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維也納素有音樂之都的美稱,許多偉大的音樂家都在這座城市活得創作養份,而除了音樂相關景點,這座城市還有許多美麗值得探索。上一次介紹了維也納城市公園中音樂家的故事,這次根據 IG 上熱門的拍照點,整理了 10 個到維也納自由行時必去的維也納IG景點要跟大家分享。同時列出每個維也納推薦景點的拍照重點,不用擔心拍照技術不好,拍不出絕美 IG 美照,跟著本篇文章,你也能輕鬆成為 IG 上的拍照達人,為維也納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St. Stephen's Cathedral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St. Stephen's Cathedral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08429, 16.373471
必拍重點:哥德式尖塔、彩色瓦屋頂

位於老城區的心臟地帶,聖斯德望主教座堂是維也納自由行時,必去的維也納景點之一。第一眼看到主教堂時,一定馬上被高聳的尖塔給吸引住目光,遍佈於教堂屋頂及塔上的尖角正是哥德式教堂的一大特色。同時聖斯德望主教座堂也是僅次於科隆大教堂,世界上大二高的哥德式教堂。而除了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外,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另一個引人注目的點便是屋頂色繽紛的彩色屋瓦,這樣的設計可是在其他教堂看不到的。推薦可以購買門票登上尖塔,更能夠欣賞到彩色屋頂的魅力。

卡爾教堂 Karlskirch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98248, 16.371832
必拍重點:橢圓穹頂、教堂圓柱、水池倒影

卡爾教堂同樣也是深受大家喜愛的維也納推薦景點之一。這座教堂建於 18 世紀,當初是因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承諾如果維也納能逃過黑死病的威脅的話,便興建一座教堂還願。

而卡爾教堂可說是歐洲教堂建築的經典教材,融合了各種建築風格。走跳歐洲各個城市的各位,是否看一眼教堂的外型便能對建築風格略知一二呢?卡爾教堂的大門採用希臘式風格,兩側圓柱與圓形穹頂為羅馬式建築特色,而內部華麗的裝潢則屬於巴洛克風格。來到卡爾教堂除了欣賞教堂的壯觀之外,內部有一座電梯可抵達教堂上方近距離欣賞圓頂,外部的水池更是攝影師們卡位拍攝教堂倒影的熱門維也納拍照地點。

Karlskirche, Vienna, Austria
WU (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Wien, Austria

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13584, 16.408547
必拍重點:Library & Learning Center 內部

維也納大學是許多人會列入拜訪的維也納景點之一,古典的校園建築讓人分不清楚是古蹟還是學校。不過除了維也納大學之外,維也納還有另一所大學也深受旅人們的注目,那就是維也納經濟大學。

不同於維也納大學的古典,維也納經濟大學則屬於摩登現代風格,校園內可以見到許多具有設計感的建築設計,打破校園給人的無聊感,其中 Library & Learning Center 更是邀請知名建築大師 Zaha Hadid 設計。Zaha Hadid 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建築的線條,這樣的特色同樣也毫無保留地展現於 Library & Learning Center 的設計之中。潔白的空間環境、流線型的燈光照明,搭配讓自然光直接進入室內的玻璃穹頂,種種巧妙設計讓維也納經濟大學躍升為熱門的維也納IG景點之一。

漢德瓦薩之家 Hundertwasser Hau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07358, 16.394288
必拍重點:繽紛公寓外觀

漢德瓦薩之家,又名為百水公寓,是奧地利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所設計的一棟公寓建築。曾有人說過佛登斯列·漢德瓦薩是奧地利的高第,當你看到漢德瓦薩之家時,還真的會有一種看到高第作品的錯覺,不自覺讓人聯想起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等高第建築

佛登斯列·漢德瓦薩討厭直線和對稱,他認為大自然中沒有絕對的直線,而這樣的特色充分地表現在百水公寓的外觀上。整棟建築沒有一條完整的直線,每一戶人家的空間不工整地接連在一起,就連外牆也使用了大面積的色塊來製造不對稱感。如此怪誕的建築外觀,讓百水公寓成為維也納推薦景點之一,比較可惜的是不像高第建築可以參觀,目前漢德瓦薩之家不開放內部,僅能在外面觀看。

Hundertwasser Haus
Prunksaal der Österreichischen Nationalbibliothek

Photo credit: Andrew Moore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 Österreichischen Nationalbibliothek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06295, 16.366853
必拍重點:State Hall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位於維也納霍夫堡皇宮 Hofburg 建築群中,霍夫堡內有著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如果你正在頭痛要參觀哪一個的話,那麼推薦你可以拜訪這個世界最美圖書館。

State Hall 為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的藏書處,挑高的建築空間讓進入的訪客馬上就懾服於眼前的隆重。圖書館兩側擺滿各式各樣古老的書籍,但由於保護古書的緣故,是無法隨意翻閱的,不過我想這也不是大家到這的目的吧?雖然無法翻閱經典,但看著處處鑲金的擺飾,以及高聳的羅馬柱、精細繪製的圓頂壁畫,不得不說非常值回票價!

