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維也納吃什麼?這次幫你整理 5 間維也納美食推薦餐廳。來到維也納必吃的傳統美食就是:Schnitzel 炸肉排,幾乎每間維也納餐廳的菜單上都會有這一道在地風味。除了維也納炸肉排之外,奧地利的飲食文化也融合了許多中歐地區的特色。維也納餐廳推薦選擇非常多,從傳統奧地利風情到潮流酒吧,每間人氣餐廳都讓人滿足而歸。之前說過維也納是音樂之都,不過把這個城市稱為美食之都也不為過。雖然在餐廳用餐的價位仍偏高,不過維也納餐廳的菜色份量足夠,一般來說都可以吃得非常飽足。品嚐完餐點之後,也千萬別錯過維也納必吃的傳統糕點,蘋果捲、煎餅、蛋糕、巧克力等不勝枚舉,這些也全部都是當地人超級喜愛的口味。馬上來看看本次的維也納美食推薦吧!

Zum Schwarzen Kameel
貝多芬都去過的經典老店

Zum Schwarzen Kameel

價位:★★
地址:Bognergasse 5, 1010 Wien(48.210019, 16.368358

Zum Schwarzen Kameel 是一間餐廳,也是酒吧,還可以算是咖啡廳,是擁有 400 年歷史的老店,甚至連貝多芬都曾經來此光顧。菜單上琳瑯滿目的品項,奧地利各式經典料理都有,炸肉排以及蘋果捲都是很具代表性的美食。由於提供的料理超多,午餐是從 12 點才可以開始點餐。

有了美食當然還要配上美酒,這間餐廳的酒單包羅萬象,據說有 800 種國內外的酒可選擇,多到不知道選什麼嗎?別擔心,點好餐點之後,不妨請服務生推薦可以搭配的酒品,喝喝看平常在台灣喝不到的滋味。除了桌上的料理之外,這間店也有自己生產的巧克力、橄欖油、義大利麵等食品,如果喜歡自己吃到的餐點,還有機會可以把這個味道買回家!

更多 Zum Schwarzen Kameel 照片

Figlmüller
國民美食的百年老店

Figlmüller

價位:★
地址:

這間百年老店是很多人的維也納必吃清單之一,每個到訪的人都是為了要吃 Figlmüller 的炸肉排,多汁美味的肉排,是一代代傳承下來的好味道,深受當地人和觀光客的喜愛。當你一走進餐廳,就可以感受到是百年老店,店內裝潢是傳統的奧地利餐廳風格,木頭的桌椅、吧台配上綠色的雕花,服務生也穿著傳統的服飾,讓你體驗全套的奧地利風情。由於是熱門的維也納餐廳,也是家族經營的事業,目前已經從原本的店面開到第二間店,甚至還有家族成員出來開其他的關係餐廳。不過這間維也納必吃的炸肉排老店,仍然大排長龍,建議可以錯開一般的用餐時間,減少排隊等待的時間,早點吃到人氣國民美食。

更多 Figlmüller 照片

維也納餐廳推薦家常菜 Zur Herknerin
維也納家常菜

Zur Herknerin

價位:★★
地址:1040, Wiedner Hauptstraße 36, 1040 Wien(48.195071, 16.366810

來到維也納能吃到奧地利家常菜的話,那真是幸福無比!這間餐廳的老闆/廚師 Stefanie Herkner 個性鮮明,也是繼承了上一代的餐廳事業,經營起來很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外面看起來只是一般餐廳的模樣,裡面則是像家的擺設一樣隨性愜意,餐桌上的家常菜絕對讓你的味蕾驚艷。菜單每週更新,經典的炸肉排和餃子不會少,每次走進餐廳都有驚奇。除了開餐廳之外,Stefanie 也有開料理課程,如果對奧地利料理有興趣的話,可以把廚藝課排進行程裡!

更多 Zur Herknerin 照片

維也納文青餐廳 Motto
文青又多樣的潮流餐廳

Motto

價位:★★
地址:Rüdigergasse 1, 1050 Wien(48.193156, 16.357536

Motto 是間文青又新潮的餐廳,斑駁的牆壁配上綠色椅子,裝飾令人印象深刻,中庭的半露天空間,還有整面牆的綠色植物點綴,給人清爽放鬆的感覺。不論什麼時候來到 Motto 都能吃到好料的,到了晚上,Motto 還會搖身一變成為潮流酒吧,用餐的氛圍年輕活潑。沙拉裝滿的早午餐、簡單飽足的午餐、輕鬆夜晚調酒,當然還有維也納炸肉排,別出心裁的擺盤讓人完全遵守「相機先吃」的概念,不但拍起來好看,味道也恰到好處,難怪會成為維也納人氣推薦餐廳。

更多 Motto 照片

The Palmenhaus
溫室內的小天地

The Palmenhaus

價位:★★★
地址:Burggarten 1, 1010 Wien(48.205087, 16.366964

在充滿綠植的溫室裡用餐,讓人心情都跟著愉悅起來。這間維也納推薦餐廳 Palmenhaus 是屬於價位較高的餐廳,就開在皇宮旁的植物園溫室裡面,大篇的玻璃窗有陽光灑落,圓頂的造型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菜單以創新維也納料理和中歐風味美食為主,主餐、甜點、咖啡、調酒,樣樣都不缺,而維也納炸肉排淋上風味特別的醬料,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吧台的冰箱內還放有各式的糕點,看到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想要有美好的用餐體驗,記得在陽光好天氣舒爽的日子到 Palmenhaus 一趟。

更多 The Palmenhaus 照片

維也納美食推薦地圖

以上是本次的維也納美食推薦必吃餐廳整理。每間都是優質精選,不管是餐廳的環境、菜單價位、料理的口味,都有不敗的人氣好評。若行程時間確定,建議可以提前預約,節省排隊的時間。百年老店和文青潮流店都有自己的賣點,每間維也納餐廳推薦都有獨特的特色,同樣是傳統美食維也納炸肉排,也可以料理出不同的風味。是不是光看照片就忍不住要吃好吃滿了呢?趕快把維也納餐廳推薦的清單存進你的最愛。

維也納有哪些料理是必吃的?
維也納餐廳推薦 The Palmenhaus

來到維也納必吃的傳統美食就是:Schnitzel 炸肉排,幾乎每間維也納餐廳的菜單上都會有這一道在地風味。除了維也納炸肉排之外,也千萬別錯過維也納必吃的傳統糕點。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維也納有哪些推薦的炸肉排餐廳?

炸肉排是維也納餐廳的基本菜單,想吃炸肉排推薦老字號的 Figlmüller、貝多芬也吃過的 Zum Schwarzen Kameel。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維也納有哪些推薦的老字號餐廳?

維也納市區內有許多歷史悠久的餐廳,像是 Zum Schwarzen Kameel 是連貝多芬都曾經拜訪過的,而 Figlmüller 更可以說是炸肉排的代名詞。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維也納有哪些推薦的特色餐廳?

Motto 是間文青又新潮的餐廳,斑駁的牆壁配上綠色椅子,裝飾令人印象深刻,讓人完全遵守「相機先吃」的概念。而在皇宮旁的植物園溫室裡面的 The Palmenhaus 整個環境是他最大的賣點。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