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整夜的舟車勞頓後,抵達位於新疆北部的布爾津,以中國地圖來看,就是老母雞的尾端,東臨蒙古,北面俄羅斯。

不同於烏魯木齊的雜亂,布爾津相對而言整齊許多,可能因為地處邊境,這裏的街道建築有股濃濃的異國風,儼然是個小歐洲。

打發掉下車處一擁而上的包車司機,在客運站附近的哈薩克奶茶館簡單的吃完早餐後,便又換上了另一台車前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禾木村。對了,哈薩克奶茶聞起來很香,奶味極濃,但喝起來是鹹的,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味道。

班車駛離城鎮,沿途牛羊行走於路上,兩旁開始出現大片草原。永無止盡的群山曠野不斷映入眼簾,視覺疲勞之下,不自覺地也閉上了眼小睡了片刻,下一次張開眼時,兩旁已是白雪靄靄,車子行駛於蜿蜒山路,聽售票處的大哥說到在我們抵達的前幾天下了一場大雪,而山的另外一頭還正在下著。

車窗外的景色不斷地隨著高度變換著,時醒時睡,抵達禾木村已是五小時後的事了。

微涼的早晨,點一碗哈薩克奶茶暖身。

哈薩克奶茶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