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曼谷是個文化與設計力充足的城市,城市處處可以發現讓人大開眼界的特色景點、餐廳、咖啡店、商店,其中 Ari 更是喜歡當地設計、自詡為文青的旅人們必去的一帶。曼谷前前後後去了好多次,但這次才是第一次前往 Ari 這區探索,不得不說 Ari 這一帶有種讓人著迷的魔力,不需要特別安排什麼景點,卻能有許多驚奇。而這一次要來跟大家介紹位 Josh Hotel 就位於文青朝聖地的 Ari 巷弄之中,不只生活機能方便,飯店更是許多泰國人們爭相前往打卡的IG熱門景點。讓我們來看看這次 Josh Hotel 的實際入住心得介紹吧!

Ari 是曼谷市區中有名的文青聚集地,走在 Ari 街道上不難發現許多裝潢設計各有巧思的文青店家,不論是餐廳、咖啡店,或是酒吧,各個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也難怪 Ari 被稱作是文青必訪的曼谷區域。

這一次入住的 Josh Hotel Ari 就為於 BTS Ari 車站附近,從車站走路到飯店的話大概需要走個 10 分鐘左右。雖然走路稍微需要花一點時間,但我還蠻享受從 BTS 到飯店的這段路程,沿途會經過一個傳統市場,市場周遭是美食的集散地,除了有許多街頭小吃之外,也有幾家像是 Ongtong Khao Soi 的人氣美食。當然特色咖啡店更是少不了,走沒幾步就會有幾家讓人想停下腳步來仔細端倪的文青咖啡店,住在 Ari 這邊可說是不用離開就有好多品味曼谷的選擇。

Josh Hotel 外觀

飯店外觀

Josh Hotel 大廳

飯店櫃檯

Deluxe 雙人房

Josh Hotel Ari 是一家主打復古風格的設計飯店,從飯店外觀開始,就讓人有種彷彿置身七零年代的時代感,從飯店裡頭走出一個身穿花襯衫、喇叭褲的人出來都不會讓人感到奇怪。當然這股復古感也從飯店外觀,持續延伸到接待櫃檯,最後在到房間內部,整個飯店的設計圍繞這這樣的主題設計,處處可以發現飯店精心營造出的整體感。

這次住宿是透過 Agoda 預訂的,抵達飯店前台時,只需要告知訂房者的姓名,並提供所有入住旅客的護照即可完成 Check-In 手續。服務人員接著會提供房卡一張與飯店 Wifi 帳號密碼(一人一張,每個人不同)。提醒一點,入住需要支付 500 泰銖的保證金,這筆錢在退房時會歸還,所以入住時身上最好備有一些現金。

雙人房內部

Josh Hotel Deluxe room

房間裝潢

Josh Hotel 雙人房

環境空間

完成 Check-in 之後就可以前往房間囉。這次入住的房型是 Deluxe Room,Josh Hotel 的房型一共有四種,除了家庭房外,其他三種房型都是兩人房,差別只在於房間的大小與床的樣式。最大的 Josh Room 有客廳,不過訂房網上面找不到,必須直接透過官網訂,而 Deluxe 跟 Superior 的房型就差在床的種類,一個是 King size bed 另一個是 Twin bed。

房間的設計如同前面所述,超大的雙人床,搭配木質地板與有點復古情懷的傢俱,實際房間與訂房網上沒有太大的差別,當初也是因為訂房網上的照片太美就馬上決定選這間。特別想要說飯店提供的備品非常好看,不論是浴巾、盥洗用品、浴帽、牙刷組,外觀都是飯店特別設計的,好看到有點捨不得拆開來用。

不過房間的空間就不算是太大了,尤其是房間內部大部分的空間都被床鋪給佔據。另外浴室也偏向比較陽春,整間飯店的設計都非常好看,就唯獨浴室廁所感覺是被設計師給遺忘似的,而且沒有乾濕分離,使用完地板常常濕一片,因為飯店沒有提供室內拖鞋,所以這點讓我有點崩潰。

Josh Hotel 毛巾

飯店毛巾

Josh Hotel 備品

有設計感的備品

Josh Hotel 廁所

廁所浴室

介紹完飯店的房間後,來看看 Josh Hotel 的公共空間如何吧。Josh Hotel 最有名的就是完全為 IG 打卡而設計的游泳池,訂完房後才發現這泳池早已存在我 IG 中的珍藏中許久,追蹤的幾個泰國 KOL 有好多人都在有發過這邊的照片。

泳池雖然不大,但是底部印有 Josh Hotel 的字樣,飯店好多形象照都是取這個景,不過沒有空拍機的話是無法完整拍出來的,但好在泳池邊也有許多躺椅與綠色植栽,搭配上曼谷的艷陽與池水的波光粼粼,更是增添了泳池的魔幻感,怪不得許多網美在這邊一拍就是 30 分鐘起跳。

Josh Hotel 游泳池

泳池環境

曼谷住宿推薦 Ari Josh Hotel

泳池一景

Josh Hotel 泳池

泳池底部設計

除了住宿之外,Josh Hotel 這邊也是個複合性的創意空間,像是接待櫃檯旁邊就有一個小型的唱片行,提供泰國在地的音樂專輯與一些可能已經絕版的經典唱片。而飯店內也另外有一區規劃有冰淇淋店、服飾店等店家。冰淇淋店可以說是這邊第二著名的 IG 拍照點,可以看到許多人以泳池池水圖案的牆壁作為背景拍照。整題而言,喜歡在 IG 上分享網紅照片的話,Josh Hotel 每個角落都非常適合取景。

Josh Hotel pool bar

Pool Bar

Josh Hotel 冰淇淋店

冰淇淋店

Josh Hotel 女裝店

服裝店

以上為本次的喬許飯店 Josh Hotel Ari 的入住心得。Josh Hotel 最大的賣點就是處處可以拍出 IG 打卡照片的裝潢設計,但相較之下,房間的硬體設施還可以再精進一點,以同樣的價格在曼谷其實可以住到更好的住宿。不過除了房間硬體之外,真的是沒有什麼可以挑惕的地方。同時飯店又位於曼谷文青們最喜歡的 Ari 區中,除了入住有設計感的 IG 當紅飯店之外,也別忘了探索 Ari 區的特色咖啡店與美食。

曼谷住宿推薦

喬許飯店 Josh Hotel Ari

復古文青設計旅店,每個角落都是IG網美照

推薦指數:★★★★

Agoda訂房去
Booking.com訂房去

飯店地址

19/2 Phaholyothin Road, Soi Ari 4 (Nua), Phayathai, Phayathai, Bangkok

距離 BTS Ari 10 分鐘步程

房間類型

  • Josh Room(2人)
  • Family Room(4人)
  • Deluxe Room(2人)
  • Superior Room(2人)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