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說到紐倫堡,你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呢?也許有人想到的是二戰後的紐倫堡大審,也有些人馬上知道這裡有全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而這也正突顯紐倫堡的魅力所在,不論是想要深度了解歷史,抑或是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遊玩,紐倫堡總是可以滿足所有旅客的需求。身為僅次於慕尼黑的巴伐利亞聯邦第二大城,紐倫堡一直是慕尼黑自由行時會一起安排的重點城市,這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個熱門的紐倫堡住宿地點,並在各區域中選擇幾家不錯的紐倫堡住宿要推薦給大家,同時也因為德國自駕的旅客越來越多,文章裡頭的大部分住宿都有提供停車場,自駕的旅客可以多加利用,那麼就馬上來了解這次的紐倫堡住宿推薦吧!

紐倫堡住宿地點推薦

紐倫堡城市發展呈現一個圓形形狀,外圍的環形道路讓紐倫堡看起來被包覆於其中,而整個城市的中心以舊城區 Altstadt 為主,是旅客們拜訪紐倫堡時的重點區域。舊城區 Altstadt 被流經紐倫堡中心的佩格尼茨河 Pegnitz 截成北區的 Sebalder Altstadt 與南區的 Lorenzer Altstadt。兩區域內有許多住宿選擇,是紐倫堡住宿的首選推薦地區。但也因為位於舊城區內的關係,路上充滿石板路,拉著行李箱在舊城區內走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建議可以沿著外圍城牆走,雖然步行的距離比較遠,但相對輕鬆許多。另外位於城市中心的紐倫堡中央車站也是不錯的住宿地點。

紐倫堡住宿推薦:舊城區 Sebalder Altstadt

舊城區 Sebalder Altstadt 為佩格尼茨河以北的區域,也是紐倫堡聖誕市集的舉辦地,同時紐倫堡城堡、大市集廣場、美泉、聖母堂等紐倫堡經典的景點均位於此區域中。而 Sebalder Altstadt 區內有許多蜿蜒的街道都還保留著中世紀獨特的氛圍,是探索紐倫堡很棒的住宿地點。小缺點就是離中央車站較遠,如果直接通著行李進來的話會比較辛苦。

房間內就可看到教堂

Sorat Hotel Saxx Nürnberg

這間飯店的地點非常方便,就在紐倫堡大市集廣場 Hauptmarkt 的旁邊,房間整體寬敞明亮,從房間內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美泉、聖母堂等紐倫堡經典的景點,一打開房門就讓人驚艷到不行。大部分景點只需 5 – 10 分鐘步行時間,聖誕節的時候,走出門即可開逛聖誕市集。飯店也設有地下停車場,停車方便,自駕的旅人可以多加利用。

中世紀外觀現代內部

Hotel Elch Boutique

紐倫堡是個歷史悠久的城鎮,舊城中許多看起來頗有年代的建築,光看飯店的外觀感覺會是中世紀的小旅店,走進大廳櫃檯 Check-in 時,仍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復古味道。不過當你走進房間內,現代化的設施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現代,翻修過的房間裝潢讓人可以舒適地回復整天的疲累。飯店的地點也十分方便,不管到市集還是城堡都只是幾步之遙。

舊城區平價選擇

Hotel Central

飯店如其名,就位於舊城區的中央,在舊城中走跳累了的話,隨時可以回到房間內休息片刻。飯店房間十分寬敞,浴室跟床都算是很大,早上提供的早餐很好吃,並有附設停車場,對自駕的遊客來講很方便。但小缺點是外面太熱鬧,如果開窗戶的話會比較吵。

紐倫堡住宿推薦:舊城區 Lorenzer Altstadt

舊城區 Lorenzer Altstadt 為佩格尼茨河以南的區域,區域內商店、餐廳、酒吧林立,生活機能方便,而且離紐倫堡中央車站比較近,若是想到北邊的 Sebalder Altstadt 區也不遠,步行十至十五分鐘即可抵達。相較於 Sebalder Altstadt,這一帶的住宿選擇更多,居於 Sebalder Altstadt 與紐倫堡中央車站的中間位置,是紐倫堡十分熱門的住宿地點。

獨享美麗河景

Hotel dasPaul

這間住宿最大的特點就是位置鄰近佩格尼茨河,因此從房內就可以看到紐倫堡漂亮的老城景色與河岸風光。房間使用的色調讓人感到非常放鬆,整體設計現代簡約,看得出來飯店對於房間品質的要求。雖然飯店在老城區內,無法開車進去,但有合作的停車場可使用。比較注意的就是飯店沒有電梯,有大型行李的話記得要找員工幫忙。

