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坐飛機你最怕遇到什麼事情呢?上一班飛機delay造成自己要搭的航班也跟著大delay?飛機遇到亂流上上下下?飛機開到走到後又默默回到停機坪?以上這些事情我都有遇過,但說到最讓人害怕的莫過於飛機上哭鬧的小孩。

在飛機上哭鬧的小孩通常有幾種:因為飛機起降造成耳壓不適而哭鬧、長時間久坐無法自由行動而哭鬧、睡覺醒來後起床氣哭鬧、肚子餓沒有東西吃哭鬧…。小孩子哭鬧的原因總是百百種,當然我們也是很體諒父母親的無奈。

某一次為了拜訪泰東北傳說中的粉紅地平線 – 紅蓮海,決定從曼谷轉搭泰國國內線班機前往烏隆他尼。還記得當天搭乘華航飛往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的班機,由於是 紅眼班機 ,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個相當大的考驗,正好當天飛機上有一個小妹妹一路狂哭,整段 4 小時航班的時間哭鬧不止。白眼、側目、探頭、關心,大半夜的飛機中瀰漫著一股肅殺氣息,但小妹妹就是無法停止哭泣,哭到媽媽自暴自棄說:「你看全飛機都在看你了」,旁邊的乘客苦笑地說著:「小朋友很有精神呢!」

坐在搖滾區轟炸 4 小時後,從飛機下來的瞬間彷彿得到救贖。緊接著搭上計程車,驅車前往廊曼機場銜接早上 6 點多的飛機。Check-in 完後,距離出發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撐到準備登機時,心想著就算只有飛一個小時,也要好好補個眠。不過就在搭上機場接駁車,準備前往停機坪時,朋友拍了拍我,並指著旁邊說:「你看旁邊那個是不是剛剛在飛機哭的小孩?」晴天霹靂、五雷轟頂,用上所有形容震驚時的形容詞,都無法描繪出我的複雜情緒。果不其然又是一小時的轟炸。

事後跟朋友聊天時說道:「為何飛機的加值服務不推出寧靜專區呢?保證完全沒有任何小孩哭鬧!」,朋友回答:「就算有你也是不會買的!畢竟我們連托運行李都買不起了」。想想也對,還是乖乖地帶起自己的耳機或是耳塞吧。

在烏隆聽到小孩哭聲都很怕又是同一個小孩

烏隆他尼住宿地點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