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拉踢曾跟我們說過:「翻過這座山後面就是蒙古了」,喀納斯的位置很有趣,東西北方各與蒙古、哈薩克以及俄羅斯交接,也因為這樣特殊的地理關係,更添加了她的神秘。

一路走走停停,進到喀納斯已經是四五點,而我們就這樣以幾分鐘的差距,錯過前往白哈巴村的末班車。白哈巴村因為緊鄰哈薩克的關係,所以安檢上比較嚴格,從喀納斯這邊只能搭景區內的巴士前往。迫於無奈之下只好搭當地人的黑車,非法闖入。

這邊其實蠻多人會問你說要不要搭他們的車進去,除了說花的錢會比較少之外,還都會強調是越野吉普車。實際走上一段後才明白為何一定要吉普車。

車子駛離村莊,往山上開去,一段路後一個轉彎就這樣開進沒有道路的山野裡,能稱得上路的頂多就是吉普車長年壓過的土溝。這些黑車為了逃避檢票口,將乘客的門票省下,所以都會是開這種小路,翻山越嶺。

陪伴我們穿山越嶺的哈哈與吉普車

哈哈

我們的司機一樣也是當地的哈薩克族人,叫做哈哈。哈哈人很幽默,很會自己找話跟乘客聊天,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便跟我們分享說他喜歡任賢齊,還放了傷心太平洋給我們聽。

我很喜歡特色圖片裡面的那座山,問了哈哈山的名字是什麼,哈哈說不知道中文名字是什麼,所以講了哈薩克語的名字,但我現在已經忘了,只記得說是個女生的名字,原來它是個女生,難怪長得如此優雅秀氣。

搖頭晃腦了一陣子,終於回到了一般的道路上,車子快速地行駛於看不見終點的公路上,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們來到了白哈巴村。

路不就是這樣走出來的嗎?

新疆
BHW

牢騷系少年,有些許強迫症,喜歡美的一切。

Leave a Reply