客橋。黑客橋是一座橫跨慕尼黑鐵路的陸橋,位於慕尼黑中央車站附近,其名稱取自於橋下的 S-Bahn 車站 Hackerbrücke。由於是列車進站前的最後一站,所以是個拍攝列車的完美地點。同時南北向的黑客橋也是慕尼黑觀看日出與日落的熱門地點,時常可以看到許多當地居民坐在鐵橋欄杆上小酌聊天,十分愜意。

慕尼黑新市政廳 Wurmeck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7569, 11.575123
必拍重點:巨龍雕像

擁有強烈哥德式特色的慕尼黑新市政廳,建築上使用大量的雕像,而這些雕像都有其背後所隱含的故事。其中最有名的便是被稱為 Dragon Conner 的 Wurmeck。傳說某天瑪麗恩廣場上出現一隻巨龍,並將可怕的黑死病傳播到人間,從此人們便開始遭受到鼠疫的困擾。而一位勇敢的騎士在知道巨龍的出現後,便自告奮勇地前往瑪麗恩廣場屠龍。慕尼黑新市政廳的 Wurmeck 其盤旋在建築物外觀的巨龍雕像與其上方驚恐的民眾雕像便是代表這瘟疫時代的故事。

慕尼黑新市政廳 Wurmeck
St. Peter's Church

慕尼黑聖伯多祿教堂 St. Peter's Church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6473, 11.575597
必拍重點:慕尼黑全景

若是要找一個地方欣賞慕尼黑的市景的話,慕尼黑聖伯多祿教堂絕對市許多人的口袋名單。位於慕尼黑瑪麗恩廣場中心的聖伯多祿教堂,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其 91 公尺高的高塔是眺望慕尼黑的最佳選擇,除了可以欣賞慕尼黑市政廳、聖母教堂等老城區內的景色之外,就連遠方的阿爾卑斯山也能一覽無遺。雖然要到塔頂上須要走過 299 階的階梯,且通道狹窄,但上頭的美景絕對值得你牙一咬上去。

英國花園冰流 Eisbach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59439, 11.606002
必拍重點:衝浪選手

每當提到知名的衝浪地點時,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海邊,但在慕尼黑可不是這樣,因為你可以全年 365 天在人造河上體驗人工衝浪。位於英國花園中的冰流 Eisbach 是慕尼黑市中心的熱門衝浪景點,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進行表演並展示他們的衝浪技巧,同時也有許多衝浪選手慕名前來練習。

英國花園 Eisbach
Munich Residenz

慕尼黑王宮 Munich Residenz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41848, 11.579497
必拍重點:文藝復興風格大廳

慕尼黑王宮為德國巴伐利亞聯邦中最大的博物館,之所以稱之為王宮是因為這裡過去曾經是 1800 年代巴伐利亞公爵的住所。王宮處處可以看到過去公爵所收集的藝術品,種類風格繁多,讓人目不暇給,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文藝復興大廳。大廳除了兩側展示許多古董雕塑之外,天花板上更是有著畫工繁複的 16 幅畫作,這華麗的天花板,絕對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然因為慕尼黑王宮是慕尼黑熱門的景點之一,想要在這邊拍出好看的 IG 打卡照一定需要一點耐心啊!

Hotel Opera München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8841, 11.587039
必拍重點:摩登復古外觀

最後來介紹一家慕尼黑的特色飯店 Hotel Opera München。Hotel Opera München 是一棟 19 世紀的建築,如今已成為一家熱門的飯店,飯店整體走一個歐式私人宅邸的路線,可以在私人庭院中愜意地享用早餐。但 Hotel Opera München 之所以深受許多人喜愛,除了有品質的客房服務之外,其具有強烈特色的復古摩登外觀更是吸引許多人前往此處拍照打卡。黑白相間的線條與區塊將飯店的外觀切割成許多不同的立面,復古的造型中添加了現代最受歡迎的極簡現代元素。如果剛好路過這附近,別忘了在飯店前拍一張 IG 網美照。

Hotel Opera München

慕尼黑IG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慕尼黑IG景點整理,介紹了 10 個 IG 上的熱門慕尼黑打卡景點。除了詳細介紹每個慕尼黑景點,也特別列出每個景點的拍照重點,不用擔心拍照技術不好,拍不出絕美 IG 美照,跟著本篇文章,你也能輕鬆成為 IG 上的拍照達人,為慕尼黑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