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洲的平均消費高,食宿都是很大一筆開銷,有時候吃的口味還不是很習慣!來到巴塞隆納自由行,簡直是到了美食天堂,平價的巴塞隆納美食不難找,不論是高檔餐廳或是便宜小店都有,滿足各種旅客的美食要求。而到西班牙必吃的 Tapas、Paella、Churros,巴塞隆納當然也有許多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好去處!不管是別人推薦或是參考美食 APP 評分,吃遍巴塞隆納之後發現,名店不一定好吃!下面特別依照美食分類,大力推薦這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巴塞隆納美食推薦餐廳!

Can Ramonet
在地人掛保證西班牙海鮮燉飯

Can Ramonet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0898, 2.188942(Calle Maquinista, 17, 08003 Barcelona)

會拜訪這裡的原因是 airbnb 房東推薦的,說這裡的 Pealla 是全巴塞隆納最好吃的,有人在地人的擔保,當然要前往朝聖試試看。餐廳位於巴塞隆納海灘區附近,位置十分好找。餐廳服務人員態度很好,Paella 菜單上的價格都是一人份的,而且很多道都必須點兩人份(菜單上面會打*)。這次點的是 Paella Marinera,如同照片上面所表現的,有數個九孔跟蛤蠣,還有一些花枝,然後有蝦子還有小龍蝦,風味十足。覺得餐廳貼心的地方是還有提供濕紙巾讓顧客可以在餐後清潔雙手。

甜點控必訪巧克力咖啡館

La Pallaresa Xocolateria Xurreri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2912, 2.172782(Carrer de Petritxol, 11, 08002 Barcelona)

有名的 Churros 甜點店,有許多部落客介紹,地點位於老城區,沿著 La Rambla 大道,轉進巷子就能看到,位置不難找。店家人潮非常多,不過翻桌率也很高,很快就有位置了。點了 churros 一份有五根,剛炸起來熱熱的蠻好吃的,尤其是沾滿濃濃的熱巧克力,美味更上一層樓。另外也點了一份 Catalan Cream,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食物,有點像是焦糖布丁,但是布丁體變成卡士達醬的感覺。Catalan Cream 吃起來甜甜的但不會膩,搭配最上面一層薄薄的焦糖讓口感變得十分有層次。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La Flauta
巴塞隆納必吃Tapas

La Flaut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7099, 2.161077(Carrer d’Aribau, 23, 08011 Barcelona)

這間餐廳在美食 APP 上是巴塞隆納排名第四的 tapas餐廳,但在吃了前三名之後,我覺得這間名氣沒那麼響亮的巷內餐廳勝出。La Flauta 已是三十年老店,門口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越晚排得隊伍越長,一樓有吧台位子,二樓還有更多座位。

自己稱不上是專業的美食家,不過端上來的每一道菜,我都吃得出“層次感”,食材本身的味道和調味的醬料,每個滋味都能清楚的品嚐到,合在一起又不打架。店員態度親切,如果不知道點什麼菜,可以請店員推薦!吃了一頓晚餐下來,一個人約 20 歐,而且是所有經典菜都嚐到了,CP值真的很高很推薦!

肉類大滿足漢堡店

Bacoa Burger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7081, 2.167199(Ronda de la Universitat, 31, 08007 Barcelona)

這家漢堡店也是 airbnb 房東推薦的,是巴塞隆納的連鎖漢堡店,這次吃的是位於加泰隆尼亞廣場附近的分店,但是在海灘區、皇家廣場等地點都有看到蹤影。店家裝潢走一個鄉村文青路線,跟一般的連鎖速食店比起來裝潢十分用心。點餐要自己填寫一張菜餐,點完之後到櫃檯結帳付費後即可。漢堡的種類分非常多,漢堡麵包蓬鬆有口感,牛肉也非常多汁不軟爛,如果想要大口吃肉的話還可以選擇肉類 Double,不過我覺得就算是普通的,肉還是非常大塊,跟一般麥X勞差很多。薯條的話,也蠻多選擇的,推薦可以選擇 Patatas Bravas,這款算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特色,是辣醬與美乃滋特調的,非常好吃!

Bacoa Burger
Casa Lolea

Photo credit: casalolea.com

排名第一服務親切的西班牙餐廳

Casa Lolea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9099, 2.177127(Carrer de Sant Pere Més Alt, 49, 08003 Barcelona)

Casa Lolea 深受大家喜愛,通常現場去吃是沒有位子的(除非很早到),如果想去吃一定要提前打電話訂位!餐廳有各種西班牙常見料理,西班牙烘蛋、火腿、起司、烤牛肉、章魚,整個擺滿一桌就有說不出的滿足感!每道菜的口感也非常細緻,而且份量不多,可以多嚐嚐不同料理,而且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荷包,這裡的價格合理,吃下來不會讓你破產!

