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慕尼黑為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同時也是巴伐利亞聯邦地區的首府。來到巴伐利亞地區,當然不能錯過道地的巴伐利亞美食,食物可說是巴伐利亞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談到德國食物,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大口吃肉喝酒的形象,而慕尼黑的食物文化當然也與啤酒脫離不了關係,除了有一年一次的慕尼黑啤酒節之外,就連平日人們也喜歡到露天啤酒花園用餐喝啤酒,可說是慕尼黑人重要的社交場合。這一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家慕尼黑推薦餐廳,不論是想體驗慕尼黑露天啤酒花園的氛圍、品嚐道地的德國豬腳,還是要來點其他的咖啡、甜點等選擇,通通幫你整理好,其中也不缺乏在地人的私心推薦,那麼馬上來看看有哪些慕尼黑美食推薦吧!

Augustiner Keller
人氣露天啤酒花園

Augustiner-Keller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43527, 11.551541(Arnulfstraße 52, 80335 München)

Augustiner-Keller 是我們在慕尼黑拜訪的第一間餐廳,之所以會選擇這邊是因為曾住過慕尼黑的朋友說如果要吃德國菜,首選就是這家。Augustiner-Keller 從 1812 年營業至今,是慕尼黑老字號的德國餐廳,也難怪深受大家的喜愛。

Augustiner-Keller 的經營型式是露天啤酒花園,天氣好的時候,在戶外的用餐區品嘗道地的德國豬腳非常地享受。用餐區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像 IKEA 餐廳那樣自助拿餐點結帳,另一部分則有服務生點餐。我們這次選擇的是有服務生的部分,但不確定是否價錢有比較貴,整體而言,價位不算太貴,兩個人點了兩份餐點一杯大杯啤酒大概 35 歐元上下。餐點的部分推薦德國豬腳,酥脆的外皮下搭配上軟嫩的肉質,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如果不喜歡吃豬腳的話也可以選擇每日特餐,算是很經濟實惠的餐點。

一致好評的德國豬腳

Haxnbauer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7474, 11.578421(Sparkassenstraße 6, 80331 München)

來到慕尼黑當然要試試道地的德國豬腳,而慕尼黑市區最有名的德國豬腳店大概就是 Haxnbauer 和 HB 皇家啤酒屋,不過因為不想每一餐都吃豬腳,這次我們選擇了 Haxnbauer。兩家餐廳都位於瑪麗恩廣場附近,相距不遠,建議可以依現場狀況做選擇。

Haxnbauer 入口處可以看到現場爐火上正在烘烤的豬腳,金黃酥脆的外光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慕尼黑的德國豬腳除了有一般台灣也會附的德國酸菜之外,隨餐也會有兩顆 Kartoffelknödel。Kartoffelknödel 英文翻做 Potato Dumpling 是巴伐利亞地區的一種主食,不過雖然是馬鈴薯製成的,不過口感 QQ 的更像是糯米粽子的感覺。

Haxnbauer
Ratskeller München
百年歷史地窖餐廳

Ratskeller München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7797, 11.575984(Marienplatz 8, 80331 München)

位於慕尼黑新市政廳地下的 Ratskeller München 同樣也是慕尼黑百年歷史的餐廳,門口兩隻廚師與服務生造型的獅子是它最好辨別的特色,不過當你沿著階梯來到位於地下的餐廳本體,絕對為它古典優雅的用餐環境給驚豔。

也許說地窖餐廳會讓人感覺整體是個陰暗的用餐環境,但 Ratskeller München 內部使用大量木質裝潢,搭配富有特色的拱型天花板設計與活潑有趣的圖案點綴,讓整體環境溫馨不少,感覺像是來到中世紀饕客們才知道的神祕餐廳。餐點的部分選擇也十分多樣,在這樣愜意的環境中來杯啤酒搭配德國香腸拼盤是在享受不過了,馬上讓人忘記旅途中的奔走勞累。

平價美味義式料理

Bella Italia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7586, 11.566331(Herzog-Wilhelm-Straße 8, 80331 München)

前面一連介紹 3 間德國餐廳,接下來分享幾家不一樣的選擇。首先是為於卡爾廣場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Bella Italia,這家同樣也是朋友推薦的。雖然餐廳外觀較不起眼,沒有華麗的裝潢,但餐點便宜,份量又大,無論是披薩、意大利麵、沙拉還是主食,味道都很不錯,沒有因為低價位的關係而讓美味打折,是吃粗飽的高 CP 值餐廳,推薦給想要省旅費的旅人。不過提醒一點是這邊的服務生可能沒有什麼笑容,但服務還算是有效率。

Bella Italia
Ringlers
選擇多樣的巴伐利亞三明治

Ringlers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4169, 11.568333(Sendlinger Str. 45, 80331 München)

