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繼上次整理出釜山必去景點之後,這一次要再來告訴大家必去的釜山IG景點。釜山前前後後去了好幾次,除了自己去過之外,也帶過不同的朋友造訪過。雖然為了配合沒去過的朋友,每次去的釜山景點可能有些許大同小異,不過也因為 IG 的關係,總是讓這些釜山景點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新鮮感。也許這些地方可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釜山景點,但透過 IG 上不一樣的視角,一定會給予大家全新的感受,就算是二訪也能玩出不一樣的新體驗,趕快把這些釜山IG景點記下來,跟朋友們一起去打卡吧。

迎月路海景 달맞이길

地點:迎月路62番街(Google map 搜尋 35.160170, 129.170816

從海雲台車站出來後,沿著前方的大路直走到底,便會抵達鼎鼎大名的海雲台海灘。除了往左邊可以走到冬柏島之外,往右邊沿著海灘往尾浦方向走,便是釜山賞櫻熱門景點的迎月路。迎月路有釜山蒙馬特之稱,沿途有許多富有巧思咖啡店。但最想跟大家推薦的便是街道彼端的無敵海景,不起眼的小巷弄中,都可能是釜山最美街景。

尾浦鐵道 미포철길

地點:尾浦鐵道(Google map 搜尋 35.160019, 129.170833

看完釜山最美街道後,再往前走一點,便會抵達尾浦鐵道路口。尾浦鐵道原本是釜山地區的一段鐵路,以尾浦為始,延伸至松亭,不過這條鐵路現在已廢棄。雖然不再能看到火車奔馳於上的畫面,比鄰海岸的鐵道也化身全新釜山熱門景點,成為韓國情侶們約會的聖地。整段路線走下來大概1個小時,走到最後抵達青沙浦,孔劉推薦的釜山景點。

釜山IG景點 :尾浦鐵道
釜山IG景點 :白險灘文化村

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地點:由南浦洞 6 號出口前公車站搭乘 71, 7 號公車至白險灘文化村下車

除了甘川文化村之外,釜山另外還有三四個壁畫村,其中白險灘文化村也是我滿喜歡的景點。相對於甘村的高人氣,這裡人比較少,而且就位於絕影海岸步道旁,從村子內就可以一覽無敵海景,風景十分美麗。

168階梯 168계단

地點:168階梯(Google map 搜尋 35.117230, 129.035775

說到釜山的階梯,可能旅行上大部分介紹的是 40 階梯,但除了 40 階梯之外,釜山也有另一個值得拜訪的階梯景點,168 階梯。168 階梯位於草梁站附近,穿越草梁市場往階梯方向前進,沿途有許多壁畫以及歷史史蹟,當爬上長長的階梯可以一覽釜山港的景色,還是熱門韓劇的拍攝地點。不過害怕爬樓梯的朋友也不必擔心,168 階梯這邊也有免費纜車可以搭乘,不用氣喘吁吁也能輕鬆登頂。

釜山IG景點:168階梯
釜山IG景點 :柳致環郵筒展望台

柳致環郵筒展望台 유치환 우체통 전망대

地點:柳致環郵筒展望台(Google map搜尋 35.122126, 129.033825

爬上 168 階梯後,右轉沿著望洋路一直走下去,便可以到另外一個著名的展望台 -柳致環郵筒展望台。柳致環詩人為韓國著名的詩人,為了紀念他對藝術與文學的奉獻,特地設立了柳致環郵筒。來到這邊除了能將釜山港全景盡收眼底,一旁顯眼的紅色郵筒也是一大特色,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在一年之後才會寄出。

寶水洞舊書街 보수동 헌책골목

地點:寶水洞舊書街(Google map 搜尋 35.103327, 129.027467

位於釜山中區的寶水洞以一間一間的舊書店聞名,小小的一個小區域聚集了 50 幾家的舊書店,除了參考書之外、不管是小說、漫畫等等各種種類的書籍都能在這裡找到,狹小複雜的巷弄街道,可以說是書本的迷宮。

釜山IG景點 :寶水洞舊書街

Photo credit: 키스카

釜山IG景點 :樂天百貨展望台

樂天百貨展望台 롯데백화점 전망대

地點:南浦洞地鐵站

到韓國必訪的樂天百貨,除了百貨公司中庭有水舞秀表演可以觀賞,地下室也有樂天超市,各種韓國必買的零食餅乾可以一次掃貨。另外百貨公司屋頂還是欣賞釜山景色的好去處,每一個方向都能看到不一樣的釜山美景,一次覽盡釜山港、南浦洞、扎嘎其市場景色。

甘川文化村 Blue House Cafe 감천문화마을

地點:甘川文化村(Google map 搜尋 35.098187, 129.009699

釜山熱門景點甘川文化村,這裡可以說是大家到釜山必訪的景點。走在村莊中的小巷弄中,除了可以發現許多富有巧思的裝置藝術、壁畫之外,在眾多繽紛的房子之中,也有許多個性小店與咖啡店。這裡想推薦的是一家叫 Blue House Cafe 的咖啡店,店內以雲朵造型的飲品聞名,連 Super Junior 的圭賢也來過這裡拍 MV。不要提醒大家,拿到飲料除了拍照之外,也要小心別讓風把雲給吹走啦!

釜山IG景點 :甘川文化村 Blue House Cafe
釜山IG景點 :影島大橋

Photo credit: Minseong Kim

影島大橋 영도대교

地點:南浦洞地鐵站

位於樂天百貨旁的影島大橋為連接釜山市區與影島地區的橋樑,也是韓國唯一一座開合式橋樑。橋面上彩繪著 9 隻海鷗圖案,每天下午兩點一到,原本平躺的橋面,便會緩緩上升立起,開啟 15 分鐘。想拍照的朋友除了道橋的正面之外,推薦也可以到右側的公園,或是到樂天百貨屋頂去,就不用跟著大家人擠人囉!

The Bay 101 더베이101

地點:冬柏地鐵站、海雲臺地鐵站往冬柏島方向(Google map 搜尋 35.156720, 129.152145

The Bay 101 是釜山一個複合文化藝術空間,除了可以搭乘遊艇,吃美食之外,這裡最著名的便是 釜山IG景點 中超夯的摩天大樓水中倒影,利用水灘中的倒影,拍出虛實夢幻的照片!不過提醒想拍出夢幻美照的大家,拍照的最佳地點不是在餐廳附近,而是要走到停車場之後,另外儘量將相機離水灘越近越好,低角度拍攝,視覺效果更震撼喔!

釜山IG景點 :The Bay 101

釜山IG景點地圖

以上為本次必去的釜山IG景點,這一次選出的釜山景點除了有全新的熱門IG景點打卡景點之外,也特別挑選幾個原本就很受大家歡迎的釜山景點,透過不一樣的視角來玩出不一樣的釜山。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又再次愛上釜山了呢?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