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本實在有太多好吃的料理,專門安排一趟美食之旅也不為過!日本東京必吃的美食推薦名單上,當然不能少了新鮮又道地的生魚片。想在東京吃到新鮮的生魚片,除了到築地市場之外,市區也有不少厲害的餐廳有美味的魚料理。今天要推薦的東京新宿生魚片、海鮮料理餐廳,價格非常平易近人,便宜的價格和新鮮的海鮮,實在讓人無法抗拒啊!難怪連日本人都非常喜歡這間位在新宿的鷹丸鮮魚店,一走進店裡就能看到下班後的日本上班族,開心的喝酒聊天,桌上擺滿一道又一道好菜。

東京美食推薦: 鷹丸鮮魚店

鷹丸鮮魚店在東京總共有 4 館,每一館都有些微的不同,地點都在新宿附近。今天要介紹的 2 號店就在新宿站的東北邊,最近的車站是西武新宿,離新宿西口也不遠,走路到新宿站大約 15 分鐘,交通很方便。店面位在一個角間,藍色的招牌非常顯眼。一走進店面,馬上被日本人行注目禮,這時候就知道找對啦!走進最道地的魚料理店,一定能吃到好料又新鮮的美食。

鷹丸鮮魚店 菜色

鷹丸鮮魚店 菜單

Photo credit: FBタカマル鮮魚店

鷹丸生魚片

生魚片

海鮮定食

海鮮定食

Photo credit: tomoth

說到東京的海鮮,築地市場大概是大家公認的好去處,不過築地市場地點較遠,如果不是行家,不會熟門熟路點菜,其實就是去參觀魚市場的概念。鷹丸鮮魚店擁有築地市場的採購權,直接幫你從築地市場把最鮮甜的海味送到餐桌上。

最新鮮的食材,不必太多的料理,簡單的烹煮、調味,即可上桌,越是簡單的料理,越是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大自然的鮮甜遠比精緻的加工口味還要好得多!

鮭魚海鮮丼

鮭魚丼

Photo credit: tomoth

鷹丸鮮魚店 鮪魚海鮮丼

鮪魚丼

Photo credit: tomoth

鷹丸鮮魚店 炙燒海鮮丼

炙燒鮭魚丼

Photo credit: tomoth

鷹丸鮮魚店對於旅人來說,唯一可能會有點障礙的是,店裡面沒有中文菜單,只有字好像寫得很好看的日文菜單。坐下來之後,服務生送上三張菜單,一張是日常料理、一張是特別料理、一張是酒單,日本字大大小小錯落好像很有一回事,彷彿有海上的那種霸氣跟豪放之感,不過看在我眼裡,就是張看不懂的塗鴉。

看著隔壁的香港人已經津津有味的吃著桌上一盤又一盤的生鮮,覺得繼續盯著眼前的菜單也不是辦法,開始 Google 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不錯的就先存起來。美食是國際共通語言,看到哪一桌有想吃的菜,就跟店員比劃一下,再指一指手機上的圖片,OK、OK,點餐就搞定了!

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呢?生魚片放在冰上,保留了最鮮美的味道,加一點油,帶出回甘甜味,油脂、溫度、口感恰到好處,魚的香味在咬下去的瞬間在口中綻放,桌上每一道菜都令人滿意,像是從海裡剛撈出來的那般極鮮。

鷹丸鮮魚店是我吃過東京最好吃的生魚片,也是最新鮮的海鮮料理。飽足了肚腹、犒賞了自己的味蕾之後,結帳的時候也不會覺得荷包有負擔,真是方方面面都令人開心的一間餐廳,推薦給準備去東京的你!

東京美食推薦

鷹丸鮮魚店

日本人也愛吃 新宿評價生魚片

價位範圍:$

查看 FB 粉絲團

店鋪地址

日本〒160-0023 Tokyo, Shinjuku, Nishishinjuku, 7 Chome−15−13 MTビル(35.695524, 139.697614)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 – 23:00

聯絡電話

+81 3-5937-5444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