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葡萄牙算是歐洲消費水準較低的國家,不需要花費太高的金額就可以享用一頓美味的餐點。不過對於不擅長下廚,三餐都需要在外面解決的旅人而言,縱使葡萄牙的物價較低,但每餐外食吃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開銷。這一次在里斯本找了許多家一餐吃下來只需要 10 到 15 歐元的餐廳,這些里斯本美食雖然價格便宜,但味道上絕對沒有任何的打折。到里斯本自由行時,想品嚐道地便宜又好吃的里斯本餐廳嗎?那麼馬上來看看本次的里斯本美食推薦吧 !

里斯本美食推薦 Brick Cafe Lisboa
超高CP值餐點

Brick Cafe Lisboa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24860, -9.132978(Rua de Moçambique 2, 1170-202 Lisboa)

這家 Brick Cafe Lisboa 是在住宿附近誤打誤撞找到的,地點位於地鐵 Anjos 站附近,吃完之後只能給他「里斯本最好吃的一餐」這個頭銜,好吃到在離開里斯本前又前往二訪。

餐廳提供早餐與午餐兩種選擇,所有菜單都寫在牆壁上,但是只有寫葡萄牙語,不過也不用擔心,貼心的服務員會一一會你解釋。我們點了午餐中的鮭魚與雞肉套餐,原先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但是當餐點上桌後,完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主食的部分大概都是其他餐廳的兩倍,但是味道卻完全不馬乎,一套餐點平均只需要 7 歐元,再加一杯咖啡或飲料,10 歐元便可以飽餐一頓。

悠閒的晚餐選擇

Velha Gaiteira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0565, -9.134406(R. Pedras Negras 17, 1100-404 Lisboa)

這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就位在里斯本主座教堂附近,狹小的巷弄中就能看到微微的黃光從門口透出來。

Velha Gaiteira 提供多種地中海特色料理,其中最推薦的就是 9 歐的套餐,套餐內容包含一杯酒、湯、麵包、前菜、主餐、甜點、餐後酒,該有的都有一樣也不少。可惜的是上菜的速度也有一點慢,奔波在外一整天有點吃到快睡著了,哈哈哈,但體驗葡萄牙人的用餐速度也是出國的樂趣之一吧。

4.5 顆星以上的優質評價

Tasco do vigário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2763, -9.126517(R. do Vigário 18, 1100-451 Lisboa)

Tasco do vigário 位於阿爾法瑪老城區中,提供豐盛的葡萄牙美食,是當地人午餐的口袋名單,這也是我們選擇他的原因,因為它充滿了當地人,可見不會是坑殺觀光客的雷店。

菜色為傳統的葡萄牙菜餚,以魚類料理跟排餐為主。不過這間餐廳的服務生不會說任何英語,但有提供英文菜單。午餐特餐非常的划算,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飲料跟甜點,重點是只要 10 歐元,而且份量超級大。在 Google 及 Tripadvisor 上都有 4.5 顆星以上的評價。

創意肉類料理

Restaurante Sucolento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08734, -9.150657(Rua do Instituto Industrial 7H, 1200-225 Lisboa)

如果你想要來點不是普通排餐的肉類選擇,那麼推薦你來 Restaurante Sucolento 試試他們的肉類料理。Restaurante Sucolento 位於比卡升降梯附近,稍微偏離上城區,不過他絕對值得你為了他的美味多走一點路過來。

餐廳整體風格簡約,服務員貼心有禮貌,我們在這邊點了兩道料理。第一道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燉煮豬肉,軟嫩的豬肉搭配印度香料,非常適合亞洲人的口味。另外一道是生牛肉片沙拉,牛排搭配特製的葡萄牙醬汁,是在其他地方沒有吃過的料理。

Restaurante Sucolento
里斯本美食推薦 Break
選擇多樣的早午餐

Break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0245, -9.150761(R. do Poço dos Negros 73, 1200-348 Lisboa)

這是一家舒適的早午餐店,地點位於上城區中,不過由於不是在熱鬧的觀光區域,所以需要走一陣子,但也因此擁有安靜的用餐環境。老闆娘十分親切熱心,會為顧客說明餐點內容。

這裡的餐點以早午餐為主,每一道菜都是融合以不同的地方的特色來命名,像是利物浦套餐就是經典英式早午餐、奧斯陸則以鮭魚為主要食材,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15 歐元的套餐中,可以選擇一份主要的麵包當作主食,另外還有沙拉、現榨果汁、咖啡、鬆餅等多樣配餐,整體而言非常划算。

在地人最愛的小餐館

A Provinciana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5449, -9.140230(Tv. do Forno 23, 1150-193 Lisboa)

道地的葡萄牙餐廳,顧客以葡萄牙人為主,地點位於 Rossio 廣場與餐廳廣場之間,雖然位於餐廳的一級戰區之中,但用餐時間生意超級好,如果不早點來的話,需要排隊等上一陣子。

