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里斯本城市內有著高高低低的山丘,去過里斯本旅遊的人一定都會對上上下下的樓梯,或者是坡道感到印象深刻,是里斯本自由行想忘也不不了的回憶。不過也正是因為地形的關係,里斯本市內各處都有許多免費的觀景台,從這些里斯本觀景台看出去的橙紅色屋頂海可以說是里斯本最經典的城市形象。這次為大家整理了 9 個市區內必去的里斯本觀景台,而且全部都是免費。就算不用另外買門票,也能欣賞到里斯本的美麗風景。馬上來看看有哪些里斯本觀景台吧!

聖露西亞觀景台

聖露西亞觀景台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1594, -9.130312(Largo Santa Luzia, 1100-487 Lisboa)

在里斯本眾多的展望台中,最多人推薦的莫過於聖露西亞觀景台。聖露西亞觀景台位於 Alfama 老城區,有 28 號路面電車行經,交通易達性高,對於不喜歡走路或爬坡的朋友也可以輕鬆抵達,而觀景台雖然不是位於最高處,但因為靠近河流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到一整片紅屋頂與藍色河面,因此聖露西亞觀景台可說是到里斯本必去的景點。

太陽門景觀台 Miradouro das Portas do Sol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1944, -9.129995(Largo Portas do Sol, 1100-411 Lisboa)

從聖露西亞觀景台往前再稍微走一下下,便可以抵達里斯本另一個人氣熱門觀景台:太陽門景觀台。太陽門景觀台看出去的風景與聖露西亞觀景台差不多,不過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太陽門景觀台看出去的景色更加廣闊,從這邊可以看到遠方的國家先烈祠以及城外聖文生修道院。另外,觀景台前為路面電車停靠站,有多輛電車從這邊行經,因此也是捕捉電車畫面的好地點。

太陽門景觀台
Miradouro do Recolhimento

Miradouro do Recolhimento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2670, -9.131718(R. do Recolhimento, 1100-563 Lisboa)

Miradouro do Recolhimento 位於聖若熱遮堡附近,原本並不是可以自由參觀的空間,不過在 2015 年重新對大眾開放後,漸漸獲得遊客們的注目。Recolhimento 觀景台本身是個小庭園,庭園種植許多橄欖樹與薰衣草、迷迭香等香草,還有些適合拍出好看 IG 照片的設施。而從庭院內的景觀台看出去,可以鳥瞰整個 Alfama 老城區,不論是聖文森特修道院的立面還是國家先烈祠圓頂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Miradouro do Chão do Loureiro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2285, -9.135073(Calçada do Marquês de Tancos, 1100-006 Lisboa)

前面介紹的幾個觀景台由於都位於差不多的位置,所以看出去的景色可能或多或少都些許相似,不過下一個介紹的 Miradouro do Chão do Loureiro 就有不一樣的景色了。Miradouro do Chão do Loureiro 同樣位於聖若熱遮城附近,與 Miradouro do Recolhimento 位於相對位置,Chão do Loureiro 景觀台看出去的景色不是 Alfama,而是里斯本的 Baixa 下城與 Alto 上城區,可以清楚地看到聖胡斯塔電梯與卡爾莫修道院。另外 Miradouro do Chão do Loureiro 這邊還有兩個電梯可以直接通往下城區的奧古斯塔街區,這個路線可以說是從下城地區要前往聖若熱城堡最輕鬆的路線,絕對少爬超多坡與樓梯。

里斯本電梯
恩寵觀景台

恩寵觀景台 Miradouro 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resen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6497, -9.131556(Calçada da Graça, 1100-265 Lisboa)

恩寵景觀台位於恩寵聖母教堂旁,這邊的地勢又起前面的景觀台又更加高,所以看出去的景色更加廣闊,但也因此比較難看到城市細節的部分。景觀台旁有一家咖啡店販售飲料啤酒點心等,深受遊客的喜愛。而一旁恩寵聖母教堂內部有許多葡萄牙藍白瓷磚 Azulejo,教堂免費進入,非常值得入內參觀。另外恩寵景觀台旁也有一條樓梯沿途都是壁畫,如果腳力夠好的話,也很推薦去走走。

山上聖母觀景台 Miradouro da Nossa Senhora do Mont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9193, -9.132824(Largo Monte, 1170-107 Lisboa)

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 被外國遊客譽為里斯本的 Hidden Gem,這裡算是里斯本市區內最高的觀景台,從這邊可以看到恩寵展望台、Alfama 老城區、聖若熱遮城、4月25日大橋,幾乎所有的里斯本著名地標都可以一覽無遺。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由於這邊地勢高,附近的路小條又複雜,所以常有搶盜出沒,一定要小心看管自己的財物,下坡時盡量不要拿出手機。

山上聖母觀景台
Miradouro do Monte Agudo

Miradouro do Monte Agudo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26113, -9.131532(Praça Novas Nações 42, 1170-175 Lisboa)

接下來這個景觀台就比較小眾一點。Miradouro do Monte Agudo 位於 Graça 和 Anjos 之間,附近沒有太多的景點,景觀台也隱身於 Dona Luísa de Gusmão 中學後方,其實不算是很好找。但也因為小眾,這邊相對寧靜悠閒許多,沒有過多的觀光客擠在身旁,很適合在一旁的咖啡店買杯咖啡,欣賞著里斯本的日落。對了,這個景觀台看出去的景色就是比較單純的市區風景。

愛德華七世公園觀景台 Miradouro Parque Eduardo VII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30515, -9.154594(Alameda Cardeal Cerejeira, 1070-051 Lisboa)

走過滿佈精品店的里斯本自由大道,尾端是龐巴爾侯爵廣場,而廣場的另一頭是愛德華七世公園,這個公園的佔地非常廣大,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公園中間一整片的庭園,綠色的樹叢被修剪得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宮。往公園的尾端走去,便可抵達愛德華七世公園觀景台,從觀景台這邊可以看到太加斯河,以及對岸的阿拉比達山,十分壯觀,不過要到這觀景台前也是一個體力的大考驗。

愛德華七世公園觀景台
榮耀升降梯 Elevador da Glória

阿爾坎塔拉聖伯多祿花園 Jardim de São Pedro de Alcântar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5211, -9.144158(R. de São Pedro de Alcântara, 1200-470 Lisboa)

前面介紹的景觀台大部分均位於 Alfama 老城區,文章的最後來介紹一個上城區的景觀台。阿爾坎塔拉聖伯多祿花園位於上城區中,就在著名的榮耀升降機旁邊,從餐廳廣場搭纜車上來的話,花園便位於右手邊。從這邊可以看到 Alfama 老城區方向的聖若熱城堡、里斯本主教座堂、恩寵聖母教堂、聖文生修道院等主要知名地標,是上城區鳥瞰里斯本的首選。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邊的圍欄稍微高一點,拍照時很容易入鏡,不是那麼好看。

里斯本觀景台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 里斯本觀景台 介紹,整理了 9 個到里斯本值得拜訪且免費的觀景台,這些觀景台都位於里斯本市區,交通都算是相當方便,但也因為是觀景台的關係,所以還是需要有一點腳力爬上爬下。不過如果乳酸沒有多堆積的話,怎麼能算是到過里斯本呢?哈哈哈!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