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從上次拜訪過胡志明市過後,一直對越南都有很好的印象。這一次,因為「海外探親」的關係,再次拜訪了越南河內。不得不說,二訪越南後,真的對這個國家越來越有好感,雖然這次因為停留的時間不多,沒有去到下龍灣,但也因為留點小遺憾,才有再次拜訪的原因。本篇文章將針對河內住宿做一個簡單的建議,首先整理熱門且方便河內住宿地點,同時也會介紹幾家各有風格的河內特色住宿,讓大家可以快速掌握這些河內熱門住宿地點中,有哪些讓人看了就好想住的河內住宿。那麼馬上來看看這次的 河內住宿推薦 吧。

河內住宿地點推薦

先來說說治安好了,河內市區的治安其實不糟,主要是因為不像胡志明市常常有飛車搶劫,河內這裡的主要是觀光詐騙,不過其實只要多加提高警覺,真的是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而河內住宿地點主要以還劍湖、三十六老街,以及西湖一帶為主。一般觀光客大多選擇還劍湖或是老街區的住宿,但是即使是還劍湖一帶,也會因為位於湖東還是湖西有不一樣的住宿特色,所以說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配合每個地點的調性,選擇自己喜歡的住宿。

河內住宿推薦 :還劍湖東側

走在還劍湖東側,這邊的馬路寬敞,路上可以看見許多精品百貨公司,著名的河內歌劇院也在這邊,且因為有許多商辦大樓的關係,東側這邊的住宿以飯店為主,不論是星級飯店,還是商務飯店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越式文青民宿

Tuti Tong Dan Homestay

越南文青改造傳統房屋,房間使用大量木質地裝飾,再加上紅磚與花磚點綴的牆壁,整體復古但富有現代設計感。民宿最多可住四人,有客廳、廚房、陽台,適合家庭出遊。

全新落成設計風

Grand Cititel Hanoi Hotel

今年才剛開幕的新飯店,由於剛開幕不久,所有的設施都很新,尤其是床真的超舒服,整體裝潢也走一個簡潔氣派路線。步行至還劍湖約5分鐘,由於不在大馬路上,比較不會被越南路上的喇叭聲吵到。

河內住宿推薦 :還劍湖西側

不同於東側給人滿滿的現代感,還劍湖西側更讓人覺得貼近河內在地的感覺,小巷弄之內常常藏有許多厲害的飯店,同時也因為靠近教堂與老街,大量背包客聚集於此,住宿較多 Hostel 或是背包客棧。

獨享教堂風景

Splendid Holiday Hotel Hanoi

飯店就在聖約瑟夫大教堂旁邊,所以從房間內就能欣賞到教堂的美景。房間擺設裝潢古典而穩重,讓人很放鬆,但最喜歡的還是房間內的陽台,很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午後,來個下午茶。

華麗法式宮廷風

Angel Palace Hotel

因為過去法國殖民的緣故,越南有許多法式風格的建築。這間飯店整體走一個華麗的法式宮廷風格,走進飯店大廳彷彿便讓人不自覺發出讚嘆,彷彿造訪歐洲皇室宮殿。當然房間設施一切都很不錯,最重要的是飯店人員也都非常親切。

河內住宿推薦 :三十六古街

河內旅遊時一定要會造訪的河內必訪景點,住在三十六古街的好處就是,一走出飯店就可以開始逛街,吃的喝的買的完全不用擔心。不過由於是鬧區的關係,選擇飯店是一定要注意隔音,因為以越南馬路上的狀況,隔音不好可能很難入睡唷!

東南亞度假氛圍

MK Premier Boutique Hotel

位於老街中的白馬寺旁邊,由於有個明顯的地標,所以非常好找。房間內使用了大量木製與藤製傢俱,整體色調溫暖,身在房間內讓人感到十分放鬆。飯店的頂樓有個漂亮的露天酒吧,非常適合想小酌,但又不想到酒吧街內人擠人的人。

優雅摩登復古風

JM Marvel Hotel & Spa

擁有 9.7 高分評價的住宿選擇,之所以會這麼高分的原,便是因為親切的飯店員工能滿足你所有的問題。同時飯店裝潢也十分有特色,簡單的色調搭配,塑造出優雅的復古風格。

河內住宿推薦 :西湖

河內市區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湖,除了上面說到的還劍湖之外,還有一個面積更大的西湖。離開了觀光繁忙的老街區,西湖一帶給人悠閒平靜的感覺,這一區的住宿多以民宿為主,每一間都超級有個人特色,想體驗道地越南風情的話,不妨可以選擇這一區。

空氣感設計公寓

La Casa - The Hide away

簡單設計風格的民宿,沒有過度裝飾的擺設,房間內種植了一些綠色植栽,增添了整體清新的感覺。房間打掃得很乾淨,距離老街大概 10 分鐘步行時間。

北歐極簡風格

Sunsight House

在越南真的很容易可以找到這種有設計感的民宿,重點是價格也十分親民,兩個人一千塊以內就可以解決。這間民宿走一個北歐極簡設計風,寢具擺設的選用也都非常用心,位置就在北門教堂附近,房間寬敞,設備也都很齊全。

以上為本次 河內住宿推薦 ,快速幫大家整理出幾個河內住宿推薦地點,同時依據各個地點選擇了幾家CP值高的河內推薦住宿。去了兩次越南,真的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國家,沒有太高的消費,但又能享受到不錯個觀光品質(看看上面這些河內住宿推薦),真心推薦大家到越南走走,一定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

河內住宿推薦地點有哪些?住哪比較方便?
河內IG景點

河內住宿地點主要以還劍湖、三十六老街,以及西湖一帶為主。一般觀光客大多選擇還劍湖或是老街區的住宿,但是即使是還劍湖一帶,也會因為位於湖東還是湖西有不一樣的住宿特色,所以說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配合每個地點的調性,選擇自己喜歡的住宿。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還劍湖東側有哪些推薦河內住宿?

走在還劍湖東側,這邊的馬路寬敞,路上可以看見許多精品百貨公司,著名的河內歌劇院也在這邊,且因為有許多商辦大樓的關係,東側這邊的住宿以飯店為主,不論是星級飯店,還是商務飯店都可以在這邊找到。Grand Cititel Hanoi Hotel 與 Tuti Tong Dan Homestay 是不錯的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還劍湖西側有哪些推薦河內住宿?

還劍湖西側小巷弄之內常常藏有許多厲害的飯店,同時也因為靠近教堂與老街,大量背包客聚集於此,住宿較多 Hostel 或是背包客棧。Splendid Holiday Hotel Hanoi、Angel Palace Hotel 是這一帶熱門的飯店。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三十六古街附近有哪些推薦河內住宿?

河內旅遊時一定要會造訪的河內必訪景點,住在三十六古街的好處就是,一走出飯店就可以開始逛街,吃的喝的買的完全不用擔心。MK Premier Boutique Hotel、JM Marvel Hotel & Spa 都是三十六古街的熱門住宿。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西湖附近有哪些河內推薦住宿?

離開了觀光繁忙的老街區,西湖一帶給人悠閒平靜的感覺,這一區的住宿多以民宿為主,每一間都超級有個人特色,想體驗道地越南風情的話,不妨可以選擇這一區。La Casa - The Hide away 與 Sunsight House 是不錯的住宿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