餐點提供多種海鮮,不吃魚的話也有排餐可以選擇,價格也不貴,一個餐點 10 歐元有找,全部餐點都是老奶奶一個人煮出來的,擺盤不精緻,但是有家常菜的味道。餐廳裝潢十分具有特色,牆壁上掛滿了老闆收集的時鐘,不過用餐環境稍嫌壅擠,因為客人眾多,出餐速度也比較慢,需要耐心等待。

里斯本美食推薦 A Provinciana
里斯本美食推薦 Uma
熱門海鮮粥

Uma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2026, -9.138722(R. dos Sapateiros 177, 1100-044 Lisboa)

Uma 可以說是里斯本著名的美食餐廳,多數部落客都會推薦的海鮮粥料理。餐廳位於奧古斯塔街區裡頭,距離 Rossio 廣場、聖胡斯塔升降機不遠。我們是在晚餐時間前往的,餐廳內沒有菜店,店員告知只有一種選擇:海鮮粥,一人份 13.5 歐元,店員會看有幾個人就上幾人份的餐。在上餐前會提供麵包與抹醬,如果不需要的話可以請店員收走,因為這些都是額外付費的。

海鮮粥用料算是蠻豐富的,有小龍蝦、大明蝦、九孔、螃蟹、花枝,但我自己吃起來覺得其實沒有什麼海鮮的鮮味,可能因為是紅汁的關係,海鮮的味道反而被搶走。不過整體而言份量非常的大,用料上拍起來也好看澎湃,算是吃名氣的店家,如果不喜歡排隊的話可以 Pass。

素食者天堂

Jardim das Cerejas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1446, -9.140305(Calçada do Sacramento 36, 1200-394 Lisboa)

在里斯本每一餐可以說都是大魚大肉,每天不是吃排餐就是海鮮料理,這時如果你想吃點清淡的料理,減輕身體的負擔的話,Jardim das Cerejas 是個不錯的選擇。

Jardim das Cerejas 位於卡爾莫修道院附近,是一家全素料理吃到飽餐廳,只需要負擔 10 歐元的價格,就可以任意食用店內將近 20 種選擇的素食料理,不管是冷盤、熱食、主菜、沙拉、湯品、優格通通應有盡有。雖然我不是素食主義者,進到這家餐廳也是誤打誤撞,不過整體而言,讓人非常滿意,也不會有吃完素食之後的空虛感。

Jardim das Cerejas
里斯本美食推薦 El-Rei Dom Frango
必吃章魚料理

El-Rei Dom Frango

推薦指數:★★★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38.713354, -9.140992(Calçada do Duque 5, 1200-090 Lisboa)

位於 Rossio 火車站附近的小餐廳,會說小是因為餐廳內部真的空間不大,如果隔壁桌有人要入座的話,需要稍微迴避一下,不過餐廳整體氣氛非常好,用餐期間常常可以看到鄰桌的外國人們在等餐期間便大聊了起來。

餐廳是由幾個鬍子硬漢所開設,雖然他們看起來有點兇,但其實服務態度非常好,而廚房就在前台,可以現場看到料理過程。餐點以海鮮類為主,其中又以章魚料理最推薦,整隻的章魚搭配大蒜與橄欖油,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是味道算是很不錯。另外也點了一道老闆推薦的豬肉料理,豬肉口感很嫩,淋上特製醬汁非常下飯的感覺,搭配馬鈴薯泥吃起來也非常合適。可惜的是餐廳不能刷卡,必須付現。

里斯本美食推薦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里斯本美食推薦 。這次為大家推薦了幾家我吃過的里斯本平價餐廳,一餐吃下來只需要 10-15 歐元,有的更是價格低到讓人不可置信。相信透過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在享用到便宜又道地的葡萄牙美食,省下來的錢可以多吃幾顆蛋塔多喝幾杯咖啡!

里斯本吃東西貴嗎?
里斯本美食推薦 Break

葡萄牙算是歐洲消費水準較低的國家,不需要花費太高的金額就可以享用一頓美味的餐點。基本上 10 到 15 歐元就能吃到不錯的里斯本美食。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里斯本美食有哪是必吃的?

葡萄牙料理以各式各樣的海鮮聞名,所以到里斯本一定不能錯過海鮮料理,像是海鮮燉飯等都是必吃美食。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里斯本有哪些推薦的海鮮料理餐廳?

Tasco do vigário、A Provinciana 提供各式各樣的魚類料理,Uma 則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海鮮燉飯,El-Rei Dom Frango 的章魚料理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里斯本有哪些推薦的早午餐餐廳?

說到里斯本早午餐首推 Brick Cafe Lisboa,價格親民份量又大。另外 Break 的開放式三明治也是早午餐不錯的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里斯本有哪些推薦的葡萄牙料理餐廳?

一般葡萄牙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這裡推薦 Tasco do vigário、A Provinciana。兩家都是當地人喜愛的葡萄牙餐廳。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里斯本有哪些推薦的素食餐廳?

Jardim das Cerejas 是一家連鎖素食餐廳,是自助餐型式,只需要 10 歐即可享用各式各樣的素食料理。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