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沈澱,早晨的白哈巴更加安靜了。趁著旅伴們盥洗之際,一個人跑到了村子裡頭的山丘上,再看了一眼白哈巴的樣貌,並與牛群們告別。

村子裡進城的班車一天只有一班,為了防止有人沒搭到的車,出發前會在村子裡繞個幾圈。幾圈之後,車子幾乎坐滿,居民們相互愉快地打招呼,在司機播放的哈薩克舞曲之下,整台車的氣氛好不歡樂。

新疆整體呈現一個三山夾兩盆的地貌,北部這邊因為屬於阿爾泰山山脈,水草豐美,沿途很常看到當地牧民在無邊無際的草原上放牧牛羊,這樣無拘無束的馬背生活也是挺讓人嚮往的。而在前往哈巴河的路上,路過了一個叫做鐵熱克提的鄉村,不知為何聽到這個名字很自然就浮現出蒙古草原、大漠的風光。

結束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哈巴河市區,必須在這裡轉搭另一輛車才能回到布爾津。等待車子的期間,便到客運站附近的一家回民拌麵館吃午餐順便打發時間。在新疆很容易可以看到拌麵館,同一條街上就會出現個三四家,而且很特別的是,這裡的麵都是在點完餐後,店家揉麵團現拉出來的,所以每條麵的粗細都不太一樣。

狼吞虎嚥一陣子後,旅伴便離開座位前去結帳,我則專心地繼續吃著我的麵,幾分鐘後,眼角餘光看到有人回到我旁邊的位置坐下,不過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定神一看,才發現旁邊出現了一位披頭散髮的陌生男子,伸手便把我們吃剩的食物抓來吃,老闆娘小聲地對我們說到:「他是醉漢,不要理他」。

離開拌麵館,耳際傳來老闆娘的責罵聲,第一次吃飯遇到被流浪漢亂入的情況,也算是一種人生初體驗吧。一人一罐王老吉壓壓驚,上了車又是兩小時的車程。

點了碗辣子雞拌麵,辣到淚流滿面。

哈巴河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