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不能出國都快悶壞,不如搭飛機來去澎湖,好好欣賞島嶼之美。澎湖很少下雨、陽光滿滿,加上清澈的海水,怎麼拍照片都很好看,這次特別幫大家整理出拍照打卡超美的澎湖IG景點。澎湖本島範圍比想像中的大,市區也非常熱鬧,飲料店到處開,必吃美食一間又一間。澎湖推薦景點則是分散在各個角落,每個港口、小村落都有自己的特色,玩五天都還嫌少。天氣晴朗的澎湖,別忘了做好防曬,去快騎上歐兜賣、吹著海風,來去這些超美的澎湖推薦景點吧!

澎湖IG景點 天堂路

澎湖後寮天堂路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676640, 119.577635

後寮天堂路是近期最紅的澎湖IG景點之一,地點位在北邊的白沙旁邊,從本島出發的話,就是在跨海大橋之前的小村子裡面。這個澎湖 IG 打卡景點是一個廢棄的舊碼頭,水泥的小堤防一直延伸到海裡,彷彿是走進藍色天堂的小徑。如果風大的時候,浪打在水泥地碼頭上還會激起浪花,拍出來的照片更有動感。不過拍照的時候記得注意安全,滿潮的時候馬路距離水面不到 50 公分,要特別小心一點。天堂路旁邊就有後寮沙灘,以珊瑚礁石為主,沙灘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珊瑚石頭,仔細低頭看也是充滿趣味。

前寮漁港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552094, 119.587586

前寮漁港距離馬公市區騎車大約 15 分鐘可到,小村落人煙稀少,幾乎沒有觀光客來到這裡,人少到我騎車過去拍照,路邊的老伯伯都一直看我。為什麼會推薦這裡作為澎湖IG景點呢?這個小漁港的碼頭,有漆上色彩繽紛的色塊,一整排看過去超美,簡簡單單就可以拍出美照,把超美照片分享到 IG 牆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小漁港的美麗。

澎湖IG景點
澎湖推薦景點

二崁聚落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605328, 119.518854

二崁是第一次去澎湖的必去景點,早期澎湖的房子是就地取材,以珊瑚礁石築城牆壁,配著一些水泥和泥土搭建起房子。為了保留原始房子的樣式,政府特別鼓勵修建古宅,才留下二崁聚落完整的樣貌。窄小的小巷道,兩旁都是咕咾石搭建的矮房,拍出澎湖的人文好風景,紅色的屋頂配著藍色的天空,色彩鮮明,張張都是 IG 美照。

三石壁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597718, 119.514946

澎湖有著六角柱柱狀玄武岩的地形,一整片切割整齊的六角柱石頭,看上去非常壯觀。有不少地方可以好好拍這個奇特的地形,像是池東大菓葉和池西岩瀑,今天要介紹的澎湖IG景點是位在大菓葉旁邊一點點,從毫不其眼的小巷道彎進去的三石壁。三石壁有一整面的六角柱玄武岩,中間自然形成了一個小池子,水池的水倒映著壯觀的玄武岩,別有一番風味,難怪成為打卡景點之一。前往這個景點的路,甚至都還沒出好,可說是澎湖 IG 秘境。

澎湖IG打卡景點
澎湖推薦景點

Photo Credit: Buddy8d

風櫃飛碟涼亭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537939, 119.543736

風櫃是在澎湖南環最底端的景點,整片玄武岩的石頭像階梯一樣沒入海中,往前看還能遠眺幾個小島,風景一級棒!不過在這裡最熱門的澎湖IG景點是旁邊的涼亭,兩層白色圓盤狀的涼亭,看起來就像外星人的飛碟,出現在這個彷彿仙境的景觀旁邊,很有異次元的感覺。不管是近拍飛碟涼亭,或拉遠一點把整片海都拍進去,畫面都有不同的趣味,拍完美照,可以到旁邊靠近水的地方,踩踩冰涼的海水幫自己消暑一下唷!

西嶼東臺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3.565907, 119.514074

這裡原本是軍事基地,位在西嶼尾巴的一個港灣,跟西臺相望,正好看守整個港灣。現在已經開放給大家參觀。原本的庫房基地為了要隱身在地景之中,只用水泥的顏色蓋出圓弧型的建築,光滑又圓弧的輪廓有一種希臘混雜外太空的風格,這個敘述聽起來有點奇特,自己走一遭才能身歷其境,整個看過去很有電影場景的感覺,角度抓得好,張張都是 IG 美照。西嶼東臺位於高處,可以遠眺整個港灣,站在這裡不但可以看看遼闊的風景,也幫自己拍幾張澎湖IG景點的美照吧!

澎湖IG景點

Photo Credit: 海爾渥 / Hairworm

澎湖IG打卡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澎湖景點推薦,這次介紹分散在澎湖本島的澎湖IG景點。跟著澎湖推薦打卡景點玩是一種方法,但其實澎湖到處都有好風景,許多不起眼的小地方,拍出來的都是美照,清澈的海水是澎湖最吸引人之處。搭飛機來到澎湖旅遊,在台灣也能留下美好回憶!

澎湖有哪些必去景點?

澎湖景點很多,在市區的觀音亭日落、老街,南邊的沙灘,西邊的燈塔,都是必去的景點。文章整理了澎湖IG景點,獨特的自然風光就是最美麗的畫面。

澎湖哪裡好玩?

澎湖本島範圍很大,主要分為南環、東環和北環,北環會一路逆時針到西嶼,大部分的人會租車或騎摩托車到各個景點。如果想要浮潛或潛水,也可推薦去本島南邊的望安、七美,從馬公港就可以買票搭船。

澎湖要玩幾天?

澎湖比想像中的大,各個景點之間的距離很長,而且如果天氣太熱的話,不建議正中午在外面曬太陽。緊湊一點的行程的話,可以安排四天三夜,如果想慢慢玩,行程排多天一點會比較舒適。

推薦哪些澎湖IG景點?

澎湖後寮天堂路、三石壁、前寮漁港、西嶼東臺、二崁聚落、風櫃飛碟涼亭,這些都是熱門的澎湖IG景點。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