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維克小鎮是冰島南邊的小聚落,人口僅有 600 人左右。有不少開車旅行冰島的人都會在這裡停留,因為附近景點多,鎮上便利性十足,有超市、加油站和不少觀光體驗行程可以參加。在選 Vik 住宿的時候,也是考慮了好幾家,最後挑到這間覺得超滿意。這次的Vik住宿推薦就叫:維克公寓 Vik Apartments,剛剛才落成不到一個月的公寓,設備非常新穎,過個馬路就可以到超市,也是整趟冰島之旅最喜歡的住宿之一,特別把住宿經驗寫成冰島住宿推薦,快自己飛去住住看!

維克鎮位在冰島熱門景點 Reynisfjara 黑沙灘的附近,維克鎮沿海的沙灘其實也都是黑色的。如果行程時間有空檔的話,非常推薦在早上的時候去沙灘散步,好好享受冰島無汙染的清新空氣,還會看到有人騎著冰島馬在黑沙灘上漫步,風景壯闊又美麗。

一開始在挑住宿的時候,看到這間還有點猶豫,因為網路上放的圖還是設計圖的樣貌,不是實際的相片,還有點不是很放心,但最後覺得這間維克鎮住宿各方面都勝出,所以就訂了這次入住維克小鎮住宿:維克公寓 Vik Apartment。由於四週都沒有什麼建築物,從公寓就可以望到小鎮美好的風光。我們抵達的當天晚上剛好萬里無雲,走到公寓的走廊抬頭看,就看到極光!在門口就看到極光是多麼難得又驚奇的記憶,心裡又默默幫這間公寓默默加了很多分,一定要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這間 Vik住宿推薦。

Vik Apartments

公寓飯廳空間

Vik Apartments

公寓客廳

Vik Apartments

公寓雙人房

維克公寓是連排兩層樓的建築,一樓、二樓總共約有 10 套公寓,這一排公寓 2019 年的秋天才剛剛落成,建築外觀相當簡樸、很有冰島風格。公寓的門口就有停車位,搬運行李很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果住在二樓的話,就要把自己扛行李走二樓,沒有電梯,不過也就爬一層樓而已,所以沒有太大的困擾。

跟大家開車環冰島一樣,我們開完整天的車、走完當天的景點之後,抵達住宿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維克公寓的 check in 是要到對面飯店的櫃台辦理入住,飯店的招牌很明顯,不會錯過。到飯店櫃台之後,只要跟他們說你入住 Vik Apartment,他們就會找到你的訂單,還需要留下旅客的護照影本還有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飯店的大廳升起火的暖爐燃起了溫暖,害我待的還有點點不想離開。順利拿到鑰匙之後,我們開門進公寓,在奔波了一整天、吹了滿面的冰島風之後,瞬間回到家的感覺充滿整個胸腔。

Vik Apartments

住宿窗外風光

Vik Apartments

住宿開放式廚房

Vik Apartments

住宿門外的風景

Vik Apartment 的空間劃分很方正,一進門有鋪磁磚的一塊小玄關,這非常重要!當你的鞋子在黑沙灘滿載沙子回來之後,如果只接近到房間,就會到處都砂石,有這個小小的區隔差很多。進門之後的開放空間配置依序是玄關、餐桌、左側有廚房料理台、客廳、落地窗和露臺,右手邊則有臥室一、浴室和臥室二。空間很大很寬敞,四個人在裡面自由走動都沒問題。如果不巧被壞天氣困在室內,也可以舒適的吹暖氣躲在公寓,不會覺得擁擠或被關起來的感覺。

公寓臥室的空間相對簡單,簡單掛衣服的衣櫃,睡覺的床就差不多了,把大部分的空間留給公共互動空間,讓活動空間跟睡覺空間有所區隔,是不錯的設計。公寓只有一間衛浴,空間超大,幾乎等於一間房間的大小,衛浴間裡面有淋浴間、洗臉盆和洗衣機,重點來了:衛浴有地暖!不必洗完澡出來冷到發抖,洗澡的舒適感一秒消失,在溫暖浴室了都不自覺得想多待一下。

vik住宿推薦

住宿checkin門口

vik住宿推薦

住宿前的馬路風光

vik住宿推薦

小鎮冬季風景

以上跟大家分享此次入住的Vik住宿推薦,入住的晚上我們開車去教堂再往上的空地,遠離小鎮的燈光,看見整片無遮蔽的天空,有綠色的極光女神舞動著。在吹滿冰島的晚風,快要凍僵邊緣的時候,回到住宿洗了超舒服的熱水澡,溫暖又寬敞的公寓好適合打滾。這天在 Vik 小鎮住得舒適又看到極光女神舞動的模樣,讓我們在維克小鎮留下美好的記憶,非常推薦到維克的時候入住這間優質維克小鎮住宿。

冰島推薦住宿地址

Þjóðvegur, 870 Vik

房間類型

  • 六人海景公寓(兩間臥室+客廳沙發床)
  • 四人海景公寓(兩間臥室:兩張雙人床)
  • 四人公寓-附露台(兩間臥室: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