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清萊值得住一晚嗎?如果你正在思考要參加一日遊前往清萊,還是要多停留個幾天的話,我告訴你,清萊絕對值得多停留個幾天。清萊位於清邁東北方,是泰國最北邊的都府,最知名的清萊景點是黑白藍三廟,但其實除了三廟之外,去清萊還可以在茶園內欣賞茶田美景、到山上看雲海,一覽泰國寮國、緬甸三國交界的金三角更是不容錯過。這一次在清萊停留了一晚(一晚真的不夠),入住了融合咖啡店、自助洗衣的文青特色住宿 Spinomad Hostel,不只地點方便,內部房間漂亮,附贈的早餐更是讓人大滿意,就讓我們來看看清萊推薦住宿 Spinomad Hostel 的實際入住心得介紹吧!

清萊的市中心不大,最推薦的清萊住宿地點是清萊巴士站周遭,由於這一帶是清萊交通樞紐的關係,附近有許多餐廳、住宿,以及摩托車行,生活機能算是相當方便。而 Spinomad Hostel 的地點便位於清萊巴士站幾分鐘的路程,非常適合在長途車程後,省下跟 tuktuk 司機討價還價車資的時間,馬上可以自行前往抵達。

從清邁到清萊單趟車程約 3.5 個小時,如果參加一日遊的話,光來回就會花很多時間,這也是我為何推薦大家可以多停留個幾晚的原因。自己搭車前往清萊也不困難,但有一點要注意,建議一定要提早把車票買好,不想跑一趟現場也可以直接用 Green Bus 網站或 APP 購票,當天去的話很容易買不到票,早上八點到仍然買不到票,只能搭雙條一路晃到清萊的過來人血淚經驗啊!

Spinomad hostel 門口外觀

門口外觀

Spinomad hostel check-in櫃檯

check-in櫃檯

Spinomad hostel 1樓公共空間

1樓公共空間

Spinomad Hostel 是一家複合型的住宿,除了住宿之外,同時也經營咖啡店與自助洗衣。咖啡店與自助洗衣這樣的組合其實在國外算是滿流行的,可以在洗衣服的時候來杯咖啡消磨時間。在搭了彷彿地獄體驗般的雙條後,抵達清萊時彷彿整身骨頭都要散了,不過由於 3 點之後才可以入住的關係,寄放行李後便決定先在咖啡店休息。

雖然還不能進房,但飯店員工說可以先幫我們完成入住。這次住宿是透過 Agoda 預訂的,只需要告知訂房者的姓名,並提供所有入住旅客的護照即可完成 Check-In,入住不需要保證金。趁著工作人員在進行手續時,也在一樓的公共區域參觀了一下。由於同時經營自助洗衣咖啡店的關係,一樓的公共空間非常寬敞,室內裝潢偏向文青風格,也點綴了一些洗衣店的元素,且到處都有沙發讓人可以軟爛地攤在上面休息,喜歡陽光的旅人也可以到半開放的空間曬太陽。值得一提的是,白色系的自助洗衣區也是清萊熱門的 IG 打卡景點。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房門

豪華雙人房房門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 房間環境

豪華雙人房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

環境空間

Spinomad Hostel 的房型一共有三種,豪華房、標準房、宿舍房,而豪華房跟標準房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自己的衛浴。這次我們訂的是豪華雙人房,一晚大概是 1200 左右,其實在泰國以這樣的價錢來講,算是中價位了,不過由於訂房網上的照片看起來實在是太漂亮,且認真說起來也是不貴,就馬上決定住這裡,實際入住後真的一點也沒讓人失望。

豪華雙人房全部只有三間,而每間房間都是以顏色來做命名:Spin Gray、Spin Gray、Spin Yellow,鐵製有質感的門牌讓人一看就知道哪一間房間是哪一間。而飯店整體的色調是深藍色,每個房間也依照所命名的顏色來做裝飾,像我們這次住的 Spin Yellow 就是以深藍色與黃色為主,整體色彩一致,沒有自以爲「設計」的過度顏色濫用,讓人視覺上非常舒服,光這一點就加分加分。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 雙人床

加大雙人床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 房間設備

房間設備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 洗衣籃

一人一個洗衣袋

房間的部分,整體空間非常的寬敞,由於是 2018 才開幕的飯店,所有傢俱設備狀態都十分良好。床底的平台有讓整個房間更加有尊榮感,加大的雙人床鋪,更是舒服地讓人躺下後就不想再起來。而不只房間大,廁所也十分寬敞明亮,乾濕分離的配置,黑白對比的壁磚與地磚,讓廁所更加有設計感,彷彿是入住 Ikea 的樣品屋。除此之外,房間外頭還有個小陽台,可以坐在陽台邊欣賞外頭清萊的街景。

另外不得不說,Spinomad Hostel 選用的傢俱擺設非常有品味,從房間的吊燈、桌邊立燈,廁所內的鏡子、放置盥洗用品的架子,到提供給客人使用的洗衣籃、洗衣袋都能看得出住宿主人對房間陳列設計的堅持,也許不是什麼高級的品牌,但恰當好處的選擇,總是能夠讓輕易留下深刻印象。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浴室

乾濕分離浴室

Spinomad hostel 豪華雙人房廁所

廁所洗手台

Spinomad hostel 房間陽台

房間陽台

Spinomad Hostel 除了房間的設計之外,飯店的免費早餐也讓人印象深刻。由於需要事先準備早餐材料的關係,所以在 Check-in 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拿出 Menu 請你選擇想要的早餐。早餐一共有三種,西式、泰式,以及素食,吃素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我們選擇的是西式早餐,西式早餐是屬於英式風格,烤過的吐司搭配火腿、培根,以及熱狗,雖然是免費提供的早餐,但整體料理卻一點都不馬乎。對了,早餐還有附贈一杯飲料,可以選擇一杯咖啡店內的任一飲品。一早就看到這麼豐盛的早餐,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

Spinomad hostel 早餐

豐盛早餐

咖啡店環境

Spinomad hostel 投幣洗衣

自助洗衣區

以上為本次的清萊斯皮諾馬德旅館 Spinomad Hostel 的入住心得。Spinomad Hostel 位於清萊市區內,距離清萊巴士站只有幾分鐘的步行距離,非常適合自己搭車前往清萊的旅人。除了生活機能方便之外,住宿內部有整體感的裝潢設計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結合咖啡廳與自助洗衣店的複合式經營更增添住宿自己的個性。下次到清萊拜訪黑白藍三廟之外,也別錯過這間清萊特色住宿。

清萊住宿推薦

Spinomad Hostel

洗衣店與咖啡廳的跨界結合

推薦指數:★★★★★

Agoda訂房去
Booking.com訂房去

飯店地址

Wiang,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房間類型

  • 豪華雙人房-附陽台
  • 雙床房-附陽台
  • 標準房-需共用衛浴
  • 6 床女性宿舍房
  • 6 床男女混合宿舍房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