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說到慕尼黑推薦景點,就絕對不能忽略慕尼黑啤酒節。德國啤酒種類眾多,甚至以啤酒為主題的啤酒節風靡全球,每年總是吸引各國旅客前往德國朝聖。想要一窺德國啤酒節的歡樂面貌嗎?本篇文章除了整理好德國慕尼黑啤酒節的由來、地點交通、住宿、帳篷預約等相關基本資料,同時也會推薦啤酒節不能錯過的必吃必玩清單,讓你到啤酒節玩得簡單又盡興!

慕尼黑啤酒節由來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又稱為十月節。最初是由 1810 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當初為慶祝婚禮,皇室與全城百姓飲酒狂歡,而 10 月也正值大麥和啤酒花豐收的時節,人們在辛勤勞動之餘,也聚在一起飲酒、唱歌、跳舞以表達豐收的喜悅。由於反應熱烈,這個傳統節日一直延續至今。現在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十月節。

慕尼黑啤酒節時間

慕尼黑啤酒節日期

啤酒節固定於每年 9 月的第三個星期六開幕。啤酒節舉辦期間慕尼黑市區的住宿可說是一位難求,想參加啤酒節的人記得一定要提早將住宿預訂好。

慕尼黑啤酒節地點

啤酒節會場於慕尼黑的特蕾莎草地廣場,可以搭車前往慕尼黑車站後,步行約 10 分鐘抵達。另外也可以搭乘慕尼黑地鐵 U Bahn 到 Theresienwiese 站,可直接到達啤酒節場地。

另外提醒想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慕尼黑啤酒節的人,慕尼黑中央車站非常大,月台整個排開有幾十個,就算是住在火車站旁邊,也記得要提早出門,留點時間找月台、走路。中央車站外就有各個路線的電車站和地鐵站,不同方向的電車搭車地點不太一樣,路線複雜,一開始抵達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尋找。

慕尼黑啤酒節地點
慕尼黑啤酒節入場費

慕尼黑啤酒節門票

慕尼黑啤酒節沒有門票,也就是說進入啤酒節會場以及任何啤酒帳篷是不需要入場費的!啤酒節會場一共分為 14 個大啤酒帳篷與 21 個小啤酒帳篷,各個帳篷約可容納 1000 到 4000 人不等,且各有不同的裝飾設計,同時也有不同的啤酒餐廳以及遊樂設施可以玩樂。

慕尼黑啤酒節帳篷預約

原則上進入啤酒帳篷雖然不用付錢,但因為啤酒節人潮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地坐在帳篷內感受最道地的啤酒節氛圍的話,就必須要花錢預約位置囉!啤酒節帳篷的預定可事先於開幕前 4~6 個月在各家啤酒公司網站進行預約,各家啤酒公司的詳細資料可參考慕尼黑啤酒節官網的帳篷資訊。只要事先於網站申請預約,並支付一筆訂金後,就能成功能到瓶酒+肉品的兌換券。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筆啤酒節帳篷的預約最少需要 8 至 10 人,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揪團一起預約。

慕尼黑住宿推薦

慕尼黑啤酒節推薦住宿

慕尼黑的鐵路發達,城市之內的電車交通也很便利,住宿地點不難挑!熱鬧的區域用走的都能抵達,但是能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 S-bahn、U-bahn 路線附近的住宿地點是最理想的!

這邊推薦兩個慕尼黑的住宿地點給大家。第一個是中央車站周邊,第二是老城區的瑪麗安廣場。慕尼黑是商業大城,除了觀光旅遊之外,也有不少商務人士會到這個城市出差,所以飯店、旅館多於民宿公寓,有許多經濟實惠的飯店選擇。如果想要省省荷包,可以選擇住青年旅館,舒適度跟設備都很不錯!

慕尼黑啤酒節特色必玩

掌握好啤酒節的基本資料之後,當然也要好好了解去啤酒節到底該吃什麼、該玩什麼,接下來也幫你整理好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必做清單,少做這幾項啤酒節就等於白去了。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是不是對慕尼黑啤酒節又有更近一步地瞭解了呢?慕尼黑是德國自助旅行的熱門城市,同時也是前往新天鵝堡、國王湖、楚格峰的旅人等德國熱門景點的中繼站,十分推薦給前往歐洲自助旅行的新手。

最後請大家把這個德文單字學起來:Prost,乾杯的意思。進入啤酒節會場,一起舉起酒杯大聲說出 Prost 吧!

2020 慕尼黑啤酒節是什麼時候?
慕尼黑啤酒節時間

2020 慕尼黑啤酒節時間:2020.09.19 ~ 2020.10.4,但因武漢肺炎關係停辦。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啤酒節地點在哪裡?

啤酒節會場於慕尼黑的特蕾莎草地廣場,可以搭車前往慕尼黑車站後,步行約10分鐘抵達。另外也可以搭乘慕尼黑地鐵U Bahn到Theresienwiese站,可直接到達啤酒節場地。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啤酒節門票多少錢?

慕尼黑啤酒節沒有門票,也就是說進入啤酒節會場以及任何啤酒帳篷是不需要入場費的!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如何預約慕尼黑啤酒節帳篷?

啤酒節帳篷的預定可事先於開幕前 4~6 個月在各家啤酒公司網站進行預約,各家啤酒公司的詳細資料可參考慕尼黑啤酒節官網的帳篷資訊。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