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到白哈巴村向哈哈道別後,便開始尋找今晚的下落。原本哈哈向我們推薦了他朋友的家,但因為沒有熱水可以洗澡就拒絕了,決定先到村內晃晃。

白哈巴村和禾木村一樣,也是中國三大圖瓦人聚落之一,由於地處中哈交界地帶,要進入的話,還需要事先在喀納斯申辦邊防證才行。村內的野狗引路,走在村子裡,發現有一家民宿庭院裡有山羊,就這樣被山羊給迷惑,決定住了下來。

很常在村子裡頭看到身著軍服的居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解放軍軍營就在旁邊的關係。而這裏的牛隻比禾木村的來得更加的猖狂,不只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有時甚至會擅自闖入民宅,直逼得民宿老闆娘學起沈復,鞭數十,驅之別院。

連外的主要公路蜿蜒,貫穿過整個村子,但外界的紛紛擾擾並沒有因此而長驅直入,有的只有鐵牛車噗噗的引擎聲、牧民達達的馬蹄聲,以及這個山頭那個山頭此起彼落的牛叫聲。

村子裡除了我們幾個之外,好像就沒有其他外來客了,可能還不是旅遊旺季的關係,白哈巴村好像還處於很深層的睡眠裡,彷彿你一個不小心,便會打破這裏的寧靜。

腦子裡告訴自己不要驚動到周遭的事物,下一秒卻「誒!不要踩到牛屎」的一聲劃過空中。

回頭一望,
遠處的雪山已被夕陽染成一片紅霞。

白哈巴村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