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古城清邁有別於曼谷的大都會氛圍,悠閒慢活是清邁給人的第一印象。漫步在清邁街頭,可以說是三步一廟宇,五步一咖啡廳。清邁沿街多是乘載著泰國多年歷史的古蹟廟宇,但走入巷弄之中,又能發掘出令人驚艷的文青清邁咖啡店。每間清邁咖啡廳都有著自己巧思,除了作為一間咖啡廳最基本的製作咖啡的功力不在話下以外,出眾的內部設計與裝潢也是一大賣點,令人目不暇給。這樣濃厚的慢活氣息,總是吸引了無數飽受城市與工作壓力、想要解放內心疲倦的旅人。這次為大家整理出 8 家我實際拜訪過的清邁咖啡店,每家各自擁有不同的魅力與特色,邀請你一起跟著我的腳步,探索清邁古城的另一個面貌。

SS1254372 Cafe
展覽與咖啡廳的結合

SS1254372 Cafe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8:00 – 17:00(週一公休)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94815, 98.968390

走在寧曼商圈中,第一眼就被 SS1254372 Cafe 的外觀給吸引──彷彿船艙的圓形大窗戶,點綴著扶搖直上爬滿屋頂與外牆的藤花──別出心裁的造型迥異於大都會咖啡廳的商業風格,一股野性之氣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激起令人想一探究竟的心情。SS1254372 Cafe 位於寧曼商圈中,咖啡廳為複合式空間,除了有販售咖啡餐點與手作小物之外,亦有一個展覽空間 Gallery Seescape。

咖啡廳一共有三個區域,戶外座位區、室內用餐區,以及展覽區,由於是以藝術設計為主題的咖啡店,SS1254372 處處充滿設計者的繆思,無論是花磚拼出來的桌子、繪製有特殊紋路的白牆,抑或是木製大門,每個小細節都讓人想要細細品味。

更多 SS1254372 Cafe 照片

Flour Flour Loaf
麵包與貓咪的完美組合

Flour Flour Loaf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8:30 – 16:00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93586, 98.949149

偌大的透明門窗後方,陽光灑落在充滿復古情懷、經典耐看的磨石子櫃台上,各式讓人垂涎的麵包整齊地陳列於櫥窗內。Flour Flour 為清邁有名的烘焙坊,以自製手作麵包與早午餐聞名,每一間店家會冠上一個與麵包有關的量詞,像是這次拜訪的就是 loaf 條,另一家為位於寧曼商區的 Flour Flour slice。

Flour Flour loaf 地點有點偏僻,位於清邁大學後方的住宅社區中,如果不是因為要去 Wat Palad 順道經過,那就真的必須要特地過來才行。雖然位置稍微不方便,但是無論是餐點味道、空間設計,或是餐點擺盤,都讓人有給予滿分評價的衝動。除此之外,Flour Flour loaf 亦有一隻小橘店貓,如果喜歡貓咪的人,可別錯過了這家以貓咪為代言人的烘焙坊。

更多 Flour Flour Loaf 照片

極簡灰黑系工業風

The Baristro at Train Station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8:00 – 18:00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82133, 99.016321

如果有在研究清邁咖啡店的話,應該都有看過許多人曾介紹過一家位於 Ping River 河畔的文青咖啡店 Baristro。Baristro 目前共有 Ping River、Sriricha、NCU 等多家分店,每家店的風格大致是以白色為主的極簡設計。不過在 2019 年 8 月,Baristro 於清邁火車站附近新開了一家以灰黑色調為主的 The Baristro at Train Station,可以說是目前 IG 上最有人氣的清邁咖啡店。

若只用咖啡店來形容 Baristro 就有點太小看它了,不同於一般文青咖啡店的空間較為精緻,Train Station 的佔地廣、內部寬敞,店內每個角落均設有專門讓訪客們可以好好拍照打卡的場景佈置,說是專業的外拍地點也不為過。除了空間的使用上,Train Station 就連飲料也可以工業風,點了一杯非常符合咖啡廳整體風格的 Black Latte。如果不喝奶類飲料的話,也有許多特調黑咖啡、非咖啡飲品可以選擇。

更多 The Baristro at Train Station 照片

Brewginning latte
老屋蛻變重生

Brewginning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7:00 – 19:00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90344, 98.994858

在佩塔門外不起眼的舊社區中,不乏許多內部裝潢與城市風景截然不同的店家,如此突兀的店家們在一片古色古香、和諧的老城區中刺激著感官,儼然是破壞性美學的代名詞,為清邁塑造出與眾不同的丰采。隱身於編製品商店群之間的 Brewginning,外觀就如同台灣可以看到的老建築一樣,洗石子外牆搭配微微生銹的鐵門。相較於陳舊的建築,內部空間卻別有洞天,粉刷過的赭紅色牆面可說是這家店的靈魂。

