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河內的老城區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地方,三十六古街縱橫於區域內的各個角落,各式各樣的主題街道,為老城區每個角落點綴不一樣的特色。當然越南獨特的東西合併式建築風格也讓人目不轉睛,可能轉過一個轉角,便從中國風的景色,變身華麗法式風格。這次為大家整理了河內老城區中 10 個河內IG景點,不管你是第一次造訪河內,還是喜歡走遍各種 IG 打卡景點,本篇文章的能滿足你的需求。那麼馬上來看看這次的河內IG景點吧!

河內IG景點 Train street

河內火車街 Hanoi Train Street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0136, 105.844061

曾在 IG 上看到一張火車行經河內市區的照片,看到的當下便決定下次造訪河內時,一定前往朝聖。不同於泰國美功鐵道,河內火車街兩旁是一般河內民宅,平常沒有火車時,可以看到許多當地人悠閒地坐在門口聊天,走在鐵軌上,也能發現幾家因應觀光而生的文青手作店。

而火車的時間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人說下午 3:00 以及 7:30 各有一班,有人說假日班次較多,無法一一為大家查證,但我自己是在早上 5:30 看到火車經過,提供大家參考。

龍邊橋 Long Bien Bridg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40054, 105.850202

對於鐵道迷而言,河內一定是一個天堂。另一個跟鐵道相關的河內景點是位於龍邊火車站旁的龍邊橋。河內市區被紅河截為兩半,而龍邊橋便是為連結河內市區與紅河對岸區域所興建的橋樑,橋上除了一般汽機車可以行使之外,中間部分為火車行駛的鐵軌。

龍邊橋也是第一座橫跨紅河兩岸的橋樑,從橋樑上的鐵鏽可以隱約嗅出歷史的味道,但經歷過歷史時間的演變,現在龍邊橋可是許多 IG 網美們前往河內必訪的地方,在沒有火車經過的時候,不訪一起走到橋樑上感受一下。

河內IG景點 Long Bien Railway
河內IG景點 Dong Kinh Nghia Thuc Square

東京義孰廣場 Dong Kinh Nghia Thuc Squar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2012, 105.851481

前陣子亞運中,越南足球隊踢進前四強,讓越南民眾們舉國同歡,瘋狂地為球隊隊員們加油,從新聞畫面中可以看到河內市民們聚集在一個圓環廣場上,而這個廣場便是東京義塾廣場。

位於還劍湖一旁的東京義塾廣場,就算是沒有足球賽事時,也一樣是人聲鼎沸。廣場周圍的大樓裡有許多的咖啡店與餐廳,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找一間喜歡的坐坐。由高處鳥瞰圓環上橫衝直撞的行人、機車,以及汽車,感受最越南式的震撼教育。

三十六古街 花街 Hang Luoc Flower Market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7511, 105.848049

去過香港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旺角一帶有許多特色街道,不論是金魚街、花街,還是鳥街,每一條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在河內也有一處匯集許多特色商店的區域,那就是河內三十六古街。

河內三十六古街可以說是第一次去河內必去的景點,看這名字就知道有三十六條街道,但是否真的有三十六條就不知道了。古街幾乎遍佈整個老城區,每條街道都聚集了相同性質的商店,其中最想推薦大家的便是花街。靠近清真寺一帶的花街,每間店面裝飾著色彩繽紛的各式花朵,來這邊拍起照來,不自覺得都讓人感到清爽了起來。

河內IG景點 三十六古街
河內IG景點 St Joseph's Cathedral

聖若瑟主教座堂 St Joseph's Cathedral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28777, 105.849006

因為過去法國殖民的緣故,越南至今仍保留有許多法式風格的建築,走在河內的路上,還可以看到許多法國文化與特色的縮影,而聖若瑟主教座堂更是其中的代表。完工於1888年,已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高聳的哥德式建築特色,展現出教堂的莊嚴與氣魄。如果不是禮拜時間的話,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Banh Mi 25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6077, 105.848607

Banh Mi 是越南文中麵包的意思,來到越南當然一定要嚐嚐美味的法國麵包。這家法國麵包店是三十六古街內的名店,當初是在 TripAdvisor 上找到的。麵包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不管是牛、雞、豬,還是素食都可以選擇,價位大概是兩萬 VND 上下。店家一共提供兩個地方內用,吃著剛出爐的麵包,看著古街中熱鬧的街景,真的是一個很棒到體驗。

河內景點推薦 banh mi 25
河內IG景點 Cong Caphe

越共咖啡 Cong Caphe

地點:有很多分店,直接 Google Cong Caphe 即可

Cong Caphe 是越南有名的連鎖咖啡店,店內以越共風格為主題,裝飾許多軍事相關的物品,就連店員都是穿著越共的服裝。

來到北越有兩種特色咖啡是一定要嘗試的,一個是 Egg Coffee,另一個是Coconut Coffee。蛋咖啡是加上將蛋黃與煉乳打成濃密奶泡的越南咖啡,因為加了蛋黃的關係,喝起來非常濃稠,有點像是在吃甜點的感覺,而椰子咖啡則是加了椰子冰沙,是 Cong Caphe 的人氣飲品。

Tranquil Books & Coffe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2457, 105.845691

咖啡可以算是越南社會中相當普遍的文化,身為生產咖啡的大國,無論是坐在路邊的小板凳上喝一邊傳統越南咖啡,還是坐在文青風格的個性咖啡館中,越南人總喜歡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來上一杯。

河內市中也有許多富有獨特特色的咖啡館,這次想要跟大家介紹的便是 Tranquil Books & Coffee。位於老城區邊上,藏匿於小巷弄之中,可能需要花點心思尋找他。不論你是想要找個安靜的地方閱讀,或是想找個地方寫張明信片,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當然也別忘了來一杯招牌的香蕉咖啡。

河內IG景點 Tranquil Books & Coffee
河內IG景點 Ô Quan Chưởng

官掌門 Quan Chuong Gat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7333, 105.852138

越南的街景不只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過去為中國藩屬國一員的緣故,也有許多中國風的建築,造就越南建築中東方中帶點西方,西方中帶點東方的獨特風格。官掌門興建於 1749 年,是河內古城中唯一僅存的一座。城門面向紅河,在過去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而穿過城門底下的走道,即可到達河內老城區的三十六古街。

馬賽克壁畫街 Ceramic Road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21.037689, 105.852970

從機場搭乘 86 號機場巴士進入市區,便馬上被公路旁,綿延好幾公里長的馬賽克壁畫給吸引。這段馬賽克壁畫是為了慶祝河內古城建立 1000 週年所建立建立而成,壁畫上出現了許多越南傳統的故事,以及河內市內著名的景點,且由於壁畫集結了海內外數名藝術家來創作,所以每一段壁畫都都有不同的創作風格。不過由於這段壁畫會於大馬路上,大家拍照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畢竟你知道越南的馬路是多麼驚人!

河內IG景點 Ceramic Road

河內IG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 河內IG景點 總整理,這一次針對到河內旅遊熱門區域的老城區,選出了 10 個各有特色的河內景點,除了有必去景點之外,也為大家搜集了一些IG上熱門景點打卡景點。不知道大家看完本次的河內景點介紹,是不是也想要馬上出發了呢?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