餐廳的裝潢也很有意思,服務人員都很親切,還會為你介紹菜單,非常值得推薦的餐廳!千萬別忘了要先預訂,如果不想要那麼多人的話,建議可以安排用午餐,人潮比較沒那麼多!

燈光美氣氛佳的加泰隆尼亞料理餐廳

Ziryab Fusion Tapas Bar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3758, 2.182900(Carrer de Grunyí, 5, 08003 Barcelona)

這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就位在舊城區,狹小的巷弄轉個彎,就能看到微微的黃光從昏暗的玻璃裡透出來,餐廳的位置不多,總是座無虛席,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或是情侶來小酌一杯聊聊天!

餐廳有英文菜單,但是看完了所有英文之後,也不知道菜到底會長什麼樣子,所以乾脆點了” tapas tasting”,從前菜、小食、主菜、火腿到甜點都有,一個人只要 30 歐元,不過份量都是走精緻路線,但是一次可以嚐遍所有道地的加泰隆尼亞菜色很划算!

Ziryab Fusion Tapas Bar

Photo credit: ziryab.es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churros
國民小吃甜點吉拿棒 Churros

Churreria San Román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5062, 2.157383(Carrer del Consell de Cent, 211, 08011 Barcelona)

西班牙特有小吃吉拿棒可說是風靡全球,引進韓國之後造成轟動,還從韓國引到台灣,而且價格嚇死人的貴!來到巴塞隆納完全可以吃到又便宜又道地又好吃的 Churros,這種國民美食就是要吃沒有牌子的,才能體驗最道地的滋味。

這間 Churros 是住宿轉角的小店,店面超級樸素,前前後後只有兩個師傅撐場,擺出來的 Churros都是現炸的,冷掉了他還不賣給你,堅持現點現做,特別的是這裡的 Churros 尾巴會點起來,變成一個蝴蝶小圈圈,造型很可愛!酥脆的 Churros 配上糖粉甚是美味,再點一杯傳統的西班牙巧克力沾著吃,不會甜不會膩!是我在巴塞隆納期間每天都會光顧的小店!

份量大、CP 值高的早午餐/咖啡店

Brunch & Cake

地點:Google map 搜尋 41.388490, 2.161591(Carrer d’Enric Granados, 19, 08007 Barcelona)

位在拓展區的 Brunch & Cake 是當地人和觀光客都愛的早午餐咖啡店,菜單上的每道早午餐都很誘人,端上桌之後更是親眼見識到份量有多大、多豐盛!難怪深受大家喜愛,輕食的早午餐當然會有一些蔬菜水果,每個餐還會有一個麵包或鬆餅或漢堡的主食,除了大份量讓人飽足以外,餐點的擺盤也相當有創意,是個適合拍照打卡好選擇!

餐廳內的裝潢走小清新路線,在陽光之城巴塞隆納睡晚一點,走到這間早午餐店悠悠閒閒享受度假人生,是超棒的放空行程!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 Brunch & cake

巴塞隆納美食推薦地圖

以上為本次的必吃巴塞隆納美食推薦。巴塞隆納是個去過的人都推薦的美麗城市,除了有許多讓人流連忘返的美術館,巴塞隆納美食更是難以抗拒,這次為大家推薦了幾家我在巴塞隆納吃過的熱門餐廳,希望大家也都能品嘗到這些道地的巴塞隆納美食。

巴塞隆納美食有哪些料理是必吃的?
巴塞隆納懶人包 巴塞隆納美食

來到巴塞隆納一定不能錯過 Tapas 與 Paella 海鮮燉飯,若是錯過這兩種料理可說是沒去過巴塞隆納。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有哪些推薦的Tapas餐廳?

想吃 Tapas 推薦 La Flauta,雖然在美食 APP 上僅是巴塞隆納排名第四的 tapas 餐廳,但已是三十年老店。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有哪些推薦的海鮮燉飯餐廳?

Can Ramonet 號稱是全巴塞隆納最好吃的 Paella。餐廳位於巴塞隆納海灘區附近,位置十分好找。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巴塞隆納有哪些推薦的Churros店家?

Churros 是西班牙傳統甜點,一般會與熱可可一起搭配食用。想體驗道地的 Churros 推薦 La Pallaresa Xocolateria Xurreria 與 Churreria San Román。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