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連島上的阿貓阿狗,都是這副模樣!叫人怎麼急怎麼快呢?那就慢慢來吧!Koh 發音 ㄎㄡ˙,與台語’敲’到的發音相似,泰文的意思是島。

我們從國小背到高中,台灣的北部海岸地形是岩岸、東部海岸是斷崖、南部是珊瑚礁…,事實上海岸地形變化多端,那些都只是很攏統的大尺度。就像沙美島,島的北邊海岸多沿岸,從本島的船也到北邊停靠,島的東邊往南,就越多沙岸,白色的沙岸,夢幻的那種白沙。我問身邊的人,要怎麼樣才會有白沙岸的地形?是因為環境比較乾淨嗎?他回答說:沒有吧!只是人類比較喜愛白沙。這句話縈繞在我心頭,自然的美和人類喜愛的美,是不一樣,我覺得白沙灘美,不見得海裡的珊瑚礁或是犀鳥好朋友也覺得美。

SINTHAI (169)

沙美島的市區在靠近碼頭的北邊,我這次則是住在往南邊一點的白沙灘上,這樣才可以在沙灘上發懶放空,以達到解憂的目的。沙美島上就是有這種氣息,慵懶、從不急著要做什麼事,服務生是這樣,不急著點餐送餐,反正做不下了就把桌子往海上擺去,連島上的阿貓阿狗,都是這副模樣!叫人怎麼急怎麼快呢?那就慢慢來吧!

放空、吹風、看海、放空、放空、吹風、放空、放空…無限跳針

SINTHAI (157)

阿貓


SINTHAI (113)

阿狗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