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島生活第二週,一個不注意深深跌入一池湛藍中,無法自拔。


8月06號

#颱風期間船班飛機停駛,島嶼即將呈現關島狀態。看別家小幫手上傳的照片,整個碼頭充斥著要逃難的遊客,兵荒馬亂恍如戰場,好在家裡的客人已逃光,不用到港口淌這混水。

#趁著天氣還不錯,遊客逃難之際,想到野銀冷泉泡泡,殊不知翻了一個山,東邊已是風雲變色驚濤駭浪,原本簡單的泡水立刻變觀浪行程。

#老闆領路,再次挑戰祈禱山。爬到了山頂,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大概跟祈禱山是沒有緣分吧。


8月07號

#眾人紛紛開始準備防颱,砍樹、窗戶加裝擋風板,難得看到如此徹底的防颱準備。

#隔壁海很藍的老闆一邊忙進忙出,一邊淡定地向我說明蘭嶼颱風時可能會遇到什麼狀況,該做什麼準備。

#防颱注意事項:浴缸放滿水(避免斷水後馬桶發臭)、洗衣機放水(避免被風吹走)、冷氣開到最強(避免斷電後房子悶熱)、手機行動電源充飽(避免斷電後無聊至死)。


8月08號

#颱風天電影日,在斷電之前,看一部就是賺一部。


8月09號

#環境回復日,感覺蘭嶼的災情還沒有台灣嚴重。

#颱風過後,許多草木都呈現一個枯萎的狀態,推測是海水鹽分過高的關係。只能說欖仁樹一點都不適合懶人,掃了三天三夜也掃不完。

#部落內總有一些奇人,晚上與海很藍的成員們在客廳聊天看電影,突然有一位大姐進門說要找某某某,只見老闆敷衍他幾句將他打發走,事後聽說那位大姐有躁鬱症還卡到陰。


8月10號

#在旅客尚未回歸島嶼之前,跟海很藍的小幫手前往東清秘境游泳。平常人滿為患的秘境,難得如此安靜。水深不深,很輕易地便能踩到底部,很適合像我這樣的旱鴨子。

#晚上幾個別家的小幫手來串門子,揪團去看星星。氣象觀測站迷霧深鎖,只好轉移陣地到雙獅岩。停好機車抬頭一看,銀河貫穿過黑夜,滿天星斗閃爍,像是誰打翻了一整片的星光,又像是另外一個平行時空的城市燈火,也許天空的另外一頭也有誰正抬起頭來,仰望著這一邊的風景吧。對了,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流星。


8月11號

#幾位看到我在小島生活換宿的朋友捎來訊息說到自己也曾待過小島。今天跟家裡的一位背包客聊一聊發現我們竟然有共同好友,從來沒有料想到小島會有如此多的巧合。

#與今天認識的新朋友們到旅人酒吧喝一杯,面海的座位,鹹鹹的海風打在臉上有些濕黏。眼前的景色是有如縮時攝影般的畫面,快速移動的浮雲,偶有一顆流星劃過點綴黑夜。


8月12號

#結束一天的工作,跟著背包客們到朗島秘境去游泳。比起東清秘境,這裏水深許多,沒有救生衣還真不敢冒然下去。下水游了一下,立刻被下令把救生衣給其他的旱鴨子,只好鼓起勇氣奮而入水,想不到沒有救生衣,我好像也游得蠻好的。

#晚餐到老闆娘朋友家作客,三五好友各自帶了幾道料理,以食會友。老闆燉了一電鍋的雞湯,放在機車腳踏墊運送的畫面其實有點好笑。

#英仙座流星雨降臨,與背包客們揪團去追流星。成員有友人的友人、徒步環島女大生、機車環島男大生、拋家棄子獨自來蘭嶼的阿姨。躺在環島公路上,冒著隨時可能被路過車輛輾斃的危險,每看到一顆流星就要鬼吼鬼叫一番。


有人來了,有人走了,小島不只是個練習離別的島嶼,也許他想告訴我們的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相遇的時刻。

小島紅頭部落,今年夏天海很藍。

小島生活 海很藍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