這間為於 Sendlinger Tor 附近的三明治專賣店,店面不大,但總是擠滿人潮,可見它的熱門程度。雖然要在店內找到一個位置做下來享用這個巴伐利亞三明治有點困難,不過還好附近仍有許多不錯的地點適合外帶食物前往。Ringlers 的菜單是用投影機投影到牆面上的,進到店內一目了然,最熱門的口味是 Lauginger 與 GX. Grill,前者為烤豬五花肉,後者為牛肉,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嘗試看看。

特色德式甜甜圈

Schmalznudel - Cafe Frischhut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34901, 11.574587(Prälat-Zistl-Straße 8, 80331 München)

就像去西班牙要來一份西班牙油條 Churros 搭配熱可可,在慕尼黑一樣也有一種特色的甜點必須體驗,位於穀物廣場旁的 Schmalznudel – Cafe Frischhut 以名為 Schmalznudel 的糕點擄獲人們的心。

Schmalznudel 是傳統巴伐利亞糕點 Knieküchle 的延伸。Knieküchle 簡單來講就是類似台灣常見的雙胞胎、油條等油炸麵包糕點,外觀看起來有點像甜甜圈,只不過中間不是空心的。最經典的吃法就是撒上糖粉再來一口咖啡,或是直接沾熱可可吃。如果逛穀物廣場逛累了,推薦可以到這邊來份甜點休息一下。

Schmalznudel - Cafe Frischhut
Standl 20 . Da wo's an Kaffee gibt
在地人最愛咖啡店

Standl 20 . Da wo's an Kaffee gibt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56862, 11.574249(Elisabethmarkt, Elisabethpl. Stand Nr. 20, 80796 München)

除了穀物市場之外,ElisabethMarkt 同樣也是慕尼黑市區的人氣傳統市場,而傳統市場之中有一間在 Google map、Tripadvisor 上都獲得高度評分的咖啡店 Standl 20 . Da wo’s an Kaffee gibt。開幕於 2015 年,也許是因為位於市場中攤販 20 號的關係,因此而取名為 Standl 20,算是當地有名氣的咖啡店,有眾多粉絲擁護。略微文青的店鋪中,可以聞到烘咖啡豆的香氣,無論是濃縮咖啡、手沖咖啡、卡布奇諾,還是搭配咖啡的甜點都讓人著迷於之中。也許 Standl 20 有點遠離慕尼黑的主要觀光區域,但一杯好的咖啡卻值得你為它走一趟。

德國 10 大必吃冰淇淋

Ballabeni Icecream Stammhaus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48579, 11.574601(Theresienstraße 46, 80333 München)

最後來介紹一家大有來頭的冰淇淋店,同樣也是慕尼黑友人介紹的。一開始聽到冰淇淋店時,想說冰淇淋不就是那樣,但 Ballabeni Icecream Stammhaus 卻被票選為德國 10 大必吃的冰淇淋之一,其來歷可見不凡。Ballabeni Icecream Stammhaus 的店面十分明亮乾淨,小小的店面總是排滿人龍為了品嘗這個號稱德國必吃的冰淇淋,而這裡的冰淇淋口味多樣,每天提供的品項不盡相同,如果有選擇障礙如我的人一定會卡在櫃檯前面猶豫超久,但也不用擔心,店員十分親切,會依據你的喜愛推薦口味,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口味的話,可以請店員給你試吃看看。

Ballabeni Icecream Stammhaus

慕尼黑美食推薦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慕尼黑美食推薦 。這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家慕尼黑在地友人私心推薦的餐廳,以及我自己吃過後覺得不錯的平價美食。不論是想要品嘗道地的德式料理,大啖德國豬腳、德式香腸,還是吃飽飯後,仍想要來點甜點或咖啡填補尚未滿足的胃,相信這篇文章推薦的美食一定不會讓你失望。下次到慕尼黑旅行時,記得將這些慕尼黑美食餐廳安排進行程中!

慕尼黑有哪些料理是必吃的慕尼黑美食?
Haxnbauer

到慕尼黑別忘了試試道地的德國豬腳、德國香腸拼盤,且推薦找一間啤酒花園享受慕尼黑的美食文化。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有哪些推薦的德國豬腳餐廳?

想品嘗道地的德國豬腳,推薦位於中央車站附近的 Augustiner-Keller 與瑪麗恩廣場附近的 Haxnbauer。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有哪些推薦的啤酒花園餐廳?

說道慕尼黑啤酒花園,首推就是 Augustiner-Keller,從 1812 年營業至今,是慕尼黑老字號的德國餐廳。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有哪些推薦的咖啡廳?

慕尼黑市區內有許多不錯的咖啡店,這裡想推薦的是位於穀物廣場附近的 Cafe Frischhut 與 ElisabethMarkt 附近的 Standl 20。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慕尼黑有哪些推薦的甜點?

Cafe Frischhut 提供一種傳統巴伐利亞糕點 Schmalznudel,外型類似甜甜圈。另外 Ballabeni Icecream Stammhaus 則號稱是德國必吃 10 大冰淇淋店。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