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比起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波多更小巧更精緻,治安安全良好,生活步調完全不一樣!城市裡面的石造建築,非常有歷史風味,難怪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從這個城市獲得許多建構魔法世界的靈感!到波多旅遊,建議可以安排三天以上,舊城區有許多景點不容錯過,搭公車約半個小時,就能抵達海邊,享受海灘假期不是夢!不論是登高望遠,或坐在河畔喝酒發呆,都能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美好人生!本篇文章會為大家介紹熱門波多住宿地點,同時收錄波多住宿推薦,幫助大家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波多住宿。

波多住宿地點推薦

波多是個地勢起伏很大的城市,有時候爬上爬下會走到氣喘吁吁,而整個城市又分成舊城和新城兩區,大部分的景點聚集在舊城區,因此推薦的波多住宿都集中在舊城區。舊城區石子路多,建議住在交通地點附近,才不會拖著行李走一大段石子路,消耗體力、玩興都沒了!下面依照搭火車、搭飛機前往波多的兩種方式,推薦波多住宿地點以及擁有陽光露台的美景公寓。

波多住宿推薦 :聖本篤火車站(適合搭火車的旅人)

聖本篤車站本身即是貼滿藍白瓷磚的美麗建築,如果從其他城市搭火車到波多,有些班次會停靠聖本篤車站,也有些列車只有停靠新站的 Campanha 車站,從 Campanha 車站有許多區間車可以搭到聖本篤車站,買車票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站名。

小巧可愛的超高評價公寓

Downtown Porto Mouzinho Studio Apts

這間波多公寓就在車站往碼頭的路上,距離各個景點用走的就可以到,地點真的超方便,附近很熱鬧!公寓的房間較小一點,不過所有設備都很齊全,還有簡單的流理台,很適合短期住宿!

以原始石牆為主打的陽光公寓

S. Bento Stone Apartment

這間公寓走路兩分鐘就可以到聖本篤火車站,大片窗戶有陽光自然灑落進來,開窗就可以看到舊城區街道熙攘的風光。住宿內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那一片原始的石牆,住進去之後拍了好多張照片才開始放行李。

迷你小露台讓人流連忘返

S.Bento Luxury Building

從住宿過個馬路就到火車站,離各個景點也都很近。房間都有個小露台,讓你回到住宿之後,還可以在露台坐一坐,享受愜意的波多生活。住宿的設備也很齊全,雖然就位在大街上,但隔音還不錯,關上門窗就不會吵雜。

貴族裝潢的豪華 B&B

Casa dos Lóios by Shiadu

B&B 在舊城區的一棟古典建築裡面,外觀看起來相當莊嚴,裡面的裝潢不得了,走進去好像進入皇宮一樣,雖然裝潢很豪華,但不失 B&B 的親切感。住宿有單人房(一人旅行福音!!!)、雙人房和家庭房可以選擇,各種旅客都很適合。就如同住宿的外觀一樣,客房裡面的裝潢相當典雅,適合拍網美照!

超精緻路線公寓

Cardosas Boutique Apartment

波多住宿大多以公寓為主,飯店類型反而較少,而這間公寓走精品路線,從裝潢、設施到服務,都很像飯店規格,地點很方便,住過的人都推薦!

波多住宿推薦 :地鐵 Bolhão 站(適合搭飛機的旅人)

若是搭飛機前往波多,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非常簡單,只要搭一條地鐵線即可以抵達市中心,而舊城中心就以Bolhão站附近最為方便、景點最多。

乾淨又溫馨的市中心公寓

Santa Catarina Apartments

公寓就位在正中心,走到車站、走到市場都超方便,周遭的生活機能也很齊全,房間乾淨、木地板打掃得很乾淨,住起來很舒服!這間公寓也有波多公寓必備的小陽台,一定要來曬曬日光浴~

幾乎滿分評價的優質公寓

BO – Bolhão Apartments

公寓的房東相當用心,可以告訴你哪裡有好玩的,房間的空間寬敞,進到公寓裡面就有放鬆的感覺,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熙攘的街道,很有趣!而且走路一分鐘就到地鐵站,搬大行李也不是問題!

簡單明亮、耳目一新的公寓

Your Opo Capela Apartments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間公寓的格局,每個區域都有明確的分隔,是短期住宿很棒的選擇!房間裝潢的配色也很活潑,明亮又簡單!地點當然沒話說,離所有地方都很近,打開窗戶就可以欣賞波多美麗的街道,讓人想一住再住!

基本型公寓住宿

Apartment Bolhao Market by Sweet Porto

這間是屬於超級基本款的公寓,沒有很華麗或是豪華的裝潢,但該有的都有,想走經濟型、基本款旅行的人,選這間就對了!這裡非常適合兩人旅行入住。住宿附近非常熱鬧,有很多餐廳和商店,值得好好在附近逛一逛!

歐式風格溫馨公寓

Oporto Stories Apartments - Santa Catarina, 359

這間是屬於超級基本款的公寓,沒有很華麗或是豪華的裝潢,但該有的都有,想走經濟型、基本款旅行的人,選這間就對了!這裡非常適合兩人旅行入住。住宿附近非常熱鬧,有很多餐廳和商店,值得好好在附近逛一逛!

以上為本次波多住宿推薦。特別注意!最後有一點要提醒的是聖本篤車站和 Bolhão 站正好在不同高度,中間的坡度差蠻大的,如果抵達火車站但住宿卻選擇在聖本篤車站附近的話,就需要很有勇氣的爬好漢坡!所以說,在選擇波多住宿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這點!

波多住哪比較方便?
波多住宿推薦 :Downtown Porto Mouzinho Studio Apts

波多是個地勢起伏很大的城市,有時候爬上爬下會走到氣喘吁吁,而整個城市又分成舊城和新城兩區,大部分的景點聚集在舊城區,因此推薦的波多住宿都集中在舊城區。如果是搭火車前往波多的話,推薦選擇聖本篤火車站;而搭飛機的話,則是以地鐵 Bolhão 站比較方便。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聖本篤火車站附近有哪些推薦住宿?

Downtown Porto Mouzinho Studio Apts 是小巧可愛的超高評價公寓,S. Bento Stone Apartment 的原始石牆讓人印象深刻,而 S.Bento Luxury Building、Casa dos Lóios by Shiadu 也都是不錯的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地鐵 Bolhao 站附近有哪些推薦住宿?

Santa Catarina Apartments 乾淨又溫馨,BO – Bolhão Apartments 是幾乎滿分評價的優質公寓,另外 Your Opo Capela Apartments、Apartment Bolhao Market by Sweet Porto 都是地鐵 Bolhão 站附近熱門的住宿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2 Comments

  • doris表示:

    請問如果是坐飛機到波多,然後要從波多坐火車到里斯本
    您建議選哪邊的飯店比較好呢?
    會住3晚
    謝謝

    • Gowhaleroad表示:

      地鐵Bolhão站、聖本篤火車站附近都是方便的,但比較推薦住在聖本篤車站附近,這樣搭火車比較方便,因為那附近的路比較多斜坡,先移動到那附近比較好搭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