司法宮 Palace of Justic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06709, 16.357586
必拍重點:樓梯大廳、頂樓咖啡店

接下來要介紹的景點有點冷門,幾乎沒有什麼遊客會拜訪,不過去過的人都將它列入維也納推薦景點清單之一,那就是維也納法院內的司法宮。司法宮是奧地利最高法院的所在地,雖然是法院,但只要經過簡單的安檢,不用打官司誰要打官司,一般民眾也可以免費參觀。

司法宮是座優雅的建築,無論是大廳的樓梯,還是拿著法典與寶劍的雕像,處處無不散發出正氣凜然的氛圍。除了內部之外,來到這邊也別忘了到頂樓的咖啡廳一覽維也納美麗的市景。

Palace of Justice
Rathaus Wien

維也納市政廳 Wiener Rathau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10976, 16.357227
必拍重點:石柱迴廊

維也納市政廳是大家在維也納自由行時,可能不小心就會路過的維也納景點,但可別只是路過看看就經過了,那麼你可是會錯過一個十分好拍的維也納IG景點。維也納市政廳建於 1883 年,建築風格屬於新哥德式,這樣的外觀在歐洲很常見,不過維也納市政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正面有一排石柱,這也正是各國網美們必定取景的地點,不管是臉部特寫還是文青背影,深長的迴廊總能製造出完美氛圍。

棕櫚屋 Palmenhaus Schönbrunn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84264, 16.302913
必拍重點:溫室外觀、各式植栽

前面介紹的幾個維也納IG景點均屬於建築、城市景觀,如果你厭倦這些水泥石造素材,那麼棕櫚屋肯定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棕櫚屋為維也納美泉宮花園內的溫室,是美泉宮四個溫室中規模最大的,外觀上除了溫室必備的玻璃之外,建材的使用也以綠色系為主,讓整體與周遭的自然環境完美融合。而棕櫚屋內部更是種植超過 4500 以上的植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展覽溫室,行走在內部展示空間,精心設計的展區讓人每每有總發現新世界的夢幻感。

要注意的一點是棕櫚屋位於維也納美泉宮內,跟市區名為 The Palmenhaus 的餐廳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溫室,但可別跑錯地方囉!

Palmenhaus Schönbrunn, Vienna, Austria
DC Tower, Wien, Austria

DC Tower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231972, 16.412778
必拍重點:曲折特色立面、Sky Bar

接下來介紹一個維也納的現代建築 DC Towers。DC Towers 位於維也納新市鎮 Donau City,名字的發想也是由此而來,是奧地利最高建築。過去由於多瑙河時常氾濫的緣故,因此河床兩側一直不是人們居住首選,直到近代排水工程完善後,多瑙河畔才成為熱門的開發地區。

DC Towers 預計會有兩棟建築,不過目前僅 Tower 1 完工,而 Tower 2 預計會比 Tower 1 的高度更高。DC Towers 是由法國建築師 Dominique Perrault 所設計,從它的外觀看來,不難發現建築師想藉由它表現出維也納新面貌的野心。Tower 1 內部進駐許多商業辦公室及星級飯店,其中位於 57 樓 Sky Bar 57 Lounge 是眺望多瑙河以及維也納城市線的好地方,總讓人不小心變沈醉於美食美酒與美景的魔幻時刻之中。

維也納中央車站 Wien Hauptbahnhof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8.185743, 16.374695
必拍重點:車站聯通道、月台

也許你可能會認為,想拍出厲害的 IG 照片一定要找到厲害的景才行。不過其實生活中處處有巧思,即使平凡的場景也能透過拍攝者的觀察,而有不一樣的表現。而維也納中央車站正式體現這樣理念的維也納IG景點。不論是車站月台、月台與月台間的的聯通通道,抑或是車站大廳等等,高冷的色調與現代化的建築結構,簡簡單單地展現出城市旅人的概念。不過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中,想拍出好照片,不得不說真的是需要異於常人的耐心啊!

Wien Hauptbahnhof, Alfred-Adler-Straße, Viedeň, Rakúsko

維也納IG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維也納IG景點整理,除了有維也納必去景點之外,也為大家搜集了一些IG上熱門的維也納打卡景點。不論你是喜歡遊走於現代繁忙的城市景點,還是寄情於歷史建築之間,跟著IG上的拍照達人們美麗照片,探索維也納的美麗吧!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