或許大部分的咖啡店全店均有冷氣空調,但在 Brewginning,半開放的咖啡店空間讓早晨的陽光可以直接照進店內,即使是午後的艷陽溽暑,也能在屋簷的遮蔽下,享受清涼的微風,老屋建築的特色完全體現在咖啡店空間的運用上。雖然 Brewginning 的空間較為復古,但卻也會不定時邀請樂團至店內演出,展現出年輕活潑的風情。

更多 Brewginning 照片

ACCIO chiangmai
溫室內的新天地

ACCIO CAFÉ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10:00 – 19:00(週四公休)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800821, 98.982538

遠離熙來人往的古城區與寧曼商圈,ACCIO CAFÉ 位於清邁古城北邊,是 ISTY HOTEL 附設的咖啡店。ACCIO CAFÉ 的外觀有如玻璃溫室,運用大量的透明玻璃讓陽光得以毫無保留地照進店內,使白色系的空間更顯乾淨明亮。

咖啡店以「do what you love」的水泥簍空磚牆上的霓虹燈雞湯標語,以及白色旋轉樓梯吸引無數人前往拍照打卡,另外咖啡店二樓與店外的塗鴉圍牆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更多 ACCIO CAFÉ 照片

MOOH chiangmai
晨間限定甜甜圈

MOOH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7:00 – 12:00(週三公休)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95602, 98.968482

麵包是一種神奇的食物,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透過各種材料的搭配,總是能變出千變萬化的好滋味。

位於寧曼商圈的 MOOH 是一間以自製麵包為主的烘焙坊,所提供的麵包品項與數量每天都不同,其中又以甜甜圈麵包口味最多樣,也因此最受到歡迎。由於店鋪只營業至中午,很適合飯店沒有提供早餐的旅客來品嚐。MOOH 的店面非常簡單,只有一個小小的吧台與外頭的小桌椅一組,搭配可愛的招牌與綠色植栽,烘托出簡單卻具有質感的整體氛圍。

更多 MOOH 照片

Yellow Craft
黃色控不能錯過

Yellow Craft - Home Brewing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7:00 – 19:00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789234, 98.964457

推開 Yellow Craft 店家的旋轉大門,撲鼻而來的是咖啡濃郁的香氣,而這股芬芳的幕後推手可是大有來頭,咖啡師是泰國 Aeropress Championship 大賽中的得獎者,店內提供多種以水果入味的咖啡飲品,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就算不懂咖啡,Yellow Craft 的設計也值得你為它走訪一遭。店舖的裝潢大量使用白、黃二色,穩重乾淨的白色調空間中,安插著幾張黃色桌椅,讓整體環境活潑輕快了起來。除了裝潢與菜單之外,就連飲品也可以看出店家對於黃色調的喜愛。在品味咖啡之餘,也別忘了坐下來拍一張照片,帶走 Yellow Craft 給人的優雅風格。

更多 Yellow Craft 照片

Troop Cafe
超高CP值早午餐

Troop Cafe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8:00 – 16:00(週四公休)
地址:Google map 搜尋 18.803803, 98.967144

Troop Cafe 是清邁著名咖啡店 Cottontree Coffee Roasters 的分店,兩家店相距不遠,均位於 MAYA mall 後方的巷弄間,地點鬧中取靜,保留完整的安靜環境之餘,又兼具交通的方便性。除了提供各式咖啡飲品之外,也有多種價格位於 100 Baht 上下的餐點可以選擇。

走進 Troop Cafe 會發現整體空間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正當你感到有點遺憾之時,抬頭一看,挑高的天花板上高低錯落的吊燈以幾何方塊造型的堆疊呈現獨樹一格的美感。白色的牆面襯著黑色的橫樑,讓空間有很明確的劃分,同時橙黃色的光線為簡樸的空間增添溫度,人情味油然而生,讓人只想坐下來好好感受這裡特有的氛圍。

更多 Troop Cafe 照片

泰國咖啡店推薦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清邁美食推薦,這次為大家推薦了 8 家我在清邁實際走訪過的特色清邁咖啡店。清邁的物價低、沒有過多的水泥叢林,整座城市給人一種寧靜悠閒的氛圍,處處能感受清邁人對生活的浪漫與美感。來到清邁,除了本篇文章介紹的 8 家清邁咖啡店之外,也推薦大家隨意漫步於街道上,遇見對眼的咖啡店就不要猶豫地進去吧!相信清邁一定能帶給你旅途中更多額外的風景。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