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胡志明市的城市景觀豐富有多元,傳統的兩層樓矮房和高聳的現代大樓比鄰,這個正在蓬勃發展的城市,到處都有新東西,令人期待!景點和巷弄間都藏著許多故事,饒富生趣,而且飽和的顏色勾勒出城市的模樣,也成為拍照最棒的背景,有哪些胡志明IG景點呢?這篇特別帶大家走遍幾個胡志明必去景點,特別分享 IG 打卡照怎麼拍最好看,幫自己留下最美的旅行回憶!

胡志明IG景點 新定教堂

新定教堂 Tân Định Church(粉紅教堂)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88468, 106.690636

這個粉紅色的教堂是胡志明的網美朝聖之地,粉色的建築主體,加上顏色繽紛的旗幟,怎麼拍怎麼好看。不過這個天主教堂目前仍在使用,所以不歡迎遊客入內拍照,而且教堂旁邊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實在有點難取景。

由於空間有限,又不希望路邊的車輛入鏡,建議大家可以由下往上拍,除了把整座教堂都拍進相片之外,別忘了讓美麗的藍天也入鏡,藍色和粉色的對比之下,讓兩個顏色都更加明顯。

西貢中央郵局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80185, 106.699811

西貢中央郵局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充滿了法式風情,建築的外觀是淡淡的黃色,一秒抓住目光。郵局正門前還有一個小廣場,讓你想用什麼角度拍都可以。不過真正讓人驚豔的還在後頭,走進郵局裡面,更是讓人目不轉睛,挑高圓頂的造型,以及木造的櫃台和電話亭,把你帶回19世紀,彷彿時間從來沒有走過一樣。

在你仰頭欣賞的同時,別忘了拍一拍腳下風情,這裡的磁磚顏色非常適合拍照上傳,花磚的設計相當精緻,這次讓自己的腳成為IG 打卡照的主角吧!跟大家分享自己走過哪些美麗的旅途~

胡志明IG景點 胡志明郵政局
胡志明IG景點 書街

書街 Book Street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81354, 106.700173

想稍微從摩托車中喘息一下嗎?拐個彎轉進這條書街吧!兩旁的綠蔭把一切喧囂隔絕在外,一整排的書店,讓你可以好好沉浸在書香之中。不用怕看不懂越南文,因為這裡販賣許多英文書,甚至是小朋友的童書都有,部分店家也有販賣紀念品,非常有質感。

書街是徒步區,兩旁是書店和咖啡店,中間有不少文青造景,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雖然書街的長度不長,但很適合放慢腳步慢慢逛,除了拍照之外,還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作為旅途中沉澱的休息站。

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s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74475, 106.704030

咖啡公寓也是個人氣超夯的胡志明IG景點,就連越南當地的人都很喜歡來這棟拍照。招牌的格子外觀一定要拍進去之外,公寓裡的許多小角落都布置得很有個性。公寓每一層樓有向外的一區和巷內的一區,除了咖啡店之外,也有許多文青設計小店,很值得逛一下(順便吹冷氣)。

走累了不妨找一家自己喜歡的咖啡店坐下吧!喝杯飲料、細細品味咖啡店的空間,或是坐到陽台上,從另外一個角度欣賞胡志明市。

胡志明IG景點 咖啡公寓

阮惠街大道 Nguyễn Huệ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74415, 106.703645

這條大道上有著古色古香的舊建築、新穎的摩天大樓、精神代表的胡志明雕像,是拍下胡志明面貌的取景好地點。到了晚上,不少情侶會到這面來約會,沿著河岸欣賞胡志明市的夜景。

建議你可以走到大道的底端,把兩旁相互呼應的大樓都放進畫面之中,再把曝光時間調長一點,把川流的車潮都拍進去,讓時間停在這個美麗的瞬間。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 Ho Chi Minh City Hall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10.776846, 106.700908

胡志明的市政廳沒有對外開放,但是法式風格的建築外觀,還是吸引不少目光,特別是在晚上點起燈的時候,別有一番風味。不論是從廣場拍照,或是從百貨公司的對角拍過去,都是很不錯的取景角度。市政廳的中間還有越南的國旗飄揚,非常適合晚餐後的漫步,順便拍照、打卡、上傳!

胡志明IG景點

胡志明IG景點 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胡志明 IG 景點整理,與大家分享幾個胡志明推薦景點。胡志明市的熱門景點距離都很近,步行就可以走到各個景點。這篇特別告訴大家拍照的小技巧,讓你輕鬆拍出胡志明 IG 打卡景點的美照,邊玩邊跟朋友分享胡志明的美麗風光!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