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許多地方都是夾雜著美麗與哀愁,就像音樂的小調一樣,帶著傷感還是唱的美麗的旋律。

在美麗與哀愁並行的城市裡,很多美麗是來自於自然風景與人文風情,大山大海的風景,撫慰的是生命之中的酸甜苦辣,卻無法驅趕永遠不能滿足的慾望;人與人之間,哪怕是一點善意的互動,都會是溫暖的。而哀愁,則是源於歷史的傷痕與政治對立,特別是在權力與權利的交界處,總會擦出傷痕,談起權力、金錢,很難知足、很難見好就收。

 

北愛爾蘭,權力與權利的交界之處,英國與北海石油,愛爾蘭與其獨立政權,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在看似和平的現在,仍藏著許多不安的因子。從都柏林坐火車到北愛爾蘭的首都 – 貝爾法斯特(Belfast),越是往北、越是緊張,乘客的臉部表情看起來不是幸福和善的,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想保持一個距離,一個避免衝突的距離。我還看見火車上一些寫著「北愛爾蘭」的字樣,「北」還被刻意塗掉,約略可想箭拔弩張的模樣。

RBK

夾腳拖女孩,喜歡自由奔放的腳丫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