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葡萄牙是個非常宜人舒適的地方,首都里斯本通常是探索葡萄牙的第一站。里斯本沒有發生過什麼重大的治安問題,雖然扒手小偷很多,但只要住在熱門的觀光區域和大街道上,就不會太危險。除此之外,里斯本的景點有些分散(主要有三區),住哪裡可能會影響到交通的安排,所以特別跟大家分享里斯本住宿區域推薦,也列出自己最喜歡的里斯本住宿推薦。馬來上來看看里斯本自由行時該住哪邊吧!

里斯本住宿地點推薦

里斯本治安還算可以,雖然扒手很多,但不至於會在街上搶劫(還是會,特別是人煙稀少地方),住宿只要避開暗巷,選擇熱門的觀光區域(Rossio、Baixa Chiado、Alfama)就不必太過擔心。特別要小心的是拿著大行李進出住宿的時候,一定要顧好身邊的物品,很多人一不注意,行李就被拎走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里斯本是高低起伏很大的城市,那是為什麼熱門的景點是「電梯」,就是因為高低落差很大,需要有縱向的連結。前往里斯本住宿時最好詢問住宿員工如何前往「最輕鬆」,地圖上可能會顯示最近的路,但是坡度很陡、又是石子路,拉著大行李往上爬真的非常的崩潰(親身慘痛經驗),Rossio 車站附近就有三條不同的電梯車連接上下層,一定要好好利用!

里斯本住宿推薦 :Rossio 車站 & Baixa-Chiado 車站週邊

這一區可說是里斯本住宿最方便的地點。Rossio 車站在地鐵圖上是兩個不同的站別,不過兩條線相距不遠,而 Baixa-Chiado 站就是兩條地鐵線的交會站,兩個車站附近非常熱鬧,有許多餐廳、商店,以及里斯本經典的廣場。

位置方便、親切熱情

Goodmorning Hostel

這間青年旅館有提供私人客房也有宿舍房,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預算安排,地點離 Rossio 車站走路很近。每個來這裡住過的人,一定不會忘記好吃的早餐跟熱情的員工,住宿的氣氛很好,公共空間也很舒適,可以輕鬆地跟各地來的旅人交流!

溫馨舒適高 CP 值

Feels Like Home Rossio Prime Suites

Feels Like Home 是里斯本連鎖經營的住宿,每間住宿都非常用心布置,之前住過的 Rossio Prime 就位在車站旁邊,建築本身是舊建築,室內裝潢則有現代感,非常喜歡這種交織的感覺。房間裡面有 WiFi 機可以帶出門,不必另外租網路。小缺點是住宿櫃台在三樓,搬行李比較不方便一點。

葡式風情磁磚公寓推薦

Dream Chiado Apartments

這間住宿離車站也超近,房間簡單又乾淨,很有葡式藍白瓷磚的美感設計,入住這裡很舒適。公寓還有簡易廚房可以料理食物,溫馨又方便。有點兼具飯店跟民宿的感覺,也是個值得考慮的住宿選項。

奢華五星飯店推薦

Hotel Avenida Palace

在葡萄牙住五星級飯店其實蠻划算的,價格不會貴到下不了手,又可以享受五星級的服務和住宿品質,如果預算夠的話,不妨到里斯本住這間五星級的宮廷式飯店吧!這間住宿可以俯瞰 Restauradores 廣場,客房的 View,飯店裡面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讓你好像住在精緻的葡萄牙藝術品裡面。

里斯本住宿推薦 :上城區 Bairro Alto

上城區是里斯本年輕人聚集的地方,也是夜生活最活躍的地區,不少酒吧、夜店聚集在這裡,近年來葡萄牙政府用許多政策及規定,讓此區的塗鴉、噪音問題得以掌控。住在這區如果晚上要單獨出門,可能需要注意四周安全。上城區所在的地勢較高,因此有不少「爬坡路段」,搬行李的時候會比較辛苦,也可以問問住宿哪條路線前往最方便。

花園美景不是夢

Casa do Barao

這間旅館本身也是 18 世紀的歷史建築,再翻新之後更是美得無話可說,旅館裡面的設計以木質傢俱為主,格外的溫馨有味道,讓人流連忘返!Casa do Barao 還有絕美的庭園,泳池、戶外用餐區都是令人夢寐以求的生活美好空間!住宿的門口就有知名的 28 號電車經過,觀光旅遊超方便!

美麗復古的民宿、背包客住宿

The Independente Hostel Suites

超喜歡這間復古風的民宿兼青年旅館的空間,非常有古式葡萄牙風格,木地板配上皮革家具,加上天花板的雕花,古典歐式風情就是這麼美麗,就算沒有出門晃晃,待在住宿也很自在!這間住宿有宿舍房也有私人客房,滿足大家的需求,非常推薦!

里斯本住宿推薦 :阿爾法瑪 Alfama

里斯本曾經發生過大地震,而阿爾法瑪就是當時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城市遺跡,因此這區的街道巷弄非常曲折狹窄,轉個彎處處是風景,非常耐人尋味!但也因為巷弄的關係,比較不適合攜帶大型行李的旅人。

里斯本歷史建築住宿

Hotel Convento do Salvador

如同飯店的名字,這間飯店住宿前身是一個修道院,經過改裝之後,搖身一變成為現代舒適的飯店,位在里斯本的歷史街區:阿爾法瑪,從住宿可以遠眺河流美景,絕對是度假住宿的首選。因為座落在歷史街區,用走的即可抵達這區的熱門景點,28號電車也從門口經過,觀光旅遊超便利!看了照片是不是很心動呢?

以上為本次里斯本住宿推薦,里斯本住宿都集中在觀光熱門的地區,民宿公寓的選擇比飯店多,可以參考這篇的住宿安全區域,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而且最適合的里斯本住宿!

里斯本住宿推薦地區有哪些?住哪邊比較方便?
里斯本住宿推薦 :Goodmorning Hostel

里斯本推薦住宿地點主要有三個:Rossio 車站 & Baixa-Chiado 車站週邊、上城區 Bairro Alto,以及阿爾法瑪 Alfama。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選擇里斯本住宿有什麼注意事項?

里斯本是高低起伏很大的城市,前往住宿時最好詢問住宿,如何前往「最輕鬆」,地圖上可能會顯示最近的路,但是坡度很陡、又是石子路,拉著大行李往上爬真的非常的崩潰。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ossio 與 Baixa-Chiado 車站附近有什麼推薦里斯本住宿?

Goodmorning Hostel、Feels Like Home Rossio Prime Suites 都是評價好高的住宿,另外 Dream Chiado Apartments、Hotel Avenida Palace 也都是很熱門的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上城區附近有什麼推薦里斯本住宿?

Casa do Barao、The Independente Hostel Suites 都是上城區附近熱門的住宿選擇,詳細內容請點擊文章。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One Comment

  • Pauline表示:

    您好,非常謝謝你這實用的資訊。
    因為臨時的一個空檔,我目前預計在4月2號到4月10號到葡萄牙自助旅遊。考慮上下坡拉著行李走動不方便,以及歐洲很多旅店都沒有電梯、加上我是一個人旅遊,所以想請教你幾個問題如下:
    1. 請問是否也有 波多 porto 的旅店建議呢?
    2. 我預計在里斯本住三個晚上,然後就到波多待四個晚上。然後就返回台北。請問在里斯本跟波多之間的交通工具,是以前路比較方便?還是巴士?還是直接搭他們葡萄牙的國內班機會比較好呢?

    如果是火車或巴士,請問有資訊嗎?哪裡可以訂票?
    謝謝🙏

    Paul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