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抵達巴塞隆納當天已是半夜一點多,由於這一次住宿的地點位於北恩典區,根據房東的說明,需要搭兩台巴士才能抵達。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前往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夜間公車站後,便開始了這趟神經緊繃的巴塞隆納深夜巴士之旅。

儘管已是深夜,但公車站仍然擠滿等待夜巴的乘客。由於出發前看了許多人分享巴塞扒手的案例,以及這次在里斯本也真的遇到搶匪,等待期間雙手一直護著行李,深怕一個不小心行李就消失不見。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抵達時,馬上便見識到歐洲人做自己的個性。原本隨意四散在公車站的眾人,在公車門打開一瞬間,全部的人都擠進去門口,沒有所謂的排隊這件事。幸好最後上公車,幸運地坐到了僅存的座位,免於在深夜拖著疲憊身軀跟著公車搖晃。

當公車行駛過西班牙廣場靠站停車後,幾位青少年上了車與司機對話幾句,沒料到他們雙方口氣逐漸火爆,雖然聽不懂西班牙文,但仍能感受到空氣中緊繃的情緒,當然有一點也是因為我們坐得離司機很近,深怕因此遭受波及。最後司機翻臉生氣把他們全部趕下車,而青少年們下車後依舊持續朝著公車咆嘯並表達不滿,司機原想就此了事直接開車走人,這時青少年們竟對著司機比中指,司機這時氣炸了,幾乎要熄火下車料理這群人。坐在搖滾區目睹這一幕的同時,心中只想要趕快抵達住宿洗洗睡。

這名司機終究是按捺住心中的怒火,轉頭回到崗位,繼續他開車的工作。原本以為今晚的鬧劇額度已經用罄,殊不知在加泰隆尼亞廣場換了另一台前往北恩典區的公車上,又遇到另一組不斷叫囂的醉客們。抵達巴塞的第一天,我心裡默默地覺得巴塞隆納真是個充滿瘋子的城市。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抵達住宿門口,喚醒手機螢幕,發現此刻已經是凌晨三四點了。

可能因為血液中的瘋狂因子,
才得以成就這座偉大的城市。

巴塞隆納免費景點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