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奔波了一整天,抵達布爾津已是下午四點的事了,但距離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又是兩個小時的車程。

新疆幅員廣大,每次從一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最基本的車程兩小時,行車距離兩百公里起跳。12天的旅程其實滿多時間都在車子上度過的。

由於錯過最後一班前往烏爾禾的班車,迫於無奈之下只好包車前往。車子奔馳於看不見盡頭的高速公路,兩旁的景色由原本的綠草如茵轉變為紅土乾地,遠處的油井勤奮地上下上下開鑿著。

晚上七點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烏爾禾魔鬼城,但卻發現園區內的遊園車已停駛,最後一班回市區的接駁車也即將開走。冷靜下來,探勘一下周圍後,決定不多花門票錢,到附近的走走就好,就算沒有接駁車,頂多也就用走的吧,反正搭計程車回市區也只要10分鐘。

包車司機一路上一直勸我們別去烏爾禾,直嚷嚷的說:不就一堆土堆。是呀,是一堆土推沒錯,但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土堆啊。這些土堆長年經過風蝕和沖刷作用的影響,所以造就它如城堡般的外型,是一種典型的雅丹地貌。

「我的生活,是你遠道而來的風景。」,這是我前陣子在Instagram上看到的一句話。也許某些我們把他視為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小事,對某些人而言,都是一種生命的新衝擊,未曾見過的風景。

誤打誤撞闖入園區,爬上爬下於大小岩塊之間,一轉眼,紫色的夜暮垂下,魔鬼再次於平凡中對我們露出微笑。

魔鬼的天空,小心別被誘惑。

烏爾禾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