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彷彿在起跳的那一刻,喧囂塵事、期末考啊、工作啊、未來啊,從來都不曾存在過。沒入水中,在回到水面之上,水滴從髮絲尾端滴下,這才是夏天的模樣!

那是一個渾身充滿青春的夏天!

跟著一群此生都會是朋友的朋友一起上山去避暑,隱沒在台灣中央山脈尾端之中,差點以為自己來到異國,因為這裡只有我們講國語,周圍的人,張著又大又明亮的眼睛,嘴裡念著的是我完全猜不透的語言。住在同一個島上,卻恍如不同的國度。不是廣東話、不是內地鄉音、不是京片子、不是客家話、不是台語,這些語言還與我相近,可以猜上幾個字句,這裡的國語是南島語系,而我們是住在南島語系發源的土地,但是不會講南島語的漢人,像是個突然闖入的外來客一樣。

話說回來,說到避暑。

黑色的石板醞釀著的是透心涼,腳走跳在石頭與石頭之間,沿著溪流而上,找到一個積水處,毫不遲疑的一躍,跳進水潭。彷彿在起跳的那一刻,喧囂塵事、期末考啊、工作啊、未來啊,從來都不曾存在過。沒入水中,在回到水面之上,水滴從髮絲尾端滴下,這才是夏天的模樣!

對了!我是在屏東的霧台。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