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 6 月 9 日的大遊行,到 6 月 12 日包圍立法院,並發動罷市、罷課、罷工,雖然暫時將送中惡法暫時阻擋立法院進行二審,但由於香港政府始終未向民眾表態終止審法,以及示威中警方對於民眾過度執法,種種因素使得香港社會仍處於一個混亂狀態。

還記得第一次拜訪香港是在雨傘革命後的第一個 64。那時銅鑼灣 SOGO 百貨附近聚集了許多民間團體與政黨,小卡車上站滿許多人拿著大聲公或麥克風,向民眾宣傳自己理念,在路上可以隨處可以看到許多爭普選的布條。當晚我跟著香港民眾人手一支用紙做成的燭台,往維園的活動會場前進。

雨傘革命後的今日,香港人民再次站上街頭,反對送中惡法。可能有很多人認為這不關我們的事,但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政治冷漠的香港人都站上街頭呢?在一切還沒有太遲之前,讓我們看看香港用他們的沈默告訴我們的現實。身為台灣人,我們絕對有必要花 5 分鐘了解何謂「送中條例」,而不是當人家問你時,只會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曉得」。當然不是要大家每天憂國憂民,還是可以關注自己喜歡的新聞,但前提是要慎選媒體。像是沈默許久不提反送中,一講到就說「犯罪者引渡天經地義,怎麼會是惡法」的中夭電視台,絕對要避免!

自由就像空氣,
只會在窒息時,才會察覺到它的存在。

香港六四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