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直以來有一個魔咒,就是只要去哪裡旅行,哪裡就會下雨,這一次到長灘島也是毫無例外地下雨,手機氣象預報的圖示彷彿說好了似地全部都是雷雨圖案。旅行下雨是常常遇到沒有錯,只是沒想到這一次竟然連水都淹了起來。

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長灘島旅行的後半段幾乎在飯店裡度過,唯一的行程就是吃飯店的早餐。悶了兩天後,趁著雨勢小一點時到白沙灘晃晃,但才一會兒的時間,整個沙灘瞬間又風雨交加,不得已只好趕快躲到島上唯一一家星巴克內躲雨。坐在咖啡店二樓,看著左邊台灣遊客打牌的樣子,聽著右邊韓國遊客與前方中國遊客大聲聊天的聲音,心中不禁思索:「我為何會在這裡?」,於是決定回飯店前再到熱鬧的 Dmall 區走走。

前往 Dmall 時,必須特別小心走路的步伐才不會將路面的積水濺得滿身都是。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段路後,路上的積水逐漸來到腳踝,再轉個彎,整條商店街竟然都淹起水來,水位最高大概到小腿,讓人以為自己來到了水上市場。雖然整條街道變成了水鄉澤國,但也不見菲律賓人們有什麼太大的騷動,路上送貨的員工依然在水中推著推車,摩托車照舊在水中乘風破浪。此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連串的西洋流行音樂,某些店家的員工索性在水中跟著音樂狂舞了起來,一旁涉水買菜的阿伯也跟著節奏搖擺身體。淹水了怎麼辦呢?反正也沒有客人,不如就跳舞吧!

We chill,
no work,
all play.

長灘島淹水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