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六月四號,新疆旅行的第六天。自從旅費被烏魯木齊的ATM吃掉後,儘管一路上省吃儉用,身上的旅費至此也已山窮水盡,是時候開始面對現實了。

來到北疆中部大城:克拉瑪依的第一件事,就是就找到中國銀行解決旅費的問題。當初就是因為怕身上帶太多錢,所以才決定先將一半的旅費存進朋友中國的戶頭內,豈知道存進了,卻再也領不出來。

找到銀行,向櫃員解釋完我們的情況後,得到的答案是:錢沒有順利的存進去,需要回到當初存錢那台ATM所屬的銀行認領才行,也就是我們必須要回到烏魯木齊才有辦法找回我們的錢。一陣晴天霹靂後,決定不回烏魯木齊,要繼續我們的旅程,不過前提是要先找到可以國際提款的ATM。

在櫃員的指引之下,背著大包小包穿梭於克拉瑪依市區,好不容易找到了其他銀行,卻沒有符合國際提款的標誌。連續碰壁幾家後,最後在瀟灑路過的大媽的指引之下,順利找到銀行。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第一次覺得提款機數錢的聲音是如此的振奮人心。雖然不知道回到烏魯木齊後,是否可以將錢拿回來,但在這彈盡糧絕之際,沒有什麼比可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更令人開心的了。

每次跟身旁的人提到要去新疆旅行,總會引來這樣的疑問:「不危險嗎?」,整趟旅行雖然也是有滿多小插曲的,但還真萬萬沒想到,最危險的不是什麼恐怖攻擊,而是吃錢的ATM。

領到錢後,立馬揮霍地喝了coco,雖然味道跟台灣不一樣,但終於有除了饢跟葡萄乾以外的零食,旅費風波也到此暫時告一段落。

克拉瑪依超高級公廁前路口,
終於有不是茅坑的公廁了。

克拉瑪依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