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哈哈的車速滿快的,兩旁的景色不斷從眼際消失,在抵達白哈巴之前,我們先繞到了中哈大峽谷去,想一探陸路邊境的面貌。

新疆有很大一部分的邊界都是與哈薩克連在一起,交界上有許多陸路口岸方便進出中哈之間,但由於這次時間不夠的關係,中哈大峽谷算是我們離哈薩克最近的一個地方了。

如果說要出國,很自然的便會問起機票要多少錢,因為從臺灣要到國外去,絕大部份的人會選擇搭飛機。對於海島台灣而言,國界這個概念相對是模糊的,你知道該如何定義台灣的邊境嗎?是那一望無際的美麗海岸線?還是馬祖、連江、東沙島?其實我搞不太清楚。

不過在這裡,一切都很明確,以峽谷中間的那條河流為界線,河流的這邊是中國,跨過去就是哈薩克,就是這樣的簡單。

落日時刻,陽光在連綿的山巒上打上一道華麗卻又不張揚的光影,不自覺便懾服於眼前的壯闊景色,哈哈說到這些山後面的哈薩克全部都是這樣的風景,湖泊、溪谷、森林、高山,腦袋裡對於哈薩克有了一些勾畫。

喀納斯一隅,對於哈薩克的一些聯想。

喀納斯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