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都市的生活腳步快,又忙又亂,永遠在趕場似的!原本計畫來泰國小島好好放空,然而…放空、吹風、看海、放空、放空、吹風、放空、放空…無限跳針。

以上,只持續一個晚上…就待不住了。

有時候,年輕煞氣抵擋不了,一覺醒來疲勞已掃除,繼續生龍活虎的想要玩這個去那兒,吃完早餐之後,決定租一艘獨木舟,準備向海上划。在陌生的海域,心裡還是緊張的…腦子裡總會浮現一百個萬一,於是我還躲進房間裡,偷偷查如果獨木舟翻覆,要怎麼回正之類的教學影片,現在想起來是有些好笑,不過小心謹慎總是好了。

向海上划、在海上划,兩個人一前一後,坐在黃色的小舟上,沿著天與海的接縫航行,在視線看的到還岸邊的狀況下,沿著沙美島環島。

第一次划獨木舟,我領悟到幾個訣竅:

1.船頭要對著浪的方向減少震盪

2.找個有力的人一起划會輕鬆很多

3.裝備齊全、千萬要防曬

在海上會失去方向感,東南西北都是汪洋,只能依稀按著遠方的陸地為基準了。只是遠方的陸地容易會有距離上的誤會,好像很近卻划了半天,像是人生的迷航,最遠的距離是跑的動、走的了,卻沒有自由出去走,這是無解的時空。

我還悟到幾個人生的道理與划獨木舟對應:

1. 船頭要對著浪的方向減少震盪—勇敢面對困難,才能讓問題趕快過去。

2.找個有力的人一起划會輕鬆很多—找個可以在人生路上拉你一把的好伴。

3.裝備齊全、千萬要防曬—總是做好準備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