家族旅遊首選

Adina Apartment Hotel Nuremberg

家族出門旅遊時,對於住宿總是一大苦惱點,既想要一起行動,又想要保持個人隱私,那麼 Adina Apartment Hotel Nuremberg 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飯店提供雙臥室的房型,全家人可以一起共用公共空間,但睡覺時又可以各自回到房間內,真的很像是紐倫堡有了一個家,推薦給家族旅遊,或是雙對出門的旅人們。

簡單舒適公寓

Melter Hotel & Apartments

這家飯店的位置算是舊城區中離中央車站很近的選擇,車站出來步行 10 分鐘即可抵達,要到舊城區的景點有不遠,附近也有許多店家,餐廳,咖啡館甚至是藥店,生活機能方便。而房間內部的裝潢也十分有特色,現代設計風格,很喜歡飯店選用的地磚紋路,舒適優雅。

獨遊首選青年旅舍

Five Reasons Hostel & Hotel

如果獨自一人到紐倫堡,不想要花費太多錢在住宿上的話,這間 Five Reasons 是個不錯的選擇。環境上設置有大量的公共空間,讓獨自來到紐倫堡的旅人們能夠有個舒適的空間互相交流。房間內部空間算大,也有可上鎖的置物櫃,安全上無虞,退房後還能免費寄放行李,整體入住氣氛良好。

紐倫堡住宿推薦:中央車站

紐倫堡是巴伐利亞聯邦區內的第二大城,所以也會有許多商務客前來。大部分來紐倫堡的人如果不是自駕的話,都是搭乘火車,因此紐倫堡中央車站算是紐倫堡熱門的住宿地點。這一帶的飯店以因應商務旅客為主,因此有許多連鎖品牌飯店,但對於要前往舊城區觀光的旅客而言也非常方便。

國際連鎖飯店品牌

Novotel Nuernberg Centre Ville

來到紐倫堡,如果想要選擇國際連鎖品牌的話,首選雅高集團下的諾富特。飯店位置鄰近紐倫堡中央車站,車站出來不用五分鐘可以抵達,如果是搭巴士的話也不遠。房間非常的大且明亮,還有許多公共設施可以使用,像是健身房、泳池,還有小孩放風的遊戲區。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早餐要另外付費,但是選擇多樣,口味也很不錯,CP 值高!

德國連鎖飯店品牌

IntercityHotel Nürnberg

Intercity Hotel 是德國連鎖的飯店,訂位比較偏向商務行飯店。同樣距離紐倫堡中央車站不遠,位置方便,房間的部分,雖然空間跟床都不算大,但乾淨且舒適。不過因為飯店外面就是鐵軌的關係,晚上可能還是會聽到火車的聲音,對於安靜需求比較高的旅客而言,要比較注意。

歐陸連鎖飯店品牌

Motel One Nürnberg-City

Motel One 是德國連鎖的平價汽車旅館,除了德國境內之外,歐洲各大城市都可以找到它的蹤影。活潑的裝潢設計是 Motel One 最大特色,但紐倫堡中央車站附近的這間卻比較樸素一點,裝潢上相對沈穩。紐倫堡市區內還有另外一家 Motel One Nuremberg-Plärrer 裝潢設計上華麗許多,但離中央車站有一點距離,基本上 Motel One 的住宿品質都很有保障,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選擇。

以上為本次的紐倫堡住宿推薦,針對舊城區與中央車站等熱門紐倫堡住宿區域,推薦了幾間服務、設計、位置都算很棒的住宿,讓大家在挑選紐倫堡住宿時能夠快速掌握住哪邊最方便,有哪些不錯的住宿選擇。而紐倫堡是德國南部的重點旅行城市,又有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因此熱門的時段記得一定要提早訂房,不然時間一接近,住宿不僅選擇少,價格也偏貴!可別忘了啊!

紐倫堡推薦住宿區域有哪些?住哪邊比較方便?
紐倫堡住宿地點推薦

紐倫堡住宿主要集中於舊城區以及紐倫堡中央車站附近,兩者相距不遠,可以依自己的行程做安排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紐倫堡舊城區中有哪些紐倫堡推薦住宿?

舊城區是紐倫堡旅行的一大重點,推薦的住宿有在房裡就可以看見美景的 Sorat Hotel Saxx Nürnberg 與 Hotel dasPaul,如果是家族旅遊的話,Adina Apartment Hotel Nuremberg 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紐倫堡有什麼不錯的連鎖飯店嗎?

紐倫堡的連鎖飯店主要集中於紐倫堡中央車站附近,大部分的品牌飯店居位於此,像是 Novotel、IntercityHotel ,以及 Motel One 都是很有名的連鎖飯店。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