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旅遊區有名的餐廳吃東西時,最怕的就是遇到跩個二五八萬的店員。不過有時候只要觸動一個開關,或是講出一句通關密語,店員們的態度可能會有一百八十度轉變。就像在香港,只要說出一句:「我是台灣人」,大部分都可以得到店員的友善待遇。這次在曼谷的 Patonggo Cafe,同樣也是不小心打開了老闆某個神秘開關,而備受 VIP 禮遇。

Patonggo Cafe 是曼谷一家以創意油條聞名的餐廳,那天朋友指名說要去吃後,還不知道到底要吃什麼,就糊裡糊塗地跳上 Tuktuk 抵達位於考山路附近的 Patonggo Cafe。一進餐廳,幾個人便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該點些什麼,可能聽到我們講中文的關係,老闆便湊過來開始向我們介紹。點完餐後,在等待餐點的時間,便與老闆閒聊了幾句,話題不外乎是從哪來、怎麼會講中文等等。

幾分鐘後,所有的餐點到齊,一碗排骨湯、一杯泰式奶茶、一份肉鬆油條、一份冰淇淋油條。完成觀光客必定的相機先食後,舀了一口湯到嘴裡,但這碗湯的味道,瞬間令我眉頭一皺,彷彿李組長發現事情不單純,怎麼這湯會這麼酸啊!因為知道老闆懂中文,便向旁邊的旅伴使了使眼色,達成共識只要把湯裡的排骨肉吃一吃就好。儘管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但在老闆忙完一陣子後,過來詢問我們餐點味道如何時,事情發展的走向已令人無法操控。

客套地回答老闆東西很好吃後,老闆突然告訴我們,肉鬆油條要放到湯內浸一浸才好吃,話一說完便拿起桌上的叉子,往油條一插,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之時,油條已經整隻進入酸溜溜的湯中。老闆賣力地攪拌一會兒後,拿起來要一旁的旅伴吃一口,旅伴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以及在職場中磨練出來的金馬獎演技,仍然是擠出了幾句話讚美這泡過湯的油條。殊不知這幾句讚美彷彿打開了老闆的開關,繼續為我們服務,硬是要我們每人都嘗到一口這老闆親自調配吃來的味道,就連原本甜的冰淇淋油條,老闆都泡到泰式奶茶中要我們嚐嚐看。只能說這種 VIP 頂級禮遇也不是每個人都消受的起的啊!

每個人都要吃一口!誰都別想逃!

Patonggo Cafe vip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