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秋日的東京旅程轉眼間進入尾聲,雖然如願走過銀杏染黃的青山街道,但心裡仍惦記著賞楓這事,行程最後一天索性便決定前往高尾山感受一點秋天的氣息。由於回程的班機是隔日清晨六點,所以從高圓寺的住所退房以後,先到新宿車站置物櫃寄放行李。置物櫃可以用現金與 SUICA 刷卡付款,若是現金,機器會在完成設定後列印收據,取物時需掃描收據上的 QR Code;而刷卡的話只要取物前讓機器再讀取一次卡片即可開鎖。當時因為想把身上的硬幣全數用完,所以並未使用 SUICA app 透過手機付款,放置完畢後我與旅伴接著搭乘京王高尾線鐵路往八王子市方向。

適逢週末,前來高尾山踏青的人很多,車廂裡十分擁擠,到站後還得排隊出站。山麓熱鬧的商店街連接火車站與登山口,其中以販售烤糰子的店家最多,而登山口處豎有一登山指南,清楚標示攻頂的所有路線與需耗費的時間。除了全程徒步健行以外,想偷吃步的人可以花錢搭乘空中纜車或吊椅從山腳下直奔半山腰。無奈遊客實在太多,眼看不論是何種方式排隊人潮均綿延近 100 公尺,最後決定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在山林小徑間留下完整的足跡。

晚上十點多,再次回到新宿車站置物櫃取回行李準備前往機場旅館時,發現由旅伴負責保管的置物櫃取物收據竟然弄丟了,翻遍整個背包都找不到!我們立刻向一旁站務人員求助,站方卻遺憾地表示那並非他們的業務,他們無權逕行開鎖,我們必須向置物櫃公司提出申請才行。撥了電話給置物櫃公司,電話另一頭僅傳來公司已打烊休息的語音訊息,要等到隔天早上八點才會接受民眾諮詢。

當下心急如焚,因為班機清晨六點起飛,根本無法等到八點。我們依循置物櫃上的指示,從迷宮般的新宿車站跑去位在南口的服務公司,但大樓早已關閉並管制進出。初秋夜晚的新宿街頭氣溫已有些微涼,一陣冷風吹得臉好辣。

面對這樣的窘況,腦袋中開始跑遍所有可能解決的方法,正當打開 OTA 查詢別的機票票價沒多久,旅伴忽然想起大學同學正在橫濱接受新訓。所幸最後在他的幫忙之下,我們的行李也終於順利回到台灣。

每次的旅行不見得都會很順利,如果可以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與步調走完全程那是再好不過,但有時總會碰上意外的小插曲,比方說搭客運中途下車休息買午餐但司機沒注意就直接發車走人、旅館沒有提供沐浴乳最後用洗手乳洗全身、手持有效交通票卻遇到不講理又搞不清楚狀況的車長試圖對你開罰……,這些驚嚇和驚喜當下也許讓人忐忑,卻也讓人更懂得去面對與處理生命中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

有點 NG 的旅行才夠深刻

高尾山藥王寺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