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潛水時,最危險的就是上下岸的時候,通常兩三道大浪後會有幾道比較小的,上下岸便要抓準這個間隔才比較安全。」潛水教練如此說明。

行走於浪中總是不容易的,特別是白色碎浪花,浪花泡沫遮蔽了腳底踩踏之處,身負十幾公斤的裝備,若是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深深跌一跤。

生活的重量在旅行後變得沉甸甸的,可能是太多的回憶累積於心頭,也可能是不想從新面對原本生活的焦慮感使然。

一截倒塌的紅牆、一條沒有盡頭的公路、一張又一張剎那出現於生命中的臉孔,太多太多的畫面像是一道道的白浪捲上心頭,一趟旅行的結束總有太多的事想說。

不過生活的重量總是不斷地提醒著我們,張大眼睛好好凝視攤開於眼前的現實,於是只好將回憶小心翼翼地打包,對折,然後放進心中的某個角落裡,等待下次某段對話、某張照片、某個味道再次勾勒出這些過往輪廓。

浪花之後,站穩腳步,等待下次浪花再次激起的